close
小氣人妻_家常料理_清蒸鱈魚 紅蘿蔔炒蛋  燙菜豆


這一餐勒  紅蘿蔔39/8(一袋39有8根)  鱈魚88元 版豆腐12元
湯和菜豆  婆婆贊助  無價
三菜一湯  總共花了105元  兩個人均分一個人53元

健康滿分  親情也滿分  愛情萬歲萬萬歲  噗!!!!
準備食材ing......

紅蘿蔔絲  菜豆先將老的邊邊弄掉並且摺到適當的大小  蒜頭末
(老公真的很愛吃蒜頭  親愛的親愛的  我隔天要上課  吃蒜頭會臭臭說)

鱈魚  薑絲還有蔥段


哈尼很貼心的在幫我切版豆腐  哈尼手上的板豆腐12元
算是愛吃鬼老公多替湯頭多加一味  所以  版豆腐哈尼搞定


完成後的料理  也有兩菜一魚加上一湯  看起來成果還不算太糟
(我依直覺得我們盛飯的碗好傳統  好像阿嬤那個年代的碗耶  噗)


不知道這是啥咪菜豆 不過因為是未來婆婆自己種的
所以沒有灑農藥喔  營養滿分ㄋㄟ

做法很簡單  將菜豆加上鹽巴燙熟之後
起一個熱鍋  放油加上一點點蒜末爆香
再平均淋在菜豆的上方  另外再準備醬油膏 醬油蒜末少許 當作沾醬就好啦
(評論:真是連沒下過廚房都會煮的菜耶  哇哈哈哈)


清蒸鱈魚  ㄟ  看起來不太美觀  不過我盡力了
薑絲蔥段少許(看薑絲就知道本姑娘不太下廚 噗~~~)
鱈魚放在有點深度的盤子上 放上薑絲和蔥段
加一點酒和醬油即可
不過我依直覺得我好像放太多醬油  此話怎講哩  因為好鹹喔
也或許是這一排的醬油比較鹹  下次還是加點水好了

很多人都說清蒸魚要放豆鼓 不過因為我家是正港的樸實海口人
沒有那麼多錢多加這一味(開玩笑開玩笑的拉)
其實我覺得   魚哩  只要新鮮怎麼煮都美味喔

紅蘿蔔絲炒蛋  這是這天最失敗的一道菜
為啥勒  因該是要先炒紅蘿蔔絲的  可是可是  我搞錯順序了
所以我先炒了蛋  結果就是  蛋太老了  挖哈哈哈
可憐的老公  還被我硬逼著要吞下去
不過  他到是挺識相的  沒有碎碎念  也沒有嫌東嫌西  很好很好

為啥要炒這盤紅蘿蔔ㄌㄟ??  因為哈尼扛錄影機扛了一天
據她說累慘了  紅蘿蔔的營養滿分  可以幫助好好消除疲勞
(炒得不好  希望老公不要看到就驚醒了  哇哈哈)


準婆婆煮的湯  果然薑是老的辣  好喝喔
裡面有玉米  紅蘿蔔  排骨  蛤蜊  還有老公自己加料的豆腐


最後完成的樣子  小丫頭我正在試吃剛出爐的成品

雖然櫥藝不佳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在學習喔
我只能說  親愛的  我盡力了
等我之後在有空些  再努力拿食譜研究吧
不過我每個星期六  還是很努力的再想要煮給你吃啥喔 愛心滿分啦
 

--------甜點製作--------
料理簡單做_用天然原料自製超美味的酵母鬆餅_簡單做甜點
 
--------各式料理--------
人妻廚房_用施子韓式泡菜與烤肉片_簡單做出韓式道地好滋味
20110202_除夕的家族大聚餐_華麗2公斤的超大帝王蟹!!!
091024_人妻廚房_自己動手煎蛋餅
090807_人妻廚房_雞蓉玉米粥
090815_人妻廚房_燉豬肉(紅燒豬肉)
090801_人妻廚房_快樂煮咖哩(辛口)_蘋果咖哩
090718_人妻廚房_番茄燉牛肉(紅燒牛肉)
080824_家庭烤肉_豪華食材篇
 
--------湯品--------
20100618_人妻料理_鳳梨苦瓜湯
100804_人妻廚房ing_簡單煮絲瓜麵線
100617_人妻廚房_人蔘燉鮮魚
100321_人妻廚房大復活_山藥燉排骨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