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705_人妻廚房_上菜啦
記昨天哩 到市場買了排骨後
實在覺得  沒有下廚依直覺的手好癢的耶

於是  人妻丫頭和笨豬頭老公 合作煮了三菜一湯的簡單晚餐
感覺還不賴  這可以當作預備當新手人妻前的合格考是嗎??ㄎㄎ
上菜啦  當天我們小兩口  三菜一湯  道也還滿豐盛的
其中  排骨約50元 米酒50元約用5分之1
兩顆雞蛋8元  青菜和豬排是未來婆婆的  無價
(哇  果然很有小氣料理的味道 俺喜歡)

人蔘燉排骨  這個哩是世紀無敵超級好煮的菜
這道菜要是可以煮到爆銷  因該也是天才一枚喔

主要的食材有  人蔘 紅棗 枸杞  適量的排骨
調味則是  一點點的紅標米酒
(我不愛用料理米酒 因為料理米酒有調味過)
拿來煮菜  尤其是燉湯  我一直覺得會走味

把所有的材料全部丟進小鍋子裡  加入適量的水和米酒
外鍋一杯半的水  直接進電鍋燉煮即可

話說煮這鍋湯的時候還差點跟老公吵起來
我想這只能歸咎於每個原生家庭的口味不同

例如  老公堅持他家燉補湯的時候一定要封一個保鮮膜
根據他的說法  這樣氣味才不會跑掉
我勒  則是很不喜歡食物上有塑膠這種東西  即便說耐溫可以到130度
我就是覺得不保險  因為水蒸氣的溫度往往都高過於100度甚至更高啊
害我煮這鍋湯的時候心情超不好  本來很開心的要煮飯  也整個心情都"喔由去"
(台語發音  就是很不爽啦)
誰跟你你家我家ㄌㄟ  掯  煮飯的人最大  當心老婆我罷工  掯


清炒絲瓜藤

絲瓜藤  對  就是絲瓜的藤  這是啥咪鬼咚咚啊
我從小到大沒吃過  篇篇老公從家裡帶來了兩大把
沒吃過我當然也不會煮啦  只好請老公掌大廚

首先 要先撕去絲瓜藤上比較老的地方
有點像要炒豆子之前會先做的那個步驟
再將青菜清洗過  然後切成適當大小

接著  煮一鍋清水  要稍稍川燙一下  燙好後  撈起備用
(要燙到熟  這樣絲瓜藤的澀味才去的掉)

另起油鍋  放進油和蒜末爆香
再將川燙好的青菜放入拌勻  放入鹽巴調味  就可以起鍋啦
吃起來還挺爽口的  好吃  非常適合夏天吃
不過  我想一般傳統市場買不到這種東西吧  因該是鄉下才有的啦


荷包蛋兩個
說到這  我一直不懂  當天為啥要煎荷包蛋
不過因為人蔘湯是件  老娘決定罷工  所以後來掌廚的是老公
既然掌廚的是大爺  所以  老公最大  她煮啥  我吃啥
(看看我多好"款待"  哪像某人  這也嫌那也嫌棄的)


未來婆婆特調的豬排

笨老公只會吃  卻不知道他滴媽咪是用啥醃製的
我大至上看了一下  蒜頭 醬油 和米酒 因該就是這些東西
沾上地瓜粉再煎  表面會酥酥的  挺不錯吃得喔

不過 相機拍到這裡就沒電了  所以完成品沒有拍到說  殘念


全部煮好後 上菜  準備開動啦


--------甜點製作--------
料理簡單做_用天然原料自製超美味的酵母鬆餅_簡單做甜點
 
--------各式料理--------
人妻廚房_用施子韓式泡菜與烤肉片_簡單做出韓式道地好滋味
20110202_除夕的家族大聚餐_華麗2公斤的超大帝王蟹!!!
091024_人妻廚房_自己動手煎蛋餅
090807_人妻廚房_雞蓉玉米粥
090815_人妻廚房_燉豬肉(紅燒豬肉)
090801_人妻廚房_快樂煮咖哩(辛口)_蘋果咖哩
090718_人妻廚房_番茄燉牛肉(紅燒牛肉)
080824_家庭烤肉_豪華食材篇
 
--------湯品--------
20100618_人妻料理_鳳梨苦瓜湯
100804_人妻廚房ing_簡單煮絲瓜麵線
100617_人妻廚房_人蔘燉鮮魚
100321_人妻廚房大復活_山藥燉排骨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