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0_24W5D產檢_妊娠糖尿的檢查_史上無敵超噁心的拉!!!!


今天的產檢粉忙碌 
除了要在一個小時前趕快喝很難喝的糖水外(因為要算準時間抽血)
還要趕攤去看另外一間皮膚科
總之  一早七點起床  準備要去排掛號真的是  累啊!!!



 
今兒個的產檢 我們要做 妊娠糖尿的檢查(自費  200元  要抽血)
之前在網路上就耳聞要喝很噁心的糖水

醫生在上次產檢完友先給我10包5g(共50g) 葡萄糖
並且告訴我  我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檢查


醫生交代把他溶在水裡  要完全溶解
但是水不要加太多  只要剛剛好溶解就好
不然他說會很想吐  因為喝起來會很甜膩


因為一早我先去掛 據說有台中神醫之稱的 李元丕皮膚科
一早7點30出發  到那裏快8點  已經十幾個人在排隊嚕
據說早上只收20人  所以老公趕快幫我排隊  而我就在一旁的7-11弄糖水


由於糖水喝完後要一個小時就要趕快抽血
所以  當我們確定皮膚科有掛到號之後  趕快  就回到新亞東醫院去掛號
而小丫頭也趕快在車上喝完超噁心的糖水(真的很甜  很噁心)
可以不用空腹喝沒關係  不過我喝完後頻頻作嘔  太噁心了!!!


6月20日  24W5D  體重52KG(剛知道懷孕是47.2kg  胖了4.8kg)
血壓  107  54  尿糖 尿蛋白  正常  胎心音  正常 


胎位  這次丫頭看得懂醫生在畫啥了
原來像小蝌蚪衣樣的符號  圓圈圈指的是小逼逼得大頭啊
所以  現在小逼逼得頭朝上耶!!!!  希望9個月以後會順利轉回來  ㄎㄎ ㄎ

BPD 是指胎兒頭骨橫徑  60.6mm(上次48.3mm) 23w6d
FL股骨長度  40.7mm(上次31.7mm)  23w5d
AC 腹圍  185mm(上次148mm)  24w0d

EFW寶寶體重預估值  649g(上次是351g)
不知道這樣的重量ok不ok  我只知道醫生有說  還滿標準的
我查書  書上寫說滿24w  小孩大約是600g
我現在24W5D  是649g  因該是還滿標準的吧
醫生也說體重控制得不錯  飲食只要繼續維持就好了

可是丫頭的早餐一般來說都是吃蛋餅  再加上水果  還有豆漿
午餐吃公司  晚餐不一定
還要吃消夜  加上甜品(整個就很不營養  撲!!!!)

另外  肚皮上也漲了一堆一顆一顆的疹子(有小水珠的疹子喔)
手啊  腳啊  背部啊  通通都是
醫生說  已經被我抓得很嚴重了(這我也知道  因為都黑色素沉澱了ㄇㄟ)
整個很醜  尤其照超音波的時候 要抹一種膠狀的東西
更是奇癢無比  總之超不舒服
於是醫生又開了止癢藥膏和藥丸給我(交代我藥丸會癢在吃)
醫生  一直說  不要去抓喔  這樣會粉嚴重 ㄋㄟ
(就某個人都不體貼ㄇㄟ!!!)

ALD 腹部最長徑  58.1mm (上次是48.7mm)
ATD 腹橫徑 59.9mm (上次是45.8mm)

EDD 超音波算出來的預產期還是  10m11.11

下次產檢時間  7月18日.... 需要做的檢查是  健保有給付的B型肝炎檢驗
也就是說  我又要抽血了>< 

------------------------後記------------------------
帶我們看完心亞東的李醫師後  老公又飛車帶我回來看皮膚科
我掛號的號碼是14號  看完新亞東在回到皮膚科
竟然還在8號  啥咪~~都已經看診一個多小時了耶
難怪他早上只收20人

輪到我時  醫生看了我的肚皮
喔~~~粉嚴重喔(跟李醫師說一樣的話)
後面又說  你的肚子  真的很大耶!!!!ㄚㄌㄟ

接著就開始分析起我的肚子未啥這麼大之類的
他說  我過度清潔了  把身上的保護層都洗掉
加上我有一點過敏體質  難怪會起一堆又紅又腫的疹子
加上懷孕  他說  我肚子的疹子有很大的關係也是懷孕引起的

於是  他要求我左幾件事情
第一  不能熱  只要一熱一定要到冷氣房
 第二  洗澡時除了重點部位  其他地方一律清水清洗
(醫生說我洗過頭  洗得太乾淨了 難怪這麼嚴重)
洗完後  全身塗抹薄薄的凡士林
第三  會癢再拿他開給我的11.12號藥膏塗抹
11可以大面積  但是12只能局部塗抹
這個皮膚科醫生真的很不錯  難怪網路上這麼多人推薦
看的也很仔細  只是真的看的很緩慢
所以  大部分的人都要等很久

重點是  我很少看到醫生週六日和國定假日都休息耶
真的是一個很酷的醫生

最後希望我妊娠糖尿的檢查會通過
不然  我還要再喝100克的糖水  我會瘋掉
看診的時候就有其他媽媽在旁邊喝  而且還要分好幾次喝
我看那媽媽喝到臉都快扭曲了  一定很難喝

(p.s)在我寫這篇部落格的時候  皮膚用藥都用光光了
不過  聽了李醫師的話  不過度清潔後
搔癢症狀真的有比較好轉  雖然還是持續漲疹子
但肚皮好多了  也沒有一顆一顆的小水珠了
雖然還是有漲疹子  但至少不會這麼不舒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