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3_丫頭食記_幸福法式料理_鹽之華 (1800元)
上篇  今兒個吃的料理  時在太傑出了
丫頭決定  分上下兩篇介紹  超讚超讚的好料理

鹽之華  台中有名的法式料理  我們今晚的聚餐所在地
擅長法式和義式料理的主廚--黎俞君
是台灣第一位從事法國料理的女主廚  有著女生細緻的手藝
並且曾經餐與三星級主廚Joel Robuchon 研習課程
甜點的製作更是遠近馳名  不知有多少人是專為一嚐其特色甜點而來


但是  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今天我要去這裡吃飯啦
而且  出錢的苦主不是我  哇哈哈阿  羨慕吧羨慕吧
美術館這附近  來來回回也不知吃了多少東西了
甚至連婚紗都有在這裡取景(但全被我們刪了)
但從來不知有這麼一間  據說是台中三大有名的法式料理
店門口有白色的拱門  但是並不大 
很容易被兩旁的建築所遮蓋  完全忽略它的存在


法是白色的拱門  翠綠的草坪  和氣質小桌
將法國的優雅   表現得恰如其分
公雞 也正是法國的象徵


離約定的時間還沒到  大夥兒先到附近的精品家飾走走晃晃



當然  門口也要合照一下  這是高家和王家的慣例啊




今天與會的人士有  老大  老大嫂  老大的妹  我和哈妮
(一餐下來  只能說  跟到是賺到啦)
待侍者帶位後  會跟參與今天的美食饗宴的客人們
確認可以接受與不能接受的食材  以及生食與熟食等等的調味方式
當然還有餐點的價位  金兒個  我們吃的是店內最便宜的組合  1800大洋
最後  剩下的一切  都交給主廚啦



CHATELDON 1650氣泡水


說到這瓶水  只能說是大有來頭
據說身子羸弱的法國國王路易十四自從飲用此礦泉水後  大為好轉
於是從法國中南部的CHATELDON火山區的水  社為保護區
每年限量開採100萬公升其付含礦物質的氣泡水
裡面的二氧化碳是天然存在的  口感綿密細緻
礦物質含量也式一班礦泉水的300倍  CHATELDON 1650號稱「礦泉水之王」,


當然  價格也是數倍啦  就貴三三的450大洋
喝不起喝不起啊  我還是白開水多喝點就好



漂亮細緻的氣泡水  當然要乾杯一下



海杏仁佐檸檬泡沫(生食)主廚招待


是用小巧的白盤妝點  沒有多餘的墜飾  (吃就對了)
檸檬泡沫的為酸將海杏仁得鮮味提得剛剛好
貝類的直感是很有嚼勁的一種
放入口裡慢慢嚼(這樣形容  感覺很像口香糖????
濃郁得海味直接噴出   一點都不唬人的


海杏仁得名稱由來是應為此種貝類的殼帶有一點杏仁色  因而得名



牛番茄蔬菜塔及鮭魚佐烏魚子


老大說  他從來不知道鮭魚和烏魚子這磨搭
我同意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  還挺特別的  道道卻奇異的融合
再吃番茄塔的時候  丫頭稀哩呼嚕就吃進去了
完全忘記研究  塔皮是啥咪咚咚(太好吃了說)



法國麵包佐 Beurre D'Isigny奶油


好吧  我承認我是不懂啥咪法國AOC認證這種東西
只大約知道他們也是標榜純手工製作
此認證標示了生產者產訂以及生產手異的品質保證
據說  上面都有特殊的編號以及認證的機構  法國原產地命名控制(AOC)


本姑娘只知道一件事情  那就是這奶油真式好吃
沒有一班奶油討厭的奶騷味  反倒是吃下後有一股很濃郁的香味
配上好吃Q彈的麵包  挖賽  今天的大餐可期
法過麵包皮脆內柔軟卻不失嚼勁
於是老大和哈妮  吃了一塊又一塊 (當然  這是無限量供應)



南瓜濃湯 佐牛奶奶泡佐進口小百合


除了濃厚的南瓜味  還喝的到其他蔬菜的清甜
奶泡很細緻  帳整體的口感自是加分不少
配上據說是進口的小百合根(湯裡也有)  自有不同風味




寒 魚甘 (不知道怎念) 法國魚貝佐白醬珍珠蔬菜


這時有個很冷得傢伙  突然在我耳邊說
甚麼法國魚貝  就是台灣的孔雀貝阿.....挖勒  阿寄ㄟ  不衣樣吧


魚肉的油脂豐厚  非常鮮嫩是稍帶甜且味道較重的魚類
推測是因為非常非常的肥  ㄎㄎㄎ
佐尚清爽的白醬  嘟嘟好  侍者說了一個M開頭的醬名
但是我完全記不起來  畢竟  如此昂貴正統的法式料理
我可是第一次吃到
之前介紹的頂餐廳法式料理  比較接近創意料理


加州蜜李sorbet  這道是拿來做口味轉換用的
好吧  我沒吃過這東西  所以不予置評
吃得出來是天然水果下去至成的細緻冰砂  吃的到一點果肉得值感
滿好吃的
一小小球  妝在高腳杯裡  感覺在家裡這樣吃冰好像也會很有氣質ㄋㄟ


吃完了這道  接下來就是主菜嚕
留著下篇再繼續介紹嚕
主菜  可右式一道到完美的視覺及味覺的饗宴哩

 超美味的下篇在這裡
http://blog.yam.com/mmalthusian/article/24024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