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3_丫頭食記_幸福法式料理_鹽之華(下)

主菜 甜點篇


之花〕又稱〔新娘之鹽〕 這是因為採收工作是由法國女子所負責
將採收到的海鹽賣掉  將錢存下來當嫁妝   因而稱為〔新娘之鹽〕
早期〔鹽之花〕並未受法國人重視
後來法國食品界研究出這種鹽分能提升鵝肝,鴨肝,牛肉或羊肉等食材風味
讓料理變的更加可口  於是〔鹽之花〕才在法國大為走紅
並在法國料理食材中佔有崇高地位
------引用自鹽之華網站------


說實在的  趕以鹽之花為名的法式料理  其時也是很帶種的
表示他們有一定的自信心  能讓客人吃得滿意
不然  如此昂貴崇高的食材  拿來當店名 恐怕也承受不起吧

 





嫂子的羊肋 羊肩 
這道也很優  因為一點都沒有羊羶味  羊肉很好吃
吃近口裡  只有鮮甜的肉汁和香味  並沒有討人厭的羊肉味
另外  羊肩很軟嫩  也是超好吃的  我吃來覺得這是主菜第二



菲力佐鴨肝(本日最優)
軟嫩的牛肉  煎得剛剛好  細緻的肉質含著鮮美的肉汁
若是佐著濃郁得鴨肝一起吃  更是美味
喔  口味較淡的地方  可以沾鹽之華的招牌鹽  又是另一番滋味啦




我那惹人發笑的鵪鶉 鴨肝
並不是這道菜惹人發笑  兒是我和姊姊們比菜再猜動物配對
姐姐說  你的菜一定是雞??????我也不知道為啥???
姐果來還真的是雞肉   於是大家瘋狂笑成一堆


不過這位主廚煮菜很細膩  也很有深度
光光是我的洋芋配菜  在同一個盤子內就有兩種不同口味
一個是單純烤洋芋  可以沾紅酒醬或鹽巴吃
另一個試辦了起司的洋芋泥  吃起來味道很濃郁又不膩口  好吃
我的菜裡也有一種很特別的菇類  但吃來味道跟哈尼不同  都屬濃厚的口味
主廚在鵪鶉腿內塞入了鴨肝  腿肉的甜美加上軟軟的鴨肝  我又流口水了



肋眼牛排 佐洋芋
老大哥的肋眼牛排  好吧  這道菜只有吃到一點點
就老大哥切一塊牛肉給我  其他配菜我沒吃到
所以  ㄟㄟㄟ  老大  評價如何請自行在留言附上阿



哈尼的雞肉  佐某種特別的菇(我不認識)
ㄎㄎㄎ   不認識是因為名字太長  早知道在介紹的時候因該用錄音筆錄起來
菇菇的香氣超濃郁  吃小小一塊就有很濃郁的蕈類特有香味
很像吃一整碗蕈類一樣濃厚  搭上口味較淡的雞肉  絕配



吃到進入尾聲  已經杯盤狼藉之際  老大突然收到一封簡訊
老大的爹  也就是我的姨丈  發了封簡訊  曰
回來時幫我買意麵加丸子加滷蛋
哈哈哈哈哈  太妙了  太妙了  這一定要在吃剩的盤子前拍張照留念的嘛!!!
多大的反差和對比啊  噗ㄘ  真的很好笑耶



飲料  柳橙汁  葡萄柚汁  檸檬汁



烤抹茶布蕾佐巧克力
烤布蕾的抹茶本身味道偏苦  焦糖略厚
兩者一起吃  焦焦香香的  微甜  是屬於口味較為厚重的餐後甜點
可以與巧克力一起吃  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蘋果塔佐藍莓泡沫
這道蘋果塔很特別  考的軟軟綿綿的蘋果  佐尚藍莓細泡
再加上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這樣的口感我第一次吃到
很特別  但是不是那種很甜膩的甜點  還滿清爽的喔



巧克力慕斯佐芒果
要特別說一下這個芒果冰淇淋  美味無比  很細緻的口感
很天然的美味  重點是會令人吃了又吃  一吃再吃
吃下去的感覺就是  就是這個味~~~~讚啊~~~



主廚招待  據表姐說法現在在日本很紅
招待的是杏仁和巧克力口味
因為口味不同  所以口感也略有不同  有得很軟
有的是皮酥內軟  巧克力口味較重較甜



當天與會的大家  哈尼  我  老大  老老大  老老大的氣質老婆


這間餐廳  走的是低調沉穩風  當然有溫柔的燈光
但燈飾相較於其他餐廳  顯得內斂低調很多很多


當然 好的餐廳也要有好的服務和溫柔的服務人員 
相較於頂餐廳服務的方式活潑許多  會不時穿梭在客人之間
以輕柔的語氣和客人談笑著  並且介紹菜餚以及添加茶水
當然  我不得不說  以1800來說  這樣的菜色算是很不錯
(我要載去吃一次有生蠔的~~~)
因為食材有很多不是台灣的  所以  無形間也拉高成本
相對的  價格也稍稍提高了一些些
不過  是屬於正統法式料理喔  並不是創意法式料理
想吃正統法式料理美時的朋友  我超推薦這間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