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丫頭食記_台中亞緻_頂餐廳



話說  咱家公司老大在上星期生日 既然是老大生日
慶生地點當然要慎選  於是  選了台中亞緻大飯店的頂餐廳
這家餐廳 是我第二次來此了(第一次是哈妮跟我求婚  也剛好是在這裡)

裡面其實沒有很大  但是所有的服務生都一級棒
重點是所有的位置都靠窗戶喔  由至高點看台中  感覺fu很不同
配合著他們這一期的型男主廚宣傳  我們感受到視覺與味覺都一級棒的餐點
 
~~~~話不多說  上菜啦~~~~

首先第一道  算是小前菜  是一道創意料理  烙餅佐酸奶芝麻肉鬆
好吧 我承認我看到這一到的時候有點嚇一跳  心裡面一直想說  這是啥咪鬼咚咚
沒想到  烙餅和酸奶竟然奇異的適合  配上一點點芝麻和肉鬆的香味
真的挺好吃的耶  第一道菜就讓我們很驚艷  (視覺普普  但是味覺奇佳)


芥香牛菲力附紫芋泡芙
這一道也是創意料理  是我們的主菜
牛菲力很軟嫩  配上醃製的石蓮  再沾點微酸的醬汁
坦白說  這些食材平常我們都看的到  但是這樣的組合真的好特別

紫芋泡芙 (右邊照片)  裡面包的是咖哩牛肉
搭配芋頭的香味和微酥的表皮  讚  這道菜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餐廳很貼心 同行的友人不吃牛肉 除了主餐牛排換過  連泡芙裡的牛絞肉也換了)



翡翠干貝 蟹肉軟玉
這道菜  比較清爽  可能是吃了主餐的重口味
再來這道有點調羹的清爽羹湯  感覺還不賴
至於好不好吃  看我喝的盤底朝天  我想因該不用多說啥贅訴滴


慢燉白玉松菇湯
這道菜是裡面我們有最大問號的  猜測因該是菇類燉湯
裡面有很多疑似猴頭菇的東西  看起來不太美觀  噗
為啥說疑似勒  因為這道菜端上來的時候
恰巧有位大人物也來這裡用餐  所以服務生沒有多加介紹
就趕快要去迎接大人物還有大人物的隨扈  所以這道菜也留下滿滿的問號??
至於他好不好吃  我只能說是萬般滋味在心頭  哈
吃下去的第一口  有一種菇類特有的味道  但不是很強
接著就一直有鮮味冒出來  不過因為它的外觀真的不太美
所以這道菜的反應也挺兩極的  呵呵呵


龍蝦 鮮蝦酥佐黑胡椒醬汁
這道也是一絕  當我們切開用龍蝦以及蝦子炸成的蝦球
馬上就知道這道菜一定超讚
不油膩 炸的外酥內嫩 不過老  蝦肉很新鮮實在  所以味道也很濃厚
吃的時候 要搭著放在蝦球上的蟹膏  真XX的好吃哪(又在流口水了)


飲料有附兩種  一種是餐前就有的葡萄柚汁或柳丁汁
一種是餐後送甜點錢的夏日茶或咖啡
跟之前丫頭來的時候一樣  沒啥咪變動
丫頭兩樣都喝過  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們的茶
(因為茶會換  記得上次來喝的茶和這次的味道不同)
都不是濃茶也不是特調的水果茶那類  比較像英式花茶 帶一點清香那種


芒果乳凍佐薑味百香果汁
餐後甜點是芒果加上芒果凍
芒果的部分可以沾著下面的百香果薑汁(沒錯  就是那個薑)
味道很特別  記得我去馬來西亞旅行的時候有吃過類似的東西
有點東南亞的風味  感覺很爽口

至於芒果凍  搭著食用花來吃  還不錯  味道超濃郁
跟一般想像的加了很多洋菜的芒果凍不一樣  沒有那麼Q彈
但又不像布丁那麼軟綿  感覺上是像介在中間的口感


後記
--------------------------------------------------------------------------------
這次我們來此餐廳時  正好搭配到某位形男大廚駐店掌廚
主廚 Susur Lee  被世界級的美食雜誌評選為世界前50大廚師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吃的到這樣名廚烹飪的食物

套句老大的說詞  這位主廚烹煮的東西
吃下去之後  滋味會慢慢的湧現  然後融合  挺棒的
用的食材 很多東西視一般生活中我們看得動的
但是組合的模式卻會讓我們驚呼連連
坦白說 丫頭給了這間餐廳很高的評價

至於像這樣的餐廳  服務的品質更是沒話說
所有的服務都不急不徐  不會有盤子的碰撞聲
不會有服務生大聲吆喝的情形發生
(這讓我想到南投的小牧口 價格差不多 服務卻是天差地遠)

亞緻大飯店的頂餐廳  我給她很高的評價
東西好吃外  服務也很優質  價格1280(需加一成服務費)
坦白說  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