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二三事_丫頭囍誌_結婚流程_迎娶篇



中國人的禮數  月到大節日就越複雜  再人生四喜之ㄧ的娶妻上各是了不起的複雜
而丫頭家  則是已經省略省略到保有禮俗 
但不要搞的太複雜的狀況下圓滿辦完這次的婚禮  
以下是新郎到新娘家迎娶的細節  至於入門篇 另外開版介紹啦!!!

 



一大早  丫頭家貼著紅紅大大的雙囍  正式昭告大家
王家今天有女要出閣啦  跟訂婚依樣  一早大家就忙裡忙外熱鬧滾滾的準備
也感謝這天來為我們紀錄婚禮的  老公的同行們  kny以及阿宏  辛苦你們了!!



要出嫁的女兒總是免不了要辦一下嫁粧 
而這個男子漢的木屐  則是婆婆特別要求  一定要買的
重點是  媽咪問遍了南投的嫁妝行  就是沒人在賣 
還被問說  你女兒是嫁彰化人ㄏㄡ~~~~~
挖賽 好利害的老闆!!! 後來那老闆才說  好像只有彰化人才有這樣的禮俗


因為真的遍尋不著所以還是哈尼提前從彰化買來  我們在給他coco  ><




左上角  媽咪位我準備的嫁妝  床套 洗髮精潤髮精枕頭...還有小朋友的尿桶(可愛)
右上角  這是要依起拿過去分送給老公家的親友的米糕
左下角  帶路雞  鳳梨等吉祥物(再嫁粧行找的道)
最後~~蘋果兩顆  是要請老公下車時用的


一般人還會準備行李箱  裡面放枕頭  但行李箱丫頭有了  所以媽咪以紅包代替
幫忙搬嫁妝的人注意  通常在架裝裡會有小紅包  給幫忙搬的人吃紅  不要忘記拿啊



結婚的當天~~~新娘子要穿肚兜在身上
肚兜前的小口袋要放個討吉利的紅包ㄛ  媽咪說這樣可以討吉利
新祕姐姐告訴我  要是肚兜直接穿~~~綁的帶子會露出來  所以對折綁在腰上就好
至於紅包裡的錢  不可以花喔~~~要押在新娘房的床底下
(這是娘家媽媽交的...一路由長輩傳承下來的喔
)



來幫我化妝的新祕姐姐  這兩天真是辛苦他了
趁媽咪化的美美的空檔  丫頭也要趕快進食  不然今天依整天會忙的沒時間進食哩!! 



媒人婆帶著小小抄來順流程了  其實我根本沒再聽
因為結婚前一天晚上  沒有睡好  丫頭我在一旁想辦法打瞌睡呢!!!



妹子位我帶上訂婚時婆婆贈送給我的金飾
訂婚流程在此 http://blog.yam.com/mmalthusian/article/28139376
原則上  結婚的時候通常會把婆家送的今飾戴上  這是對婆家的尊重
有的人除了婆家的外 自己家人送的也會全部帶 
表示自己可以為 夫家帶來許多富貴
當然也有 娘家也是勢力龐大家財萬貫 要婆家不可等閒視之的意味啦




媽咪幫我插圓宰花  也可以請好命婆幫忙插
但我認為 媽咪插的意義更不同  老媽是個傳統的女人  一邊插圓仔花
一邊念念有詞  一定要幸福 百年好合之類的  ㄎㄎ



鳴砲  男方快到的時候要鳴炮告知  女方則是鳴砲回禮
話說這天鳴砲時  阿姐養的小貓仔"阿嗚"  也被嚇的ㄚㄨㄚㄨ的叫啊



哈尼到囉  妹子端上蘋果(好像也有人用橘子或糖果之類)  請哈尼下車
哈尼摸一下蘋果後  給個小紅包  準備下車嚕



據說  古早有禮俗  男方要帶"轎斗圓"給女方(搓湯圓的材料)
但老公說那種東西湯湯水水  所以用米來代替  是好好吃的越光米喔
這個米 據說首富郭台也是用這個取曾大美人喔!!!




當天一起來的小小伴郎和小伴娘  喔喔喔  好可愛喔
以後我的小孩 會當誰的伴娘會是伴郎勒???
除了帶來米之外  婆婆還準備了好好吃的老婆餅當作是伴手禮
據說是哈尼的遠房親戚自製的餅  裡面還包有麻糬  QQ軟軟的  好ㄔㄛ




據說禮車上要綁上青竹  甘蔗  還要吊上豬肉塊
雖然不知道位啥  不過是習俗  丫頭家也照辦啦



新娘家要準備湯圓  以討個吉利  一搬來說  為了歡迎一起來迎娶的人
女方家也會準備很多水果  茶飲之類的  來迎娶的人究竟量吃吧
不然通常準備的量很多  要是大家都客氣了  客人回家後  那些水果  可就麻煩嚕!!!



要上來迎接我之前 先在樓下歡呼一下



當天非常ㄅㄧˋㄙㄨ˙的兩位伴娘  因為實在太害羞了
於是年輕媒人婆又客串了一下伴娘  了個考題考考我家老公



首先  第一道題目當然是要考考老公的體力啦(以確保丫頭未來的幸福啊!!!)
可憐的是攝影師好友--阿宏先生...話說他這天不但要當攝影師
還要充當老公的打手....阿....真是辛苦了!!!




終於  老公通過試驗(其實也只是做個伏地挺身  真是便宜他了)
可以見到他美美的新娘子啦!!!


在這裡當然是要要求他在重演一次浪漫的單腳跪地
丫頭而浪漫的求婚記在此 http://blog.yam.com/mmalthusian/article/20438628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  我真的是很簡單輕鬆就被娶到手了耶



當老公和媒人婆把我牽下樓後  第二道關卡來囉
嘿嘿  在樓梯口  放著一雙鞋子  要親愛的老公幫我穿上鞋
穿上鞋後 我就是他的人啦  要好好愛我ㄧ輩子ㄋㄟ!!!




跪拜父母 感謝老爹和老娘的養育ㄓ恩
不知怎麼搞的 這天的氣氛整體來說是歡樂的  我也沒有哭
(可能是一直覺的我嫁的出去要偷笑了 更何況還拐到好人家  哈哈哈)
爸媽也沒有哭  不像妹子要結婚的時候~~~老爹眼框都紅了!!!!
而我再跪拜時  一直看著旁邊的兩個小可愛男生
依職很好奇 他們是不是雙胞胎  然後 就分心了!!!哈哈哈哈哈


話說  婆婆似乎很介意  老公不可以跪地  阿不過ㄌㄟ
說實在的  我老爹老娘把我養這麼大  俺就要被娶走了
俺覺得  再拜別父母的養育之恩  不跪實在說不過去的拉!!!
親愛的  你可不要忘記  你對我家人的承諾  會好好照顧我一輩子喔!!



老媽為我蓋上頭紗  到這裡就算禮成啦




然後  全家一起拍個大大的結婚團體照  這是家族的大合照喔
是非常有紀念價值的  也就是說 十年後 我的小孩我指著照片說這是誰誰誰....




敬扇  一般來說是要請依個小男生將扇子放在查盤上端給新娘  然後新娘要回敬紅包
不過在丫頭家  這道禮俗就省略啦  由丫頭娘直接遞給我
p.s  丫頭和老公此時正上演含情脈脈對看心法  (完全看不出鴨頭有嬌羞樣  哈哈哈哈)



年輕媒人婆替我手舉竹篩  帶我坐上新娘禮車
句說新娘結婚那伊天  新娘最大  新娘神不見天  所以用竹篩遮日
閩南人的習俗要是懷孕的話會高舉黑傘喔!!!



老爹爹不放心  又來到車前殷殷吩囑  要我嫁過去要乖乖..><
啥咪   竟然不是交代小志要好好對我~~~  是我我過去要乖乖  齁><
不過  丫頭也在此時承諾老爹爹  丫頭我一定會幸福的啦!!!!



抱得美人歸的哈妮  笑的可開心了



擲扇囉  這個丟扇ㄌㄟ  有把壞性子扔的的寓意
不過我想對我來說  迷有用的啦!!!  哈哈哈哈哈
王丫頭我還是依樣恰北北啦!!!!



扇子上也要繫上一個小紅包喔  給檢扇子的人討個喜喔



我一直跟家人商量看可不可以不要潑水  因為我不喜歡當潑出去的水
不過老爸老媽不答應~~~還是給她潑了~~~
只答應我....水裝少一點...   這............有剎嗎???><


然後  迎娶就到這裡結束了  接下來鴨頭就被載往彰化二林
準備入婆家的門  當俺老公的人啦!!!


P.S  準新娘在這裡記得多準備一個紅包啊
到婆家時  會有小朋友或是男丁來請新娘下車  這時候也是要給紅包的喔



 ---------------------------------------後記---------------------------------
結婚到現在  也好一段日子了
雖然東西很早就準備好了  就是沒有時間放上來
線在在好好的回頭看了一下結婚的情景
其實 真的是開心大過於感傷
最重要的事   丫頭的老公  人好又體貼  真的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了
好吧!!!  丫頭不得不承認  這個老公騙的真值得啊


其實  再做車子往二林的路上  丫頭才比較有感傷的感覺
(這好像很符合我ㄧ像慢半拍的個性)
感覺好像真的要離開自己原本生活的環境  到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了
在車上  那種感覺是既期待又複雜  很難形容的感覺
一個小時的路程  想到自己以後就要牽著另一個人的手過ㄧ輩子了
那種感覺  真的很不同  我想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