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吃到像這樣古早味的米腸了...
用真正腸衣灌製的米腸...
帶有糯米的香甜.紅蔥頭.花生所交錯的古早味!!!
肥而不膩的大腸...和道地南部口味的香腸!!!!  真的好涮嘴~~~~
逢甲黃金99腸  美味到  讓我外帶回二林...
老公和小叔竟然連ㄗㄚㄗㄚ都迷有留給我@@

就為了這個理由  丫頭一定要開版來介紹她一下!!!!
自從寫了一中的阿Q蛋餅
丫頭好久沒有那個衝動  想要好好介紹小吃了
這是繼阿Q蛋餅之後的古早味小吃  可以引起丫頭兒的興趣的美食
 
自從丫頭搬離逢甲之後  逢甲的美時也就離我遠去非常久了
今天  與友人相約在這附近  也就順路繞過來看一看
讓友人孜孜念念的古早味""療癒系""花生大腸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聽說這一間店  已經傳承3帶了
雖然在文華路與西屯路一帶  並不在逢甲主要夜市內
但生意也還算是不錯!!!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逢甲最有名的小吃之一  就是""大腸包小腸""
所以當朋友說要帶我來吃美味的糯米腸的時候
丫頭是沒有抱著很深的期望的
(心裡的os-->不就是大腸包小腸嗎????)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話說  丫頭第一眼看到這長的""歪 ㄍㄜ ㄑ一 ㄘㄨㄚˋ""(俗稱的歪七扭八)的米腸
先在心裡驚呼了一下  挖靠  這是丫頭小時候吃過的古早味

沒錯  真正用腸衣灌製的米腸一點都不漂亮
也不是每根都長的衣樣

重點是  有迷有看到米腸前後用棉線綁起來
哎喲威壓  我以前真的都是吃這種米腸的耶

要切片的時候  還要把前後端剪掉  太威了太威了!!!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這裡只賣3個品項  手公糯米腸  滷大腸  和自己灌的香腸  以及一些古早味的飲料
簡單  明瞭  以不添家人工香料  不含味精著稱
完全遵從傳承3代的老阿罵手法!!!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話說店家的名字為啥叫""黃金99腸""讓我很是疑惑
尤其是大腸配黃金  這這這(拍謝  我整個想歪的很嚴重!!!ㄎㄎ)

好啦  人家這是有起原的  據說  以前祭祖家家戶戶都要殺豬  將豬腸洗淨來灌製糯米
一條黃澄澄的糯米腸堆疊著的時候  閃耀著薑黃的光芒  就像""金條""一樣

又因為豬的大腸有9個彎道  所以這傢子就把自家的糯米腸取名""黃金99腸""
也代表著從老阿嬤的那個年代起  就遵循古法  不偷工減料也不落添加東西
師傳3代至今  一直以來都在台中各大市場有極高的評價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吃到所以才在晚上又到逢甲夜市擺攤賣起祖傳的豬米腸

黃金99腸
來拉  這就是萬惡的宵夜(老娘準備來消滅她來著)
最前面是威力超驚人的米腸(黃金99腸)  幾乎每一片都吃的到雲林產的超美味土豆
後面就是用天然中藥與醬油魯的香香又美味的滷大腸
還有甜甜又QQ的小朋友香腸  甜甜的口感還帶有豬肉的肉汁兒  美味阿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黃金99腸
 聽老闆說  東西很單純  只有土豆  紅蔥頭(油蔥)  和西螺糯米灌製而成
騙人拉  怎麼可能只有這些就這麼好吃ㄚㄚㄚㄚ

軟中帶Q的糯米透著油蔥的香  每一口吃起來都超扎實的

因為是用傳統的腸衣灌製而成的  所以外膜咖一下就咬斷了
一點也不堅韌喔(因為在fb有人問我)  真的根一般的腸衣部一樣
一吃就知道  超古早的滋味  害丫頭吃到岔點流眼油(????)


小魚乾辣油沾醬  這個超威的
辣度夠  香氣夠  魚香也濃厚
不管沾哪一樣  都好好吃

其實丫頭想的是-->我想買整瓶回家配稀飯(嗚~~我果然是老夥阿~~)


沾上一點美味的小魚乾辣醬  麻辣再帶點小魚乾的香味兒
正好將糯米的香甜提到最高點
不怕辣的人  一定要這樣沾  真的真的非常的好吃阿!!!!


滷大腸
魯的透味的大腸  肥而不膩
再加上一點店家的芥末胡椒  吆呼
單純的醬油香與據說是老阿罵祖傳的中藥包
簡簡單單又不過分複雜的味道
林祖媽真的覺得 這個""大腸頭""真的非常好吃  魯的也不老  很是涮嘴

魯大腸要好吃  當然滷包和醬油很重要  另一個特點就是
大腸要洗乾淨(哈哈哈哈哈...丫頭真的吃過非常不ok的阿)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黃金99腸的""小朋友香腸""屬於正統南部的口味
比較甜口一點的香腸  小朋友應該會很愛
大人的話就要看接受度了  像丫頭以前在台南唸書
這小朋友香腸一吃下去  所有""青春少年的回憶""頓時全湧上心頭
鋪  是低  年少輕狂阿(是在感嘆甚麼????哈哈哈哈)

回歸正傳  因為口味比較偏甜  所以沾辣醬更顯美味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吃這個好好吃的""三腸""一定要配的就是-->店家自己醃製的美味薑片
酸甜的嫩薑  搭著肥嫩的大腸  靠~~~簡直是絕配!!!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店家自己醃製的嫩薑
醋.糖.嫩薑  香香酸酸又甜甜  自家醃製的嫩薑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我家老公吃到完全忘我  竟然自各兒吃完之後在我面前把吃剩薑片的又包起來
自顧自的拿去冰  完全忽略我也在流口水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嘿嘿  丫頭自製的另類大腸包小腸
三種一起吃  再加上小魚乾辣醬  很爽!!!!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這一次丫頭沾的是-->小魚辣椒油
看到這個裝瓶  丫頭有點驚到  那個小魚乾也裝裝裝太滿了阿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除了美味的腸腸大軍外  這裡的飲料品質也還不錯
丫頭篇愛她們家的山楂洛神花茶
原味略酸帶點洛神特有澀 後回甘
丫頭喜歡原味  因為那和朋友媽媽自己釀製的味到很接近
天然  沒有其他添加物

丫頭習慣喝大約3分之一糖  喜歡甜膩的人可以使用全糖  好喝喔!!!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話說  雖然是小吃攤  但是----其實攤位非常乾淨
丫頭觀察過  不管在忙  年輕老闆和老闆娘都是戴手套在處理食物
感覺就非常的衛生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另外  加熱是用比較健康的氣炸鍋加熱  減少了油脂的攝取

雖然地點落在  比較環外的逢甲夜市
不過這附近賣吃得很多  應該不難找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就是這一盒啦  當丫頭把她當夜宵
千里迢迢從台中帶回二林去  孝敬親愛的老公
沒想到林祖媽只是去樓上晾個衣服
下樓準備和老公分享美味的食物時!!!!

整盒竟然被小叔和老公吃光光  連點ㄗㄚㄗㄚ都迷有留給我
只見老公從我面前飄過  嘴裡碎念著
恩~~~薑還有剩  冰起來明天吃  哎一ㄡ...那個辣醬包太少了啦...巴拉巴拉
(ㄟ~~是有沒有搞錯  這是林祖媽提回去給妳們吃的  沒留給我也就算了...竟然還嫌我買太少!!)

攤手   只能說是老娘眼光太好是咩~~~找到一家好料的

丫頭心中的第一名黃金99腸(糯米腸)  再來是超好吃的小魚乾辣醬  以及山楂洛神花茶
以上這三樣...大推   請列在到逢甲一遊必吃的聖品

至於那個甚麼勞啥子要排隊很久的大腸包小腸....(嘖~~~~嗯哼)

 黃金99腸
0917-333233
台中市文華路1之2號(靠近文華路與西屯路口)
黃金99腸-手作花生大腸粉絲團


格友優惠
只要到黃金99腸  說是看了丫頭的""小氣人妻""來購買的人
滿百就可以折價10元喔  並且還送古早味紅茶一杯喔!!!

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黃金99腸-傳統古早味米腸
 在文華路上吉蜂蒸餃的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