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27_丫頭食記_宏明活海鮮_野味海鮮



好久不見的美食記錄  今兒個要記錄的是
南投的在地餐廳  非常優秀又好吃的在地餐廳
如果  要辦喜宴  絕對可以考慮請的外匯料裡
料好實在  美味又好吃

 
話說  今兒個日本的表姐夫來  早早就跟他預告  今天晚上有好料的
為了這餐好料  表姐夫來我家  我拿啥給他吃  他都不吃啦!!!
他都說  不用 謝謝~~~我等著吃晚餐!!!
這間料裡  我已經來吃了三四次了
每次吃都回味再三  好吃到連我公婆來提親我們都定這一間
終於有一次可以好好記錄她的美味料理



首先  第一道  魚翅羹
傳統的做法  魚翅用濃濃的高湯煨  一陣子後
在加入去了頭的豆芽菜  然後  在加上一點醋提味  讚!!!



接下來  冷盤伺候
說到這個冷盤啊  內容有澎湖小捲  河豚皮(超有嚼勁)當然也是膠質滿滿
鮑魚片  烏魚子串(這個好吃)  還有某種不知名的貝類  沒有腥味也好吃


當然最好吃的還是澎湖小卷  轉一圈  到姨丈面前的時候
他馬上哇哇叫說我們吃了他的好料
(我懷疑這時他已經喝醉了!!!!  哈哈哈哈)




接著  鹽烤大明蝦  肥嫩嫩的蝦子  用滿滿的鹽來烘烤
左圖下  高老大在翻面的同時   正努力模仿蝦子的表情
(我覺得比較像等著要宰殺盤中飧的饕客表情耶!!)
翻玩面幹上蓋子  繼續烘烤一下下就可以熄火啦
蝦子新不新鮮  哈  問我就知道
為啥勒  因為丫頭吃到不新鮮的蝦子  眼睛和耳朵會癢癢的
今天的蝦子  安全過關啦   新鮮滿分!!!!!



今天的重頭戲  三杯鱉
對  就是那個鱉  會讓男倫恢復精力(好A阿!!)的那個鱉
長得不太好看的那個鱉啦(今日最優)


至於好不好吃  開玩笑  吃到第二倫  就沒有啦
肉QQ的  跟我想像中的不衣樣耶  很有膠質
阿姨說  這個很補  要我老公多吃點!!????
噗~~~


藥燉鱷魚湯  這個也是級品
肉質也是QQ的  跟鱉不太一樣的口感
這個要在軟嫩一點  味道很鮮美


我想這道菜大概沒多少人敢吃  至少嫂嫂的媽咪就不敢吃
不過 大家的好胃口  還是讓這鍋有著淡淡藥燉清香的鱷魚湯  整鍋吃光光
到底好不好吃  當然是好吃到不行  湯頭清甜  又沒有藥膳的苦味  讚!!



接著鹽烤香魚  香魚沒有特別大尾卻新鮮有料
重點是  每一尾都有魚卵喔!!!!  連表姐夫都說讚啦


然後  乾得麵線拌蚵仔  蚵仔大顆又新鮮  拌著香香的麵線
實在是---我又餓啦!!!!
這種做法  是道地海產店會吃現的做法
蚵仔一定要新鮮  不然吃起來會超級噁心!!!
不小心 我也嗑了三碗  好吃的不得了!!!



龍蝦三明治(必點)
有點法式的土司  包上小黃瓜  火腿 龍蝦沙拉
這道菜   趁熱的吃很順口  加上小黃瓜的爽脆
其實冷得吃也另有一番滋味  也不會有油騷味或是腥臭味
  這道菜我吃了好幾次啦  每次來  必點的喲!!!!



蟹肉鍋  ㄟ  吃到這裡  我已經好飽了
這道菜  我嚐了湯的甜美和蔬菜的多汁
但是等我要吃螃蟹肉的時候  啥咪  沒了!!!
而哈尼  正把最後一口往嘴內塞   掯 



左圖  烤羊肋排  今天的羊肋排是後切的羊肋排
醬汁跟以前吃的口味不太一樣  比較清爽
店家處理得很好  沒有羊羶味  實在是好吃極了


右圖  招待的青菜啦  雖式招待  其實也是不馬虎的喔



愛扮鬼臉的老大姐  又開始嗤牙咧嘴了
看看後面得表姐夫  都嚇呆了
阿寄ㄟ  形像 形像啊~~~~



好菜就必須配美酒啦
今天酒  有三種  一個是哥哥買的紅葡萄酒  這因該是孝敬表姐夫的


另外一個是  表姐夫由日本帶來的(右圖)
ㄟ  這瓶酒  是甘口的  簡單講就是沒有酒的嗆味
喝起來還頗不習慣



這一瓶為新潟清酒  景虎
瓶子旁邊寫著地酒  根據姐夫的解釋  就是當地的酒的意思啦


這瓶清酒  溫熱之後  及為順口好喝
是那種很溫潤的酒  會一杯接一杯的那種
包裝內還超貼心的放了兩個杯子
一看就很適合兩個人對飲ㄋㄚ


今兒個與會人士   爹滴  媽咪  阿姨  姨丈  我  哈尼
老大  老大的ㄤ   老老大  老老大的老婆
嫂子的爹滴  媽咪  還有嫂子的妹子

 
p.s  王家小妹和小弟ㄟ  你們沒跟到真是太可惜啦  好吃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