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頭食記_日本魚匠庵_博多辛子明太子



表姐夫從日本帶來的拌手禮
因為知道我愛吃明太子  特別準備這份禮物
再送我的時候  一直比出的手勢  據他說這是日本非常有名又好吃的明太子


懷著期待的心  拆開嗑了他
這樣一盒90g 裡面有三條(好怪的形容詞)明太子
我和哈妮沒有配任何東西就吃掉了兩條


另一條捨不得吃  趕快冷凍起來
終於知道姊夫為啥一直比  因為太好吃了!!!!
而且還是有獲獎的呢!!!

 

たらこ   たら 鱈魚的意思  たらこ就是鱈魚卵啦
一般的明太子友分成一般  麻辣  味增


是拌以辣椒粉和高湯下去醃製的食品
好的明太子吃來綿密  不腥臭  重點是還帶點鮮味  甚至可以直接食用
不好的明太子直接食用時會有腥味  很不酥湖啦!!!

首先   我們先來看看外包裝   恩  很有日本的味兒 (這不是廢話滴嗎??)
有一個很醒目的 農林水產  大臣賞受賞   喔喔喔  就是有的講的啦
口味  辛口  也就是辣味之意



我想這因該是很大的獎項喔   不然  這顆黃澄澄的獎章  也太大顆了  哈哈!!



除了正面有logo外  側面以  博多あごおとし  書法體寫著
據說是他們特製的醃製秘方  丫頭也不懂啦  這太深奧了



背面有一些原料  簡介  保存期限  保存方式等等的介紹
根據阿季的說法  如果在保存期限內沒吃完
要趕快拿到冷凍庫冷凍  要吃得時候在拿下來解凍即可



小心翼翼的把包裝紙拆了   裡面的包裝漲這樣
再一次以書法體標示    博多あごおとし
恩  果然是很出名的手法!!!!?????   是這樣嗎???哈哈哈



打開之後  挖屋   飽滿的明太子就這麼露出來嚕
輕輕撕開塑膠模  把她擠出來  光聞香味  我口水就快流出來了


再來給他吃吃看  口感綿密  沒有腥味  超級順口
會一口接一口得吃下去  天啊  這真是下酒的好料裡啊



近照來一張  這次的照片乃王丫頭我本人拍的
效果哩當然沒有哈尼拍得好  (哈妮在一邊只顧著要吃啦!!!!)
不過  看這個明太子飽滿的模樣  想也知道肯定好吃的啦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  明太子不建議直接吃  喔  我要反駁
好的明太子直接吃真的很好吃啊!!!
至於還有沒有其他吃法  比較簡便的就是包在米飯裡  變成明太子飯糰
或是像我之前去日本的白木屋居酒屋一樣  微烤在拌上辣蘿蔔泥也超正
比較西式的吃法  做成明太子義大利麵也很正啦!!!


阿寄ㄟ  我這姿勢有根姐夫一樣嗎???   我好想再吃一次ㄋㄟ
阿寄阿寄  你有聽到我的呼喚嗎????


辛子明太子 博多あごおとし 辛口 箱入(90g)
価格:1,050円(税込)

公司網站http://www.agootoshi.com/


農林大賞的產品介紹頁
http://www.agootoshi.com/index.php/module/ShohinShosai/action/ShohinShosai/sno/6



-------------後記-------------- 
丫頭曾經在台灣百貨公司買過明太子(很大間的百貨公司超市)
沒想到他的明太子之難吃  還甄是筆墨難以形容
首先  他在內盒的下方墊了類似海綿墊的東西
於是  明太子所有的醃料  就這麼被吸乾了  媽的逼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明太子  又乾又腥  還花了我好幾百  只買到小小兩條


還好  這幾次去日本或是阿寄從日本帶回來的明太子也都很不賴
但是這次真的超正的啦!!!!!


後記得後記
剩下的最後一條  因為好友來訪  於是我拿下解凍後
原本以為  解凍後會變不好吃或者是會變的腥腥的  還一度很擔心
因為好友對腥味很敏感
還好  不但完全沒有腥味  而且還是一樣鮮美無比
於是  我和好友又這樣直接把剩下的嗑掉了!!!!  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