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  豐原開了一間超好吃的燒肉店
這幾日  丫頭的朋友圈一直盛傳
豐原的牧島燒肉專賣店  有多麼的好吃


說的丫頭心超癢的  忍不住和好友a波小姐
小個人相約搖擺道豐原去吃大餐了
(這間燒肉店真的不是蓋的美味啊!!!!  大推)
 今天  丫頭而吃的是1880元的一極饌饗套餐
當然  牧島還有1280和1480的另外兩組套餐

沾醬(由左至右)
左起  檸檬角(可以將檸檬擠到盤內燃後沾海鮮)
中間  柚燒醬(特製的柚子燒肉醬 清爽美味 適合各式肉類)
右邊  香柚鹽(以海鹽.柚子混合而成 適合肉類.海鮮)

美味的白米飯  是新潟直送的越光米喔
非常可惜的 丫頭指有吃到半碗  因為後面餐點實在太豐富
我根本吃不完阿!!!


主廚三品渍物
我一直深信好的配菜會引領人們期待主餐的到來!!!
看起來最不起眼的小黃瓜卻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那股特有的香味~~~雖然細微!!!但若是細細品嚐一定吃得出來!!!
有種米糠的香氣...原來...是用味噌細細醃漬而成...
不帶走黃瓜的清香~~卻又有特有的層次!!!!
阿~~~這一味是成熟的大人樣阿!!!

丫頭我大推  說實在的  那個小黃瓜幾乎全被我掃進肚子裡
而且丫頭一直碎念  嘖  這和我吃到的米糠醬菜超像的!!!
米糠和味噌時屬進親  果然後來證實丫頭猜測
這醬菜果真不簡單!!!!

牧島沙拉(胡麻醬)
胡麻醬本身就是丫頭我的偏好
丫頭愛那胡麻特殊的香味  搭上爽脆的蔬菜與香香的起司
是可以吃上很多的!!!


野菇奶
各式的菇類與洋蔥奶油加上店內自己熬煮美味雞湯
雞湯的香味與菇類的鮮美混合  是非常棒的一道小品料理

題外話  這兩日丫頭我又去吃了另一間燒肉
那個香菇竟然有酒味  阿  果然新鮮不新鮮  一吃便知道阿!!!

另外的三個佐料  朝天椒(很辣 很辣)  蒜泥  蔥珠(可以放在雞湯裡)
以上的佐料都可以與肉品搭配  或是包到生菜裡一起品嘗皆可

極黑松坂盛盒  松阪豬肉與松阪豬香腸
盛盒指的是拼盤的意思
極黑(很黑??黑是啥毀)  其實也是一種豬的品種
三百多年前是英國育用的品種  後來被引進在鹿兒島飼養

松阪豬香腸是丫頭第一次嘗試
是嘛  誰會想要用這麼高級的部位灌香腸
大概也只有牧島想的到

這個丫頭沒有拍好  但是有點紅咚咚的香腸
吃起來Q彈又脆脆  油脂豐富細膩 是非常好吃的

另外 松阪豬肉片  烤的金黃金黃
美味的油脂  吃起來脆脆香香又富含肉汁
沒有錯  新鮮又美味的松阪豬肉 就是要富有這樣的特性
要有點Q脆  要飽含肉汁 還要甜美  才是上品阿!!!

無骨雞腿肉(佐柚味噌)
這個雞肉  是採用美濃深山沒有生長激素的美味黑羽雞
搭配香氣十足的柚味噌  很是美味

像這樣的天然放養雞肉  烤的外面雞皮酥香  裡面飽含肉汁
雖然一開始點菜食服務人員有說明柚香味噌會辣
但丫頭我完全吃不出來  ㄎㄎ  丫頭我敢吃辣咩
雞肉非常""涮嘴""保證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完全不會停喔!!!

美味的美生菜與雞腿肉的結合  堪稱絕配
其實這個美生菜是拿來夾豬肉或是牛肉的
但是  拿來夾雞肉也十分美味喔

骰子牛肉+霜降牛+PRIME頂及漢堡排


骰子牛肉(板腱部位)
是低  這個部位油花較少  肉略帶嚼勁
所以  丫頭極為建議選取""蒜香奶油""
沾上燒融的奶油  正好平衡了這肉的嚼勁
吃起來頗有一番滋味

尤其是牧島的服務人員將骰子牛肉六面一一翻烤
將肉汁所在裡面  而內裡呈現六分熟左右的狀態
哎呀  十分的美味好吃呢!!!


美味的霜降牛肉  當然油花分布細膩美麗
簡單翻烤過後  沾點柚鹽  就是一種美味至極的好滋味


PRIME頂級漢堡排
ㄚㄚㄚ用PRIME等級的肉來做漢堡排會不會太奢侈
這可是美國牛中最高級的肉等ㄋㄟ
再加入一點洋蔥與簡單的調味

烤的噗嘰噗嘰的時候  裡面充滿肉汁與洋蔥的香甜  非常美味
一口咬下絕對可以吃到美味的肉汁與牛肉的香味
一定要好好品嘗  這一道丫頭我大推!!!!


這個美味的漢堡排  因為厚度夠  所以一定要放在網子旁邊慢慢燒烤
也千萬不要把漢堡排打得平平的(這可不是一般漢堡店看到的那種漢堡排阿)

看到了沒  像雞腿肉  香腸  等等的厚實的肉類
原來是何擺在旁邊用小火慢烤  哎喲
原來小丫頭以前都弄錯了阿!!!!  難怪老是烤到燒焦!!!

配料三兄弟
左邊  由前到後  蒜片  阿里山現磨山葵  片鹽
要特別來說一下這個蒜片  由主廚先炸再烤過
不但脆度夠  香味十足 而且一點油騷味都沒有
同行的a波小姐還另外要了一碗來食用
至於台灣阿里山名產之一的山葵
現磨得不但不辛辣還帶有特殊甜味--沾蔬菜或是肉品都是一絕喔

peime牛小排
美國牛一向以在肋眼牛排油花的分布以及肉質的生理熟度來區分牛排的等級
要吃到好的牛排 至少要再
特選級 U.S. CHOICE等級以上
如果要最佳的等級那就非U.S. PRIME莫屬了
先來瞧瞧這大理石紋路般美麗又分布均勻的油花

經過簡單的燒烤 噗ㄘ噗ㄘ直作響
美味又多汁的牛肉  香甜無比
可以吃原味  來一點片鹽甜度又更升一級
再不然  配上一點酥脆香濃的蒜片

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總之  這一道是會讓人昇天的美味
一定要好好享受牛肉那鮮美多汁的滋味

牧島野菜盛盒
牧野的蔬菜組合  也算是給的大方又美味
青椒與杏鮑菇烤熟後可以來點柚子鹽  清爽美味
杏鮑菇丫頭我推薦加上現磨的阿里山山葵與一點片鹽一同食用
山葵可以把杏鮑菇的甜美直接帶出
多汁鮮美  是一道解膩又清爽的美味蔬菜丫

日本進口紫皮番薯與沾醬沖繩黑糖蜜
首先  我要介紹一下這看起來毫不起眼  又長的黑漆巴烏的黑糖蜜
除了擁有黑糖特有的焦香味  不膩口又十分順口的滋味
讓丫頭我異想天開  想問問目口可不可以提供黑糖的名稱
丫頭我請人帶回來自己調
沒想到  牧島的人說  這可是用三種不同黑糖按比例調製而成
阿~~扼腕阿~~

不過這黑糖蜜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讓丫頭我甚麼東西都想拿來沾一下  ㄑㄑㄑ

日本進口的紫皮地瓜本身甜味就已經相當豐厚
在來上特調的黑糖蜜(話說這黑糖蜜一直令我回味不已)  超讚


美味的海鮮拼盤
看看旁邊的蔣中正小兄弟  俺個人認為
有了這顆小人頭  北海道干貝無敵大草蝦的比例實在不用多作贅述阿!!!



十多公分的大草蝦  擺在烤盤上實在是挺壯觀的
老樣子  這樣的蝦要烤得好吃  地一個一定是蝦子的腹部拉直先烤
接下來烤左右兩側  最後立起來烤蝦頭(如下圖左)

然後就可以品嘗甜度與鮮度都相當完美的Q彈蝦肉啦
在牧島最大的好處是  正常來說都有服務人員在桌邊巡視
並幫忙烤  這樣烤失敗的機率幾乎是零阿  畢竟人家是受過訓練的ㄇㄧㄝ!!

另外  雖然草蝦很少人吃蝦頭的蝦膏
因為並不是太好吃  但這天我所吃道的經驗是
蝦膏甘甜 是非常美味的  挺建議大家嚐一嚐喔!!!



頂級北海道巨干貝
現磨的玫瑰岩鹽均勻的落在白色的瓷盤上
烤熟的干貝再來點""蜜漬柚皮醬""  帶點香氣與酸甜  很是清爽

看看那巨大干貝烤完之後  流出來的美味湯汁
與玫瑰岩鹽相互結合後  這等美麗的風情
我的媽呀   丫頭真的把那鮮美無比的湯汁舔得乾乾淨淨說!!

來看看這個超大的干貝斷面圖
哎喲威壓  微微粉嫩的干貝  彈牙順口又帶點軟嫩 超讚
不過  丫頭認為  如果敢吃再生一點的朋友
可以請服務生再考生一點 應該會有另一番滋味
(純粹是丫頭我愛吃生食拉)

美味當天現熬的雞湯
每天由廚房以雞肉雞骨和各式蔬菜熬煮出來的大骨湯
清甜爽口又不油膩  這個大骨湯有威猛
丫頭的婆家其實是有大灶可以""控雞湯""的
這雞湯熬出來的味道和我婆婆煮的天然雞湯味道簡直是一個樣!!


味道不過份濃厚  卻充滿天然的鮮美甜味
是的  後來丫頭把喝剩的雞湯打包回去冷凍起來
(果然很有我小氣人妻的個性)
這可以拿來熬雞粥阿  一定是超美味的
另外  雞湯蛋白質含量高  像這種雞湯可是一定要冷凍的
千萬別冷藏阿  會到很容易發生質變的阿!!!!

紅豆提拉米蘇
這個提拉米蘇不簡單  想丫頭我在分食的時候
a波小姐說  我不吃甜的  你不要分太大塊給我
沒想到  丫頭我先嘗一口後 一點都不甜膩不說  還非常滑順
紅豆也不是主的很軟爛那種  綿密但保有豆形
趕快叫美麗的a波姐姐也來吃吃看
沒想到  最後竟然都被牠吃光光(偶只吃到一口而已  泣!!!)
不若以往的提拉米蘇總是參雜一部份的鮮奶油
牧島的竟然超厚本的以全Mascarpone起司製作而成
軟滑綿密的起司香味一點都不黏膩  配上清爽的紅豆

難怪不愛吃甜食的a波小姐也全都吃光光

白玉豆腐佐黑糖蜜
當天送餐的服務生  因為我和a波小姐聊天聊得太嗨
所以只是靜靜的靠近我們  並且很小生的說了餐名  我想她是不願意打擾我們
可是也因為我們沒有仔細聽  剛開始竟然以為是奶酪
直到丫頭一口含入口中  這清爽無比的豆香  加上香甜純厚的黑糖蜜
實在是絕配  極為美味

左  副餐飲料  柚香可爾必思  右  蘋果醋飲
柚香可爾必思建議加點冰塊  會更為爽口
至於醋飲則是可以無限量續杯
對已經吃撐了的我來說  這很棒  可以隨時解膩

澳洲和牛五花和牛菲力(這是一部分喔)這是單點的品項喔!!!

菲力牛肉  可以說是腰內肉的末端  柔軟卻少油
六面翻烤後  裡面丫頭習慣吃五分熟
簡直是軟嫩多汁道令人噴淚!!!!

澳洲和牛的香味很特別  也因為香味很特別
所以推崇與不喜愛者都有
由於她有一股特殊的草香味  加上油脂的分布實在太太太迷人
a坡小姐說  她看到我在吃的時候是閉著眼睛的


真的  這牛肉鮮美的滋味  實在令我難以忘懷
下次來  這道列為單點必點  實在太好吃了

主廚特製法式奶油泡芙(主廚招待)
冰冰涼涼更好吃  有點類似冰淇淋般的口感
香香濃濃  皮酥帶脆

好的燒肉店  當然也免不了要來上一些美味的清酒
牧島的酒種類繁多  有許多是台灣著名的清酒

當天丫頭也喝了一杯柚子酒
原本以為就跟日本吃懷食料理前所喝的一樣
沒想到  清香的柚子味後還有一股美味的米香後勁
這著實讓丫頭我驚為天人  立馬下訂了兩瓶
待清明過後  丫頭就要在找個時間來一次二訪
吃飯順便拿酒(道時候再來個開箱文!!!)

左:店內門口的酒貴與等待區  黑白的裝潢  華麗又沉穩
右:這美麗的日式掛爐  竟然是被擺置在二樓轉角
目前牧島的二樓並沒有開放座位  只有廁所所所

在酒櫃上這隻清酒超吸引我的
上善如水  是日本新潟著名的一隻清酒
撇開她在台灣的知名度
光看產好米的新潟與有好水的新潟這樣先天優良的條件下所產出的清酒
本來就叫人期待阿!!!

日本福島_會津若松_會津酒造歷史館
多年前  丫頭到新潟福島自助的時候
曾經來到這間酒造廠  牠們家""寫樂""這隻吟釀微甜的甜蜜口感
也叫丫頭驚艷不已

其實  能在豐原吃道這樣美味的燒肉
實在讓丫頭我非常的訝異

有其具文它背後的集團是從豐原發蹟的喬治派客飲品
所以才沒有選擇以台中為本店  刻意以封為店微創始店
但是  無論食材  品質  服務  完全高品質
當然  以1880元的雙人套餐
丫頭我要說她便宜  那就真的矯情了
但是  一整頓下來  絕對讓人驚喜連連

除了食材本身之外
連同甜點  雞湯  與配璨的細膩度
都讓人看得出  這間餐廳的用心和細膩度


我想我因該很快就會來去吃二訪了吧
話說第一次就吃道1880的到餐
會不會下一次也非這道套餐不點阿!!!!!><

話說  丫頭品嚐這套套餐的這一天
丫頭是騎著小ㄅㄨㄅㄨ從西屯一路殺道封園去
夭壽遠  丫頭騎的屁股都發酸了

好在4月中  台中大墩店就要開幕了喔
搞不好丫頭二訪就直接殺道大墩店了丫
(聽說因應台中市區的飲食習慣  菜單會有所調整呢)
好期待好期待阿!!!!

牧島官網
 
豐原店
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99號   04-2526-8999 
 
大墩店
台中市大墩路689號 (四月中旬即將與大家見面)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4:30 17:30~22:00      
假日:11:30~23:00
arrow
arrow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