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不生小孩  為什麼不生小孩
這個答案真有那麼難嗎????


你說說看阿  你說說看啊  真有那麼難嗎????


話說這兩天在媒體部停放送的
內政部要推動「未婚生子」的觀念!!!!!!!這什麼鬼!!!



這也太驚悚了吧!!!  先說明  寫這篇文章  丫頭沒有任何意思
只是純粹表達對這個政策百分百的反對之聲


台灣人位什麼不敢生小孩???
位什麼不敢生  這問題不是很簡單嗎??  就是怕養不起
經濟  經濟才是影響台灣生育率最大的原因
我們沒有安全感  沒有把握生了小孩有能力好好的養大
在這樣的狀況下  想要有小孩的自然就已生一個生兩個就好為目標


生小孩  養小孩  教育小孩  是一條漫漫長路
一般的雙薪家庭  一個月夫妻賺個七八萬  我要付房貸  我要付車貸 
我生小孩小孩要喝奶  小孩要尿布錢  要是沒有人可以幫忙帶  小孩還要保母費
不曉得內政部的高官們有沒有探聽過  保母費要多少????
打預防針的時候那些自費的預防針  要花多少錢??? 有沒有算過


小孩子大了開始要讀書  又是一筆又一筆的開銷
即便像我  我都可以很驕傲的跟朋友講說
我的小孩不用補畫畫  補軟體  因為阿娘我會敎  那其他的ㄌㄟ??
台灣多元化的升學  國英數理  不要說  連體育  美育都要比
一般的小老百姓  哪有那個精力  哪有那個金錢


就算小孩很喜歡讀書  一路不用補習考到國立大學
萬一不是跟父母住再依起  比方我以後的小孩要是考到北部的學校
小孩要租屋  一個月7000好了  一年84000
小孩要生活費(不然他要吃啥??)要是小孩很乖願意打工賺生和費
那老娘我負擔6000  剩下的小孩自己賺  一年也要72000
再加上小孩的學費  學雜費  班費  書本費那些阿里不達
一個學期算5萬  一年2個學期10萬
10萬+租屋費8.4萬+生活費7.2萬=25.6萬 我去哪裡生好幾個25.6萬 
更何況  小孩出生要不要保險  保險要不要花錢???? 
這還是小孩很乖的狀況


要是我的小孩  不乖  走岔了路  上了社會版面???
不要說不可能  現在外面誘惑超級多  我想了頭皮都發麻
小孩到了高中  開始有自己的觀念和想法 
我們只能祈禱  他內心的是非那把尺是正直的


為什麼不敢生小孩???  看看現在的社會新聞
生男生怕學壞  生女生擔心他被壞人騙走
我生個小孩位啥要那麼累???  為什麼不能像以前那樣隨便生隨便大
因為那時候的社會風氣  善良純普啊!!!!!


再說這個未婚生子好了  生了  要是未來兩人沒有在一起
小孩要歸誰???  會不會又互踢皮球  產生新的社會問題???
尤其是當兩人又另外各自嫁娶時  小孩該如何是好???


要是女生經濟能力夠  可以自己把小孩帶大  那還好
畢竟  至少經濟是有後盾的  只要好好教育小孩  未婚生子  ok


但對普羅大眾來說  未婚生小孩的口號真的好嗎????
這真的是經過三思後的政策嗎????
又再對那些高中  大學生  還在學校就讀的小孩
這個未婚生子  會不會又是另一顆未爆蛋?????


台灣人為什麼不敢生小孩???
請政府高官們  想想經濟問題  想想治安問題  想想教育問題  想想就職問題
然後  再來問問我們這些小老百姓  為什麼不想生小孩?????


不過  丫頭到也覺得  政府給目前小孩的補助  都是以家庭為單位居多
如果  未婚生子單親媽媽也擁有一樣的社會福利  也道是一件美事
但是  那根鼓勵未婚生子  絕對是需要區分的!!!


p.s  小丫頭發這篇文章  純粹只是有感而發
如果您贊同我  請用力連結這篇文章  但請不要在這裡有政治性的筆戰
丫頭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