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丫頭兒小時候(阿~~不然是多遙遠的年代嗎??)
假日的晚 必定守在日本台前觀看 那頂頂有名的節目"電視冠軍秀"
其中第一屆的拉麵王 尤其讓我印象深刻
4大天王的超強對決~~丫頭還記得在這集撥出之後
 台灣馬上掀起一股又一股的超級拉麵潮...

這天  味了慶祝蜜蜜姊生日(其實是捕幫他過生日)
丫頭特別請蜜蜜姐來這間當時的第一名((冠軍!!冠軍拉))
佐藤強先生在台灣開的分店
 

嘿嘿  一進到店裡頭 恩~~~最裡面那個不就是日劇裡
男豬腳和女豬腳邂遘的邂遘或是談心的路邊攤造型嗎???
怎麼這會兒跑到拉麵店裡面來作客了說!
 
什麼叫""屋台""  屋台之味是什麼呢???
屋台 在日文裡只的是可以移動的店鋪(就是台灣的路邊攤啦)
在日本  在江戶時代就已經有了喔
早期有握壽司.蕎麥麵.天婦羅等等..
後來 又加入了黑輪.燒烤等等的食物..
在二次大戰後  拉麵也是屋台常見的販賣食品之ㄧ
 
第一屆的電視冠軍秀中 這樣介紹赤阪拉麵的創始人--佐藤強
路邊攤的帝王--日本最多顧客的路邊攤 挖屋~~~
難怪一入門看到的就是""屋台""的造型櫃台ㄚ!!

話說  這一隻小雨傘實在是很搶鏡
在我和蜜蜜姐聊天嗑麵的同時 他一直耀入本姑娘的""目ㄐㄧㄡ""
丫頭我想破頭就是想不出 這到底是日本哪裡的特色阿
(追根究底完全用錯地方  鋪雌)

看完菜單 就可以在點菜單上畫上想吃的記號
點菜單上有打勾的地方是辣味的!!!!
 
湯頭的種類也有很多可以選有豚骨.味噌.醬油.咖哩和番茄
重點來了.....
因為赤阪拉麵是正宗由日本傳來的拉麵
拉麵的湯頭濃厚面較硬 味道稍為重了一點的口味
但是台灣的口味較為清淡 喜愛吃的麵也偏軟
因此 開店至今也稍稍做了調整
如果如果 想吃味道較為濃厚的冰友阿
可以在送單時 跟櫃台的人先說明一下
 
像丫頭喜歡吃濃濃的湯頭上 浮著美味的油花花花(脂多)
這個也可以客制化調整喔(真的粉貼心ㄚ阿阿阿)
完全客製化的服務 有加麵 標準少麵
(胃袋中等的美眉 點少麵就夠了喔!!)
原因是在這裡的標準麵量 已經比外面的麵量多很多
 
另外 傳說中美味的叉燒 也可以另外再加
覺得湯不夠或麵不夠的 也可以全面升級(他的麵真的很多耶!!)
最貼心的是 如果又想吃麵又想吃飯ㄌㄟ??? 那就加點子母丼也可以喔

黃金蛋  30元
超美味的黃金蛋是丫頭我推薦必點的小菜之一
煮的恰到好處得蛋 滷汁泡的通透
嘿嘿 那個半熟的蛋黃 快~~~要流出來的fu~~~
讓丫頭我心裡暗暗大叫 這是我得菜阿

輕咬入口 嗯哼 彈牙的蛋白~~透著滷汁的清香
香軟濃郁 半熟的蛋黃 實在是非常美味

日式泡菜  30元(大推)
這個泡菜超酷的  可不是一般那種酸酸的台式泡菜或是韓式泡菜
混合著辣椒粉與辣椒乾的日式泡菜  充滿了辣椒的香與蔬菜的甜
對丫頭來說這屬於微辣(但我認為對一般人來說這屬於中辣以上)

吃得出來滿滿的辣椒粉或著辣椒乾(也研磨成粉)
拌入大白菜與胡蘿蔔絲等等蔬菜
敢吃辣的這一道必點 體驗一下麻辣滿口的超嗆滋味!!

牛蒡絲  30元
口味清爽淡雅的牛蒡絲 (丫頭很愛牛蒡特殊的味道阿~~)

日式肋排  130元
非常大分又厚實的肋排  端上桌的份量讓我有點小小""驚嚇""!!!!
好大一份啦啦啦啦啦

味噌叉燒拉麵  正常麵 230元
首先  三大塊的叉燒  滿滿的蔬菜與辣泡菜  先映入眼簾
滿滿的麵條鋪底  加入濃厚的豚骨味噌湯
香氣逼人  嘖嘖嘖

甚麼樣的湯頭叫做濃郁?????
你砍看你砍看
這才是正港的大骨湯  跟丫頭一起吃飯的人都知道
丫頭有拍照癖  拍了雖然不依定會放上來(好吃的我才肯放)
但是跟偶吃飯一定要等偶拍照(認識這種朋友真的很衰~~~小~~~~)
蜜蜜姊在等待丫頭我拍照的時候  他的湯頭已經默默的結了一層薄薄的模
其實裡面的湯頭還是熱呼呼

妳以為我拍照拍粉久嗎????
才沒有  也不過才6.7分鐘(這麼好吃的麵  我也想趕快吃  也不會拍太久啦)
果然熬煮的10個小時的豚骨湯頭其濃厚的程度真不是蓋的ㄚ!!

加入清爽得大白菜和豆芽菜為配料
還有一點點跟丫頭剛剛單點的辣泡菜一樣的泡菜兒(好饒舌~~~)

麵條屬於粗捲麵  大約比快子的前頭在略略細一點的粗度
據說是請廠商特別製作的麵條

丫頭一直覺得  濃郁的豚骨湯頭 就是要配上粗粗的捲麵
捲麵的Q度  加上厚實的表面積  將麵條夾起時
也連帶的帶啟芳香濃郁的豚骨味噌湯  嘖嘖  十足過癮

特別提醒一下 如果有拍照癖(是再說我 哈!)
可以請他麵煮硬一點 這樣拍完照 面會剛好在Q彈得程度喔!!

除了偷喝了幾口蜜蜜姊的湯頭
還很不要臉的跟蜜蜜姊要了一塊叉燒來吃
厚度適中 軟嫩味濃  我愛死了!!!

電視冠軍拉麵  正常麵  280元
有三大塊魯肉的電視冠軍拉麵 一直是丫頭我的愛
超美味得三層肉 肉軟嫩多汁 肥而不膩
湯頭帶點肉排滷汁的香味 比原來的味噌湯底再多點濃厚的層次

與味噌拉麵一樣是粗捲麵
吃的時候 一口拉麵 配上舒爽淂青菜
然後 再來上一口濃郁的湯 ㄚ阿阿阿 偶好幸福喔!!!
當然 那麻香辣的日式泡菜 一定要拌到湯裡面的

在櫃台的旁邊  有一個小小配料區
放著豆瓣醬與蒜末
丫頭而對蒜末  充滿了濃濃的愛恨情仇(是在演哪齣???)

甩入滷汁的湯頭  依定要加一點蒜頭
加入蒜頭末  簡直就想神奇寶貝一樣驚人!!!
是升天的好味道  不但味道濃度加倍
整個滷汁的香味也被提升了好幾倍!!!!!
丫頭我大推薦
不過  吃完之後會全身蒜頭味~~
老公說: 喔~~~臭臭(按!!!再臭你也得抱我睡  ㄎㄎ)

如果不愛蒜頭的  豆瓣滋味也不差
(不過我愛蒜頭  加了層次變得很豐厚有勁!!)

看看那肉排肥嫩的樣子  靠~~~我口水又流出來了

清爽不死甜的紅茶 套餐只要加10元就有喔喔喔

在桌面上都可以看到的醬料罐
可以憑自己喜好增添味道喔!!!

中場加映  純粹只是這張拍得很美(喂~~~~~~~~)


收銀檯旁的一紅一黃的小罐子  就是放豆瓣和蒜末的地方

我超愛的草悟道店的裝潢
這個天花板也太美麗了  看起來很像是塌塌米上的那種材質
簡單的披掛在橫樑上  有一種來去鄉下吃一餐的簡樸味道呢!!

話說  那個客家紅花布傘實在是很吸引我的注目

裡面的位置非常寬敞 也很適合和小人而依起來用餐喔
(丫頭吃到人家要關店 真的是粉長舌阿)
最後 還移師到店外 繼續聊天
哎喲 太久沒和好友相聚 又有美食相伴 實在是粉幸福阿

店門口的小小造景空間(丫頭屬貓  找不到魚  好失落)

公正街的小巷子裡
街燈亮起時  店面那黃澄澄燈也同時開啟
溫馨又美味的拉麵店
親切的服務  客製化的點餐模式
難怪丫頭會對他著迷阿!!!!

赤坂拉麵在台灣算是非常早期就進入了
台灣人對於他的認識也源自於""電視冠軍秀""這個節目
當然丫頭我也不例外

草悟店的味噌湯頭裡  還喝得到濃濃的豚骨
日本精製的味噌 不是太死鹹
加上豚骨的滋味濃厚  這個湯頭 實在很對我的味!!!
丫頭我吃過豚骨拉麵 味噌 但是
最推薦的還事""電視冠軍拉麵""拉拉拉拉
那個魯汁輕甩入湯 滑嫩而不膩口的肉塊
阿~~一定要來點""蒜末""...

丫頭指有一個小小的提醒
他們的麵非常非常的多多多多多多多
所以  如果您是一般正常味口的女孩兒
請點""減麵""  不然會吃到撐到爆炸


最後提供大家一個好康資訊
到店家消費(限草悟道店)
說是看小氣人妻大作戰的部落格
第一晚就可以打9(第一晚??耶)
第二碗拉麵半價
(只限草悟道店 時間道2013.12.31止)

因為人妻丫頭最近粉忙
不然關密語就打:人妻粉忙  好了(好爛~~~哈哈哈哈哈)

----店家資訊----
台中市公正路114號草悟道店
(美村路遇美村烤鴨後對巷的巷子內就是公正路)
04-23010513
11:00~21:30

 FB粉絲團 赤坂拉麵草悟道店
官方網站 http://www.akasaka-ram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