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丫頭食記_來台中一道要跪拜的名店-大東屋日本料理鰻魚專賣


這油亮亮  肥滋滋 焦糖焦糖的美麗色彩
 烤的微微焦香的蒲燒鰻魚
式的  今天來到的是...在台中鼎鼎有名的--大東屋鰻魚專賣店
聽說  這間店是來台中玩樂時  一定要朝聖的其中一間名店!!!



在朝富路上  一個小小小小的地方
外表也不是太起眼 甚至有點小破舊  一邊甚至還在做工程
這裡是在台中鼎鼎有名的鰻魚專賣店

看那個大大的紅字""""
沒錯  當天早上現送現宰的活鰻正是這間店的招牌!!!

進入門內  恩  牆面的塗鴉頗為驚人
這間店是大東屋的創始店  遽聞也是數間店面中口味較為穩定的一間

另一邊的小屏風  貼著媒體的訪問
其實丫頭很早以前就耳聞這間店  那時候是看電視的採訪
聽說  這是一個體育老師為了他的寶貝學生們開的
活跳跳的鰻魚  則是這個體育老師自家養的外銷到日本的高檔貨
而他為了學生開這間店 甚至還自費送學生到日本學藝
至於為什麼要開在這個地方  恩  原因是 送貨比較方便啦!!!


大東屋朝富店的菜單
然後老娘我粉無聊的去比對了員林店.斗六店和竹北店的菜單
然後再爬文看其他人的菜單
靠吆  那ㄟ都不一樣  就算是我們今天去吃的朝富店
菜單好像也有兩套  白天晚上似乎不同

還有在交叉比對後  鰻魚飯的價格從06(還是07年忘了)
140---->現在250元(小份) 我的媽呀  也漲太多了吧!!!
對了2012年2月  是190--->現在(2013年1月)250元  咋舌了我!!

好吧  雖說愛吃就要忍受  可是這樣的物價漲幅  還真見鬼的他媽的嚇死人!!!!

無糖麥茶  餐廳後面有可以自行取用的地方

玉子燒  80元
ㄎㄎㄎ 這個玉子燒  吃起來香香軟軟  層次分明
不過  不便宜就是了
但是基本上製作玉子燒是需要點功夫的
功夫不好  恐怕也只能變成炒蛋吧

ㄎㄎㄎ看看這美麗的層次  恩  功夫有道位喔

鹽燒赤嘴  100元
鹽燒???ㄟ~~~這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耶
這個赤嘴海味有點重(貝類的那種味道)
丫頭我沒有非常喜歡

另外  裡面竟然沙沙的
這應該式殼吧????  一邊吃要一般土白白那個玩意兒

我真的不是很懂大東屋鹽燒的定義是????

我覺得這比較像是赤嘴加上鹽巴和蒜末  然後可能大火直接蒸熟
所以下麵的湯汁應該是原汁(推測拉)
起鍋後在上一點蔥珠

其實我超想喝那個湯汁的  裡面有一點蒜末
看起來好可口喔  可是他放在咱家老大面前
我實在很不好意思開口  就作罷了
扼腕阿@@

對了  丫頭曾經在台北吃過很好吃得味噌湯  也是用赤嘴下去煮的喔
丫頭食記_台北美食_超美味的無菜單料理_御代櫻割烹壽司
http://blog.yam.com/mmalthusian/article/57754176


燙青菜 40元
這道菜  是我覺得當天CP值最高的
A菜川燙後  拌入和風醬油在加上會跳舞的柴魚
A菜其實不太是我愛的蔬菜  他有一股很濃的青菜味
不過這樣的煮法我很喜歡
伴著柴魚一起入口  香味提升了不少  鮮嫩又好吃!!!

青椒串 40元*2
儀  我現在才發現兩串不一樣多耶???
青椒ㄇㄟ  就是要烤的微焦  有點出汁的時候最好吃了
不用多餘的調味  原味就可以吃出蔬菜的甜美

方方的盒子端上來的是今天的主角---鰻魚飯!!!

鰻魚飯(小) 250  大的要價480
剎在哪裡ㄌㄟ  剎在鰻魚片數的多寡
飯量則是不變

先來看看這個鋪在下層的白米飯
Q度剛好  遽聞是使用越光米  米香與嚼勁都不錯
再加上吸飽了蒲燒鰻魚汁  非常的好吃
雖然米飯的厚度大約只有1.5-2公分
坦白說對男生來說  一定不夠吃  女生的話我覺得剛剛好
(不過  這樣的價格阿  其實我會比較想去吃樹太老定食  一樣都是越光米滴說)
而且樹太老的米飯還可以無線加ㄋㄟ!!!

是的  鰻魚肉大約是快要2粒米的厚度
其實 這個鰻魚厚度真的算很不錯
看的到微微水嫩的肉汁 肉質紮實  醬料也不偏甜
重點是那肥嫩嫩的油脂和鰻魚的香味  阿屋~~~
適中 美味!!!

燒烤的時間也很適宜外面一點點焦  裡面口感很扎實
這是新鮮魚才能有的特徵  難怪她能擄獲這麼多饕客的心!!!!

很好  愛吃鰻魚的丫頭爸  下次來台中我有伙食可以招待他啦

如果吃膩了坊間甜膩膩的蒲燒慢罐頭或式真空包裝的產物
這當天早上產地直送  現宰現烤的燒鰻  真的是好吃
(當然  不能看價格  哈哈哈哈)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吃的到魚刺

雞肉串  40元*2
這雞肉串我道是要大大讚賞一下
表皮考的微脆  肉汁鎖在裡面  肉質不老澀帶嫩度

考的是剛好  簡單的調味
讓雞肉的鮮美盡出  非常好的一道料理
一串40元則是中間價位  好吃!!!

烤香魚  100元(尾)*2
恩  以香魚的大小來說  一尾100事證查價格
其中一尾友帶卵...
香魚嘛  只要不要烤到""走精""應該都不難吃啦
他們家的烤的外皮微微焦脆  (吃起來不會有焦焦的口感)
魚肉鮮嫩  當然  香魚娜肥滋滋的肚肚是丫頭我的最愛ㄚㄚㄚ

燒烤鰻肝  40元(2個)*2份
一份兩隻(也就是兩尾鰻魚的肝)
當然這道菜要吃要有緣份
畢竟一尾魚只有一個肝  賣完就沒有啦

不式烤到很熟的那種口感喔
有點軟嫩略帶水份  呈現微微的粉紅色
微微帶點苦味  有點成熟漾
丫頭認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但是  愛吃內臟的我  這當然是我的菜呀呀呀!!!


味噌湯(鰻魚飯附贈)
最後  鰻魚飯有海帶味增湯
丫頭喝起來覺得他們家的味噌應該是使用白味噌
除了味道較為淡雅外  也比較不鹹  其實滿好喝的
是少數丫頭喝到附餐的湯讓我覺得不錯的

今天大家的消費 共1930
我們5個人去吃  平均約386大洋
其實ㄇㄟ  也算是還好
但如果單看鰻魚飯  有點小貴
但是  鰻魚飯  偏又好吃  而且也是他們的大招牌
不吃還真的有點可惜
話說  丫頭還會繼續來吃嗎???
如果是要帶朋友來特色店家吃飯  我想這間店我會考慮
畢竟活鰻魚直接現做 即便在台灣這個鰻魚產地也不多
但如果是自己的話 就省了吧  真的有點偏高消費ㄌㄟ

這時候才12點多  其實我們算是很早來的
大約11點30紛我們到了
由於這間店在台中真的挺有名
所以 非常建議比吃飯時間在早一點來

內部的裝潢走濃濃的日本風味
這一天來的人  看起來都是老客人
所有點餐的規矩似乎都非常清楚
這裡的點餐程序是這樣  在門口跟服務生難完菜單後
找位置坐下  然後決定好要吃啥  自己到櫃檯點餐

網路上這間店評價兩極  有人覺得好吃  也有人覺得還好
丫頭稍微觀察一下  來的人  有點年紀的很不少
看起來也都是常客  都吃一吃就閃人  一點都不囉嗦


然後我最後要碎念一下
茶碗蒸  一份要價60元  也太太太貴了吧???
我比較好奇  是用了紅殼有機蛋嗎??
大東屋的茶碗蒸真的好貴  這不是我可以下手品嘗的價格(嘖..挖鼻孔..)
p.s一顆蛋如果要做成像日本料理般的蛋花茶碗蒸
做出來可是我們一般家庭常用的小碗  滿滿一晚耶!!!
一般日本料理店的茶碗蒸大約只要用3/4顆蛋吧  那位啥會這樣貴ㄌㄟ????

 
另外  大份的鰻魚飯要價480...
丫頭建議大食量的冰友
如果不是很介意  鰻魚數量的多寡
那就點小份鰻魚飯+一碗白飯
白飯上來的時候  已經有淋上鰻魚的燒烤醬汁
這樣是250+20  划算很多


整體來說  魚肉的表現不管事厚度 燒烤的拿捏  鮮度
醬汁的調味  都算是在水準之上
就是貴了點  要是偶而為之可以  常常這樣吃  荷包很快會乾乾
話說回來  會啥會漲價漲的的這麼快
最大的原因我想還是鰻苗貴 鰻的養殖也有門檻
另外  大部份的鰻魚又都被日本訂光光
於是  鰻魚就越來越貴  貴的嚇死人

話說  他一直驚驚漲  有一天鰻魚要是跌下來了
價格會回跌嗎??????  恐怕難喔!!!!


-----大東屋鰻魚飯 うなぎ專賣店-----
 台中總店
台中市朝富路286號  04-22513447
台中公益店
台中市公益路245號  04-23011752
斗六店
斗六市民生南路228號  05-5362402
員林店
彰化縣永靖鄉永坡路25巷2號  04-8242663
竹北店
竹北市吳濁流路83號  03-5584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