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法國優雅的輕貴婦之""夏蒙法式小館""嚐美食囉



哇 好漂亮的天井…繁複又細膩的雕工…

丫頭而最近真的太好運了....
可能因為公司要搬家..好朋友的邀約聚餐與美食饗宴是一場接一場
今兒個...又要帶大家來吃美食了...
話說美食種類這麼多....今天砸們到底吃什麼呢???
嘿嘿...今天丫頭就帶大家來當個法國優雅的輕貴婦!!

 
位在精誠十六街的這間店...才剛剛開幕不久...
白色的外牆  妝點得很有法式小洋房的味道!!!
 
夏蒙Charmant在法文裡的意思其實是”迷人”的意思
阿嗚嗚嗚嗚嗚 光名字就這樣有趣
ㄛ  這倒是勾起丫頭我好身好深的好奇心
 
近到店裡  ㄛ~~~好潔白的櫃檯…旁邊的甜點櫃整個好吸引我
 
阿嗚嗚嗚  這個藍莓塔也太令人垂涎了…天ㄚ…
我開始期待今天的料理啦….
 
由一樓的下午茶品嘗區
轉上二樓後  嘿嘿  丫頭今天在這個包廂吃飯…..
有沒有粉vip阿…其實不是啦….
其實是…外頭正有證卷公司包場對客戶解說投資理財的事項…
(外面的那夥兒才是驚人的好野客人阿)
 
上菜之前  先提供酒精棉片櫃顧客消毒一下手手…
恩….有貼心…

----餐前酒----
 
一開始  先來一杯蜜桃口味的餐前酒
綿綿細細的泡泡…淡黃淡黃的顏色…
今天和好友的輕貴婦饗宴就要開始了喔!!!!
 
---開胃小點---
和好友一起吃飯的好處就是…每一道都可以吃上一點啦!!!
 
冰湖野米燻鮭捲與水波扇貝佐檸檬油醋
北海道扇貝以75度的溫度慢慢熟成…所有的鮮味與甜度都鎖在裡面…
搭著提味的檸檬油醋..香味就更勝一籌了….
(附帶一提..扇貝旁邊是橘紅…ㄎㄎ…這是隻母的扇貝喔!!!)
 
燻鮭魚與下面吃起來脆脆的加拿大冰湖所產的野米…
口感也十分特別…外面脆脆裡面軟軟  有趣
 
地中海時蔬海鮮杯煙燻火腿蜜瓜球
嘿嘿  這個美麗的容器…層層疊疊的…粉美吧…
 
適時的將上層的時蔬沙拉 與下層分開…
口感也不至於混淆….好細膩的手法…
 
切細的花枝丁與各式紅黃椒.洋蔥調製成酸酸的口味…
下層的醃燻火腿搭著密瓜…香香甜甜又鹹鹹…好好ㄔㄛ!!!

----麵包----
 
接下來  佛卡夏香料麵包與番茄沙拉.羅勒鮮奶油.鷹嘴豆泥
 
先來看這綿密的內部…喔 ㄛ喔喔喔喔….
佛卡夏麵包其實分為包料與不包料的…
他們家的麵包不包料…但是柔軟的內部則揉進了香香的香草
(雖然老娘不知道那是啥…哈哈哈哈)
 
羅勒鮮奶油完全是丫頭我地菜….
香香的羅勒香味…搭上佛卡夏麵包…
送入嘴裡…鮮奶油化開的那個霎那……唉呀呀…
(愛心的鮮奶油完全符合我少女心的情懷…ㄎㄎ)
 
蕃茄沙沙醬與鷹嘴豆泥也各有特色…
鷹嘴荳是一種常見在東南亞與歐洲的豆類…
長的有如鷹嘴一般…(據說也有人說他是雪蓮子???)
鷹嘴荳泥與橄欖油攪拌而成  位到挺特殊…
香香的豆香味  屬於味道較厚重的一個佐醬  建議最後再食用

----沙拉----
 
芝麻鮭魚沙拉佐芥末油醋汁
嘿嘿嘿嘿..生魚片等級的鮭魚….以蛋汁裹著白芝麻…
小火慢煎製三分熟…軟嫩又甜美…這一到一定很合論妹婿口味

蜜桃雞胸莎拉
丫頭則極為欣賞這一道沙拉
以蒸烤手法煮出來雞胸  也太軟嫩多汁了
瞧瞧這粉色的雞胸肉  還帶有一點香草的辛香味
吃在嘴裡  丫頭簡直要尖叫了我!!

蜜桃莎拉是用水蜜桃.白酒醋做成的蜜桃莎莎醬
吃的時候拌一下  相當清爽宜人
(不過  旁邊的嫩胸雞肉還是整個大勝  時在是太好吃了)

主廚特製的凱薩沙拉
遽聞裡面有小鯷魚  帕瑪乾酪  巴拉巴拉
好吧  我只能這樣說  丫頭對凱薩沙拉真的很沒有興趣
到哪裡都一樣  凱薩沙拉真的不是我的菜!!ㄎㄎ
雖然這裡的凱煞莎拉主廚在醬汁處理上也是煞費苦心
不過丫頭是食肉派 我愛肉肉  肉肉 肉肉肉肉(好煩ㄋㄟ)

----湯品----

番茄鮮蔬雞肉澄清湯
澄清湯???  黑是啥???
經過店家解釋  丫頭才知道這看似清徹徹的湯品  裏頭竟然暗藏玄機
用月桂葉和牛番茄以及洋蔥細火慢熬之後
再用細綿布慢慢滴出湯品的精華

啥咪  那不就跟咖啡一樣  嚇死我了
真的太小看這道湯品
伴著月桂葉的清湯  入口後一股濃濃的滋味悄上喉頭
是的 月桂葉的特殊味道  如果再喝另外兩道濃湯  滋味會更明顯
伴著蔬菜以及雞肉絲一道入喉  是屬於清爽但味道繁複的一道湯品

松露奶油野菇湯
三道湯品  丫頭最愛這一味
可能丫頭本身也愛松露的關係
阿爾巴夏季黑松露所調製出的松露醬
加上鮮甜濃郁的野菇濃湯  怎麼喝就是怎麼順口ㄚ
(最後在拌上一點馬鈴薯泥  天阿  好吃阿)

青蒜洋芋培根湯
這一一道較為安全的湯品  培根與馬鈴薯本是絕配
搭上香味十足濃郁的湯底  我想是接受度頗高的一到濃湯
(但丫頭最愛野菇濃湯  真的大推!!!讚讚讚)

----開胃菜----

黑松露奶油蛋
這小小巧巧的蛋形容器裡面
裝載著什膜玩意兒呢

掀開蓋子  用奶油與雞蛋做成類似像炒蛋一樣的感覺
和著主廚特製的阿爾巴夏季松露醬  濃濃的菌香味油然而生
滑嫩滑嫩的雞蛋略帶奶味...搭配松露醬叫眾的口味
丫頭其實相當欣賞這一道菜
當然  松露這等高級食材也是見仁見智
丫頭就一直記得小丸子裡的媽媽打松露弄成蒸飯
小丸子說  那是一種難以置信的詭譎味道
但  丫頭喜歡阿!!!

香煎干貝襯香草燉飯
鮮嫩的干貝和鮭魚子
下面則是十多種香料調成的醬汁燉飯
由於米是採用比較有嚼勁的泰國長米
以法式燉飯製程  米心會篇硬
可以請店家再多燉煮一會兒
這一到飯  由於米利吸收了十足的香草醬汁
味道濃厚特殊  個人認為還頗值得一試

----雪酪----

青蘋果香檳雪酪果香冰醋
這兩道一上來  就表是重頭戲就要上場
是低  雪酪與冰醋主要功能都是去除嘴裡餘味
他們家的雪酪綿密清爽 丫頭喜歡
(黑  不知道可不可以跟主廚多要  其實我當下很有衝動想這樣做  哈哈哈哈哈)

----主菜----

香烤鮮蔬雞肉捲佐蒜味迷迭香醬
雞肉包裹住蔬菜末捲起後小火慢煎
丫頭以前吃過牛肉燉捲  雞肉捲道是第一次吃到
我不得不佩服這裡的主廚對雞肉的處理能力
鮮嫩多汁  加上蔬菜鮮甜  讓層次更為分明美味
當然  旁邊的配菜如自製的馬鈴薯餅  紅心橄欖  也都是一時之選
對了  這道菜的迷迭香蒜味醬汁  吃起來頗為滑順
香氣恰到好處 並不過重  丫頭頗是欣賞

香煎美國沙朗左綠胡椒牛汁
三道主菜中這一道是丫頭最愛

三分或五分  是丫頭推薦的熟度
如果覺得三分太生  就點五分吧(其實丫頭決的三分剛剛好!!!)
再來看看這個莎朗的厚度  還有旁邊略帶油花的表現

這軟嫩又略帶玫瑰粉紅的肉色
所有在場的假貴婦們  吃了都大為讚賞
嫩  多汁  略帶油花的鮮美甜味  好吃

義大利香料鹽/夏威夷黑鹽
好的料理擺盤當然也很重要  像這樣強烈又大膽的色彩應用方式
也不失為一種有趣的手法
當然  這麼美味的牛肉單吃其實就相當美味
要是再來點香料鹽  那豐富的呈次美味就更不在話下啦

香煎麥年鮭魚襯虎斑明蝦佐白酒醬
其實丫頭滿愛這道菜的
裹著蛋液的挪威鮭魚煎的香香的  由於厚度夠  魚肉的甜味十足
澎湖的虎斑明蝦那個彈跳般的肉質就不用多說了
沒有過多的調味反而能吃得出食材的鮮美

------甜點------

草莓塔
這道完全是我的菜  少女心的我看到這個內新鮮無比尖叫一下

來看看頗面圖
草莓.卡士達醬.杏仁醬(或說是布丁??丫頭覺得有點布丁口感).最後是塔皮
酥脆的塔皮上方有甜點主廚巧思
怕一般人吃這道甜點會太膩口  特地在上方加了一點杏仁布丁
中和了卡是達醬的甜  卻多了一分清爽的滋味在上頭
大推

生巧克力佐抹茶冰淇淋
與其說是法式  丫頭道覺得這道甜點充滿濃濃日式風情
據說是以各種不同百分比的巧克力調製而成的生巧克力蛋糕
香濃 順口 又綿密  苦甜的滋味  是成熟的大人樣
再加上微微甜的哈根達斯抹茶冰淇淋
丫頭我佩服這甜點主廚 清爽又不膩口  嘖!!!!!

檸檬塔
這道甜點微酸  酸中帶甜
上層有一層薄薄的吉利丁口感
內餡  以檸檬搭上香吉士呈現  所以說酸中帶甜ㄇㄟ
但整體酸味較重  丫頭認為非常適合不喜甜膩的人食用


最後再來杯  非常好喝的拿鐵咖啡
用台灣的有機豆現磨所煮出來的咖啡
再搭上綿蜜香濃的奶泡
你砍看你砍看....怎麼能夠忍受這要美好的滋味哩!!!!

如何如何...因為我們幾個假貴婦都混著吃
丫頭我也就不分套餐了  有興趣的朋友就到官網查詢吧
或是  或是到丫頭的相簿裡 也有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mmalthusian&f=9784379&i=22762428&p=49

一個喜愛美食的大男孩
長年在成績突出得同輩環繞下
沒有放棄自己的他選擇中華BENZ修配廠工作
日子一天天過去後 難忘美味料理的幸福滋味的他
毅然決然放下一切到日本藍帶學院學習廚藝
法籍老師一次又一次嚴格的要求
學到了正統藍帶高級料理與高級甜點的廚藝
一口氣拿到多張證書與獎牌的他
為了能夠更貼近料的的溫暖與熱情
還到法式餐廳歸零學習
然後  才誕生了今日這個美好的""夏蒙""
(以上摘自官方網站!!!)

其實以夏蒙的套餐組合
從中午的680-1080 及晚上得1280-1680
再看到兩位主廚的背景  以及所用的材料

我真的覺得這裡真的是一間與一般貴鬆鬆的法式料理比起來
可以讓丫頭我  輕鬆當起""輕貴婦""的好所在耶!!!


話說 甚麼叫做輕貴婦
哈哈哈哈  這是我專用的小名詞拉
一般人要吃大餐當貴婦  通常都嘛所費不斐
輕貴婦就是  可以輕輕鬆鬆不會太高的花費
就可以擁有百粉擺的貴婦級享受阿!!!

ㄎㄎㄎㄎ 是不是很貼切說

除了正式套餐外
其實丫頭也極為推薦他們家的甜品
今天  有點可惜沒有吃到他們家的馬卡隆
但是  吃到的幾道套餐的甜品
都頗令我驚豔  不甜膩又優雅的滋味
丫頭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ㄋㄟ!!!!


夏蒙法式小館
http://www.charmant.com.tw/index.html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16街41號
聯絡電話: 04-2326-3388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11:30-14:30、17:30-21:30
聯絡信箱: ch5609922@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