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刺身佐紅味增)


今天的美食之旅  我們來到日本福島
說到福島這地方  馬  是一個很重要的文化資產
福島  養肉馬  所以這個地方的人食馬肉
這也是我們這次日本行一個重要的目的---吃馬肉!!!!
說到這個吃馬肉  我要出發前曾經很興奮的跟同事報告這檔子事
同事的反應是  臉皺成一團  然後說  你  敢  吃  ㄛ!!!
 
怎麼會不敢吃  開玩笑  這一餐可是經典耶   沒吃到我去福島就白去了
在日本台灣比較熟知吃馬肉的地方應該是熊本
但是事實上 福島人也吃馬肉喔

 

我們到這家餐廳的時候 大約是日本時間七點多 人還沒有很多
我還在心裡犯滴咕 真的是很有名的店嗎?? 人沒有很多嘛.....
沒想到猛的一抬頭 阿娘唯 牆壁放滿滿的都是名人和電視節目主持人的簽名
酒櫃也放著滿的寄放的酒

果其不然  到了大約八點多 客人陸陸續續進來 竟然客滿了 大驚!!!
我們隔壁的小小包廂裡 一直傳來小女生的稚嫩童音
小丫頭目測那個女孩大約四歲左右  也跟著大人吃馬肉
我心裡只想著(馬的 真是奢侈~~~老娘長這麼大第一次吃耶 OOXX...&%....)



馬肉好不好吃  看看這兩個人吃東西的矬樣 就知道當然很好吃
今天 我們吃的是馬肉全餐不含飲料  一個人是3000日圓
以現在匯率換算大約一個人1200台幣

好吧  廢話不多說  上菜啦~~~~




(右上:當地鄉土的湯  左下:當地的蕈燒拌蘿蔔泥  右下:當地的烤魚)
比較特別的是菌燒  菇類的味道很濃很濃  可能有些人會吃不習慣
因為比在台灣吃到的任何蕈類味道都還要重很多很多



左:馬肉握壽司  右:馬肉刺身佐紅味增
握壽司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鮪魚肚(我個人認為啦)
因為已經有芥末包在醋飯裡 所以在肉上沾一點醬油就粉好吃啦

重頭戲因該是馬肉刺身 超新鮮 有馬大肚肉和馬赤身
馬大肚油花分布均勻 加上非常新鮮 吃起來較一般肉味道淡點
但完全沒有我想像中紅肉會有的肉腥味  赤身肉則較彈牙

比較特別的是  在日本吃馬肉一般是配新鮮薑茉
但這間店是將紅味增拌在醬油裡沾著吃
味增特有的香味 剛好可以將馬肉的鮮味提出來  ㄅ棒低!!!!



燉馬肉---這一道可以說是當天的極品  不油不膩  (聽說馬肉的脂肪本來就比牛肉豬肉低)
味道沒有牛肉重 比燉牛肉清爽許多 肉燉的恰到好處 極軟嫩卻又有點QQ的膠質
加上天寒地凍(因為下雨又融雪)  看到熱食  更是口水直冒
~~~~~這餐我給他第一名拉~~~~~



炸馬排---這道是我給的第二名 
肉炸的剛剛好  裡面還有點生  厚度剛剛好  吃起來肉汁四溢
不像台灣  會把炸肉排打的薄薄的  不但沒肉汁  吃起來一點彈牙的感覺都沒有



馬背肉刺身佐白味增醬  配菜是新鮮的路橋
剛看到這道刺身 我以為是雞肉 真的超級像的
跟想像中的紅肉一點都不像  他呈現淡櫻花色
很美  我覺得吃起來QQ的 味道比較清爽 跟路橋一起吃 口感很特別



( 馬肉壽喜燒 )
這道的馬肉主要是瘦肉的地方 跟之前的其他道比肉的香味較重
因為是瘦肉的地方 所以跟一搬壽喜燒的煮法又不太一樣
(在日本壽喜燒大部分是牛肉燉煮)
但是這道馬肉是以類似於涮涮鍋的煮法 肉片稍微涮過
然後也是一樣沾蛋汁吃 口感滑嫩
不過份量實在太多 我們總共七個人 有三大盤肉片 吃的實在好撐

另外 壽喜燒這種東西 是會越煮越鹹的
所以 我們有跟店家要白開水 偷偷加進鍋裡面
因為沒有料想到分量多到這樣的地步 根本就吃不完嘛!!!



這個是啥東西勒 這是馬舌頭 既然是舌頭 表示常常"運動"到
所以 嚼勁十足 好不好吃勒 我個人認為 這是吃巧
而且我們因為已經吃的太飽 所以讓馬舌頭在鐵板上燒太久
(噗!!覺得這樣的形容詞挺好笑的~~)
肉是有點煮過頭了 可惜了他的調味這麼好 暴殄天物阿



這是餐廳的大廚 看來很溫文儒雅 動作也很輕很輕
看他處理刺身的樣子 真的是一種享受
(看著看著 我口水又要留下來了!!!!看起來好好吃ㄚ!!!!)



右:我點的花春生貯藏酒
也是清酒的一種 喝冰的 是生的 味道比較衝一點
沒錯  跟一般清酒比起來 他有較強勁的辛辣感 
聞的時候有一點點說不上來的清香  但我喝不出來(可能要問本團的酒鬼  哈)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接下來 要算這兩天的住宿費了
總共是一萬六千大洋/每個人  阿嗚~~~我的摳摳阿~~~

----------------------------------------------------------------------------------


本次與會的人士  一樣的七人食客軍團  姨丈 阿姨 哈尼 我 老大 老大的ㄤ 老哥

餐廳沒有很奢華的裝潢 但是坦白說以這樣的鮮度 這樣的分量
這樣的價錢 只能說實在是太划算了 根據高老大的說法
我們吃的馬肉全餐  如果要在東京吃 至少要一萬日幣/一個人喔

好吃度:●●●
好看度:●●●

氣氛度:●●●

服務度:●●●○○



最後的例行公事 當然是要跟主廚照張像  然後也要在門口合照一張
(到這裡就超有觀光客的氣氛  果然很有台灣人的味道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