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丫頭食記_20110801_生日宴_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丫頭的食記   最近已經快要長草了  懷孕之後更新的次數就更少啦!!!
最大的原因是  最近都沒有上館子耶
終於  8月1日  我們家陳總生日
為了慶祝他生日  於是  全公司的人
浩浩蕩蕩來去文心路上的夏慕尼鐵板燒文心店出發囉


王品集團的餐廳系列  一向以裝潢和服務著稱
說實在的  這邊的裝潢  和我上次到中港店的感覺不太一樣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已經隔很久了  裝潢有換過的關係
但 我比較喜歡這裡的裝潢  一區一區隔開
每一個區塊右都有水晶串珠般的簾子  感覺滿奢華的!!!
 

每個人的座位  都端端正正的擺好了每個人的餐具


醬油置釀洋蔥  蒜泥奶油  玫瑰岩鹽
玫瑰岩鹽是專門沾紅肉類的  奶油醬  則是拿來沾海鮮的
洋蔥ㄌ ㄟ  距主廚說  可以直接當小菜吃(頗嗆辣)


王品的餐廳  一項就是走氣質路線  在夏慕尼當然也不例外啦
這是現場的一景  我依直覺得有藍色多瑙河的Fu



左下  無花果佐煙燻鴨胸肉  右下  芒果晶球水果沙沙
不過  話說都是無花果  為啥咪隔壁同式的無花果這麼大一塊(上圖)
齁  不公平啦  不知道孕婦要吃大分的嗎!!!
微微酸的無花果加上較為多脂的煙燻鴨胸
中和的算是非常完美的口感

圓圓的那棵芒果則是別有玄機  吃的時候外皮QQ的
咬下之後  有爆漿的感覺  原來裡面包著濃稠的芒果泥
口感滿特別的  味道清爽中帶點甜酸

上菜的時候建議大家  先吃口味清淡的(水果)
再吃重口味的醃燻鴨胸比較適宜


吃前菜的時候 
服務人員也在一旁倒上香檳(無酒精性)
這個香檳是無限量暢飲  反正喝完了就會馬上有服務的先生來到滿
完全不需要特別再跟他們說(這也是王品服務精準的地方)



帕瑪森起司麵包雜糧麵包
我偏愛起司麵包的香味  搭上奶油  或是沾上濃湯都一級棒
趁著麵包還熱呼呼的  抹上奶油  那個微微溶化的奶油
香香濃濃  再加上起司麵包的香味  相配的很

雜糧麵包的香味 及溼度也都在水準之上  不錯不錯



南法海鮮濃餐
這道菜是我今天點到最後悔的一道菜
到也不是他難喝  畢竟用新鮮的蔬菜 海鮮等等十才熬煮出來的濃湯的確是很有水準
沾上麵包一起吃也極為對味
那  丫頭在後悔啥  我懷孕了  不能吃蝦子(我會過敏)
所以  那之肥嫩嫩的蝦子   就這樣進了壽星的肚子裡
兒我  只能喝濃濃的湯  還有底下的蒸蛋!!!  嗚嗚嗚嗚

ㄛ 附帶一提  剛端上來的濃湯  就如左下圖一般
稍後服務生會將熱呼呼的濃湯再倒入
蒸蛋的香味和著鮮甜的濃湯  果然好喝


左  軟殼蟹沙拉   右  蔓越莓鮮果沙拉
我點的是右邊的  左邊是同事點的  因為有螃蟹  鴨頭又只能在一旁流口水
至於鮮果沙拉  有鳳梨  草莓  葡萄  無花果  奇異果  蘋果等等水果
其中有一樣  丫頭很不喜歡的  那就是罐頭水蜜桃><
本來以為是芒果  結果一入口  耶  當場遜掉
好在蔓越莓醬汁很爽口  微微酸甜
搭配水果當然是非常好吃  不過丫頭認為
要是能加入一些無糖優格會更滑順啦

根據同事說法  軟殼蟹沙拉非常好吃
(因為他上次也是點這道 而這次也點了同一到喔)


檸檬Sorbet 上場後  就表是主餐的時間正式來臨嚕
這是屬於法式的吃法  目的是潤喉及清除嘴巴的味道
這樣才可以好好的享用主餐的美味


這時 先炒好的蒜片  這是用來搭配等等我的牛排套餐
這蒜片炒的穌中帶焦  單吃蒜片微微帶焦苦



沒多久  我點的凱薩琳牛排(本日次優)  5分熟也來了
據說是美國菲力部位  也就是腰內肉
是脂肪較少  肉質比較軟嫩的部位

先來看看斷面秀  非常軟嫩又多汁的牛排
一樣是點牛排  這次吃和上次吃的感覺卻落差很大
這次的牛排  明顯大躍進  比起上一次的軟嫩度和口感
真的式差太多了

非常的軟嫩  多汁  重點是口感適中  又帶有紅肉的香味
我的寶寶需要補充高量的鐵質啊  這一餐真是點對了

另外  當我快吃完的時候  主廚又突然送來四小塊的牛肉(右下)
他說這是帶筋的肉  用比較熟的方式讓我們享用
果然是比較有嚼勁  但一樣是多汁美味啦
不過口感落剎很大倒是真的


偷偷拍到 隔壁的點的牛肉四國捲
看起來很不錯  但是分量好像有點單薄
以丫頭最近的大食量  一直慶幸還好沒有選到這一道餐點



在鴨胸要上菜之前  主廚會再烹煮的小鍋子裡加入白蘭地酒
丫頭和同事就一直在期待
主廚不知何時才會燃起那熱情的一把火

在欣賞那一把熱情的火的同時  好心的壽星分給我他的海鮮拼盤裡的冰魚
非常好吃 是一種 很有嚼勁的魚肉呢


同事分了塊蘋果給我  一邊分一邊說
齁  沒有去子  扣分扣分

紅酒醬和著熟透蘋果的滋味  頗為奇妙
至於好不好吃  這點就見仁見智了



白蘭地鴨胸(本日最優)
鴨胸煮好  一樣切成塊狀
丫頭極為推薦  不吃牛肉的點這一到餐點
鮮嫩多汁  略帶油花  卻不油膩
我和同事笑稱  這吃來也有牛排的口感
就知道這鴨胸有多軟嫩鮮美了

這個鴨胸  我真的是給予集高的評價
真的非常的好吃  又沒有鴨肉的騷味
但點白蘭地的香味(那一把熱情的火的餘韻)
加上紅酒口味的醬汁  可以吃原味  沾岩鹽  沾蘋果紅酒醬汁

極品  真的是好ㄔㄚ  重點是份量也夠大  我想老公ㄔㄧ定也會吃的飽拉!!


櫻花蝦炒飯  這也是一道極好吃的小品
上一次  丫頭沒有吃  直接帶回家
這一次  胃口大開 但卻不能吃蝦子(因為懷孕的關係)
所以  看得到的小蝦蝦  又全都進了壽星的小肚肚裡了

附帶一提  通常吃到這裡就飽到快撐到半天邊去了
王品集團的餐廳  真的很難讓能吃不飽


丫頭只有吃到  炒的很鬆的飯和咖ㄘ咖ㄘ的蝦卵口感
這道菜倒是跟上次一樣有水準  現炒的果然不同  好吃ㄋㄚ



海鮮拼盤裡的翡翠綠螺(據說是從加拿大來低)
據說是吃海藻長大的螺  連殼都是綠色的
這螺肉  連冷了都不腥  鐵板燒處理完後的螺肉
吃完後殼裡面還有一點肉汁  丫頭鼓起勇氣
偷偷嘗上一口  哇嗚  是海鮮的味道
好好喝喔!!!!!


用餐完畢後  我們就被帶到另一個區塊  去等候飯後甜點和飲料嚕


主廚招待的現做銅鑼燒  這道點心我沒有吃到
不過據同事說  因為銅鑼燒的皮是現做的
加上包裹著帶點顆粒的痘沙  他個人覺得很不賴


古典巧克力蛋糕  芒果雪泥兩者都是新產品
蛋中軟綿中帶苦  算是比較大人的口感吧
芒果雪泥則沒有太大的驚喜感  感受不深


最後  因為今天我們有壽星在場
所以  夏慕尼也來唱了特別版的生日快樂歌  並奉上一塊巧克力蛋糕

-------------------------------後記---------------------------
 其實夏慕尼也不是第一次來吃了
但是  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在中港店
除了吃完出來之後身上不知怎麼稿的一直有淡淡的油煙味
也覺得似乎不太值得花上那980元(服務費還要另記)

但這次在文心店上用餐  我發現我對夏慕尼整個改觀耶
完全沒有討人厭的油煙味外
最重要得是  不論是牛排或是海鮮 以及上次沒有吃到一直想嘗試的鴨胸
都在水準之上  我們醫治的結論是  主廚有差

所以食物的口感也落剎很大
整個店面的風格和感受也大不相同
上衣次吃完 我完全沒有想寫實際的衝動
但這次不一樣  一吃完  就好想完整的寫下

以王品集團來說  像夏慕尼這樣表現的手法算是比較少見
畢竟他們都是以套餐表現  主廚都短在幕後
也因為標準化的處理方式  維持了品質  但就少了點親和力
ㄎㄎㄎㄎ  夏慕尼  算是比較特殊的吧
是直接由主廚現場料理  不過  由於是現場料理
主廚的功力當然也有差

這次遇到的這一位主廚  比較木訥  但東西好吃
上次遇到的主廚  比較活潑  煮東西ㄎㄧㄥ ㄎㄧㄥ ㄎㄧㄤ ㄎㄧㄤ 
花招百出  不過卻讓我覺得很像在看秀  煮的東西倒是還好而已

官方網站
http://www.chamonix.com.tw/

台中 文心店地址
台中市文心路三段506號
04-23152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