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會津_ハトヤ食堂

日文發音是ha to ya

來到日本的福島會津 不能不嚐嚐的是他們的
醬汁豬排飯
這裡的豬排飯是非常非常有名氣的


這一餐看來很簡單 但是 這一間食堂
光光在會津 就有兩家分店 外加一家本店
就知道這也是一間不簡單的店家
其實 裡面的一切都很傳統 但是東西真的很好吃ㄛ

 

本來 我們是要到這一間有名的醬汁豬排飯吃午餐的
哪知道 竟然在星期四休息 啥咪
我們從新潟一路過來 就在等著要吃好吃的中餐 這也太剛剛好了吧!!!!


託隨隊地陪和導遊的福 趕到了另一家看起來舊舊的
老老的食堂吃醬汁豬排飯  地點位在會津有名的賀之城的入口處



會津是個很可愛的城市  把市內有名的醬汁豬排店畫成了地圖


那 我們吃的是哪一間勒???
就是編號  5號 在鶴之城入口的ハトヤ食堂
另外還有13.14號也都是ハトヤ食堂
真不間單 一個城市有三家店面哪



話說  又面這張圖是啥勒??
有一堆數字排在一起 根據姐解說 這是古老的收銀機啦
天啊 這是古董了吧 沒看過耶 看起來挺特別低腰



(左:男廁  右:女廁)
老大叫哈尼一定要去拍的廁所 雖然是一間老食堂 可還是很乾淨哩
但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 老大說
這種廁所 其實就是日本老式建築的廁所 一般地方看不到哩
因為要脫鞋子上樓梯才能到廁所 所以廁所還有拖鞋
這好像也是在台灣的餐廳是看不到的喔



上菜囉~~瞧瞧老大的ㄤ  已經開始大快朵頤啦



( 主菜醬汁豬排飯 )

這菜色看起來好像很普通 但是吃起來就知道不同
先從主菜說起  這個豬排啊  跟台灣的不一樣
台灣的豬排很愛切的薄薄的 然後打的大大的
看起來是很大啦 但是卻沒有肉的嚼勁 也沒有彈牙的感覺
重點是因為肉很薄 所以 吃下去往往都只有醬汁的味道
一點肉汁的味道都沒有 因為都被醬料遮住啦
但這裡肉厚又彈牙 咬下去肉汁滿溢
醬汁較為甜鹹 配上肉汁和滿滿的飯 嘟嘟好啊~~~


(左:醬菜 右:味增湯 )
同場加映 -- 醬油豆腐   在日本通常豆腐是沒有醬汁滴
醬汁會在桌上 嘉一滴滴就好 別像小鴨頭我家太多了

豆腐上的蘿蔔泥加上特調醬油 在配上豆腐 我好幸福啊


我們吃的就是筷子指的那道菜啦  總共是900日元  保證吃到撐





(上:我們和食堂的阿嬤合照)
阿嬤很害羞 我們跟他比手劃腳低 還是很害羞哩
不過 我的帽子這樣帶起來 好蠢阿 我不要啦 嗚嗚嗚


此次參與的有 我 我哈尼 姨丈 表哥  阿姨 表哥 表姊和表姊的ㄤ  共七人
(姐姐和他的ㄤ到哪裡都要恩愛一下  真是夠了)
整個看起來勒  也很像是一般日劇會出現的那種小食堂
重點是 比我想像的好吃很多很多 尤其是那個肉汁 真是讚啊


好吃度:●●●
好看度:●●●

氣氛度:●●●

服務度:●●


09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