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9_丫頭食記_家族聚餐_台中小龍園


小龍園  脆皮雞
小龍園招牌_脆皮烤雞
是低  今兒個我又要寫食記了(我說  丫頭還真是會吃勒)


丫頭家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每年歲末
老大總是要作東  宴請家族大聚餐
這家族聚會是一年一年辦  成員也就越來越壯大
丫頭想  等偶們都老了  下一代的老大也是要接棒的ㄏㄟ~~~哈哈哈


話不多說  我們上菜啦

小龍園  在天津路上  不算太難找
生意超好  我們去的時候是客滿的  人很多  服務生也很忙



麻婆豆腐
這道菜不錯  算是辣喉嚨  不是辣胃也不是辣菊花
所以吃完後並不會不舒服  麻辣麻辣的感覺  拌飯很舒服的
不過上菜時很熱  很熱也就很辣  所以  吃的時候要慢點


茄子
好吧  這道菜名我不知道  哈哈哈
反正我知道很好吃就好了  我負責吃啦
ok  辣油  肉末  茄子 不管是顏色或是口味都調和的不錯
基本上這道菜我覺得滿好吃的  至少我吃到叫別人要留給我  哈哈
 


妹子說這是三杯肥腸
但是菜單上我找不到這道名稱  所以  可能有別的
肥腸肥而不膩  不老不澀


鰈魚???怎麼看都不像耶
魚肉鮮嫩厚實  丫頭吃魚第一口一定吃沒有沾醬的
為啥勒??因為  這樣才吃的到魚肉的第一口鮮味阿
接下來  沾點醬汁癡的是醬汁或著魚肉的鮮美  哈哈哈哈


脆皮雞  這道菜  要價不斐  半隻就要250
今天的第一名我給他  有來一定要點喔!!!!
真是  好吃啊  我和美人胚表妹  可是吃了又夾夾了又吃
好吃極了  雞肉皮脆肉軟嫩  連雞胸肉也不乾澀  一樣多汁的很
重點是雞腿肉的骨頭  都酥了  吸一吸還可以吃到骨髓耶
要不是看在老大作東  實在很想在點半隻
可以外帶回家給沒跟到的舅舅舅媽(其實是自己愛吃勒)


青菜


左:大餅捲豬肉  右:大餅捲牛肉
好吧  說實在的  本人比較推薦牛肉
豬肉老了  比起牛肉的軟嫩略遜一點
麵皮算是Q而有彈性  還不錯
包有蔥  肉片  黃瓜  甜麵醬  道地北方吃法


酸菜白肉鍋  和  胡麻醬
這個酸菜白肉  老實說  丫頭一開始喝失望了耶
有一咪咪的油騷味  不知哪裡來的
問美人胚表妹  他說他也有感覺  顯然不是丫頭的錯覺
後來湯不夠再加湯之後  味道就好多了  酸白菜的質感才慢慢浮現
裡面有小小柯肉丸子  沾胡麻將還不錯喔


老哥說他們那桌的並沒有油騷味  但是  湯匙好小  不好舀湯
 

 
左:木須炒麵  右:三鮮炒麵
恩  丫頭認為  木須炒麵還好  味道不夠重耶
比較起來  三鮮炒麵好吃多了喔  料鮮味美



涼拌菜  豆乾拌菜心
妹婿說  他在高等餐廳是有專有名詞的
但俺忘記了  不重要!!!哈  好吃就好
這道菜開味清爽  很建議一點  可以去油解膩
然後  再繼續赴鬥個幾碗飯  呵呵
 


左:豬肉餡餅  右:牛肉餡餅(好吃)
恩  豬肉餡餅沒吃到  等美人ㄆㄟ表妹留言告訴我好不好吃
牛肉的話  汁倒是多到不行  吃這餡餅  湯匙一定要放下面


就像這樣啦  因為一咬下去  湯就溢出來啦
很快就會接滿滿滿一湯匙喔  湯汁很鮮美
所以千萬不要浪費了這美食啊
喔  餡餅鋼上來很熱低  請一定要小心燙口啊!!
手工現做  要稍待一會而


鍋粑蝦仁
恩  我和荖大一致認為  還好耶
我覺得味道甜了一點  可以再辣一點點
喔  老哥覺得鍋巴太大  ㄎㄎ  我則是覺得鍋巴不夠硬


京都排骨
喔  老大說這是她吃過的京都排骨可以排的上前三的
我第一次吃(丫頭是窮人家啊!!)  這排骨這是入味了
重點是肉夠軟嫩  又夠入味  好吃啊


招待的甜點大餅
薄薄的餅皮QQ的  內夾好吃的紅豆泥 麵皮上方沾滿芝麻
烤的香香酥酥薄薄的  好吃好吃!!!


最後  好吃的晚宴結束後  重頭戲要來啦



因為老弟的哈妮即將過生日(妹婿生日也快到嚕!!)
呵呵  於是瞞著小可愛
偷偷去咕咕霍夫買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中間夾藍莓和布丁的餡
準備獻給小可愛  祝她生日快樂
弟弟的小可愛到了我們端出蛋糕還在問  咦??是誰生日???噗~~~


我超愛這一張小可愛沏蛋糕的笑臉  好甜喔!!!漂亮極了
我說老弟啊  你真是把到一個好貨色啊  姐姐有喜歡ㄟ
要對人家好一點  不然小可愛要是跑了  我唯你試問啊


喔  推薦咕咕霍夫的蛋糕喔  真的很好吃
巧克力雖然濃郁  但不是濃到很噁心那種味道
搭上藍莓醬的微酸  還有軟軟的布丁  口感很好
蛋糕的部份也很軟綿  真的很不錯喔


最後  針對大家族  大家有個願望  那就試
能不能每個月都半個慶生宴  當然  作東的是老大  哈哈
最後  大家再歡樂的生日唱名後  結束今天愉快得行程  呵呵


最後  給某兩位兄妹  下次聚會請把另一半也帶來
這樣歡樂的氣氛  帶來之後  包準明年換你們辦喜事啦  哈哈哈


最後最後  我要強調一點  今天的照片雖然是哈尼所拍
但是  調整照片的卻是在下我  哈妮一直說我調整的顏色怪怪得
其實也還好啦  是你要求太高了啦
誰叫哈妮忙著拍照和拍餅乾  沒控理我
又有一位老大衣時催我的部落格  大家就湊合著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