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10_人妻廚房_玉米整理保存法-冷凍篇



玉米勒  一直是我們家人的最愛  從我小時候
一直到丫頭我嫁為人妻  兩邊的家族一直都好愛玉米
丫頭我更是偏好甜甜的黃玉米  真的好愛吃


這天  丫頭在冰箱裡搜出了兩條不知是何時買的玉米
一時半刻又沒要吃玉米  但在不吃又怕壞了
於是丫頭想了個有點麻煩但是以後煮麵很方便的法子來保存我愛的玉米

 


兩條已經快要枯萎的玉米  葉子已經呈現硬梆梆的狀況



最前頭的玉米粒已經很不新鮮了  還好對半折後中間的玉米粒還算OK



於是  丫頭把玉米粒一顆一顆ㄅㄞ下來  兩條玉米會有滿滿一大碗的收穫喔!!!
當然啦  前端的玉米粒  丫頭就捨棄不用了!!!!



接著把玉米粒  洗乾淨
但玉米梗不要丟喔  為了增加風味  把玉米梗也洗淨備用



先將玉米梗放入滾水內煮滾



然後再加入玉米粒  煮滾後  在煮個2-3分鐘就可以熄火了
以經驗來說  大約煮個八分熟就好  重點是要玉米粒裡面含著水份
這樣之後煮的時候咬下去  還會噗ㄘ噴出汁液來
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撥粒直接冷凍  試過幾次之後煮起來都乾乾的不好吃說!!



用勺子瀝乾撈起來備用



最後  我們會得到香甜飽滿的玉米粒



接著  隔水冷卻一下
話說  為啥咪不直接放著冷卻勒  因為玉米粒很甜
不消3分鐘  碗裡面就會爬滿螞蟻  可說是屢試不爽  後來 丫頭我就都用隔水冷卻了 



然後放入塑膠袋裡面  一個塑膠袋可以依份量不同裝好
丫頭習慣一個袋子分裝成三次份量  在如右圖將包裝折好
(當然不可以依個袋子裝依次使用的分量  這樣太浪費袋子了啊  環保環保啊!!!!)



兩條玉米粒  丫頭可以分為三包塑膠袋  也就次分為9次



然後再把玉米粒冰到冰箱冷凍庫就好



煮玉米力的湯頭也別浪費  一樣可以分袋裝  冰到冷痛庫裡
這可是以後煮湯或是熬粥好用的湯頭
除了有箱箱的玉米味  還有很特殊的玉米梗的味道


這樣的方式比較適合  一個人住外面  想要自己煮  偏偏食材買太多的人
如果是一個家庭或是兩個人以上  兩條玉米應該三兩下就解決了吧  哈哈哈


玉米粒的用法很廣  煮麵 煮湯 煮飯 熬粥都可以加
分袋裝的時候以每個人需要的份量分裝就好  千萬不要全部裝在一袋
不然到時候解凍用不完在冰凍  可是風味盡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