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_待產包的準備


話說  這篇算是遲到很久的文章
最近丫頭媽的生活步驟終於比較進入狀況
可以把之前欠的文章  趕緊補一補

話說  我10月4號的晚上肚子痛得要命的時候(小辛巴的生產過程)
之前就準備好的待產包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嚕
清單在最下面  以下是丫頭媽帶去的東西
待產包  要帶最重要的東西
一些哩哩摳摳  不要帶太多
不然到時候大包小包去醫院
還要大包小包提出院  外加還要帶個小的
媽媽剛生完又很不舒服  真的很不方便

另外  待產包是要帶去醫院  準備生產要用的東西
可不是要帶到坐月子中心的喔
一般來說就只有分成  自然產(3天)  剖腹產(7天) 剎別就是換洗衣物
和一些消耗品代的多寡 (衛生紙  免洗褲  產墊這類)
其實現在交通都很方便拉  買不夠7數字的便利商店也都有得買
實在不用準備太多  不然真的很不方便


兔兔阿姨送的包巾  這是必備品喔  因為出院要用到
還有一頂小帽子  尤其現在是冬天  這更是必備中的必備

兔兔阿姨家的  sisso包巾  品質真的很一流
連偶家表嫂也有志一同送了一樣的東西
讚啦  另外  建議也可以帶一到兩件紗布衣
這個其實醫院也有在賣  指示如果跟醫院買
不知道醫院會不會幫忙洗
如果是冬天  我比較建議帶長袖的棉質兔裝耶
順便再加個襪子  小手套

濕紙巾  配方奶 毛巾  哺乳內衣  出院要穿的衣物
濕紙巾  是粉好用的東西  而且要是母嬰同室  要幫逼逼換尿布也用的道
配方奶  以備不時之需(可以不用帶)
毛巾  還有在醫院要換洗得衣物  哺乳內衣  出院要穿的衣服都很重要


ㄚˊ子的用品  衛生指數包  還有尿布一大包


產墊(藍色)和看護墊
看護墊是一定要用到的  尤其是在生產的時候
陣痛的時候就會開始有很多分泌物阿  血啊之類的東西
會用看護墊(白白的一大張)墊在下面
而且會一直換  會用到甚麼時候哩  大約是生產玩到休息室之間
丫頭大約用了十片左右

生產完的兩個小時內  醫生會要你去尿尿
其實護士小姐在我生完休息一個多小時來幫我換點滴的時候就要我去尿尿了
這個很重要  因為很多產婦尿不出來要做束後得復健勒


夜用衛生棉  也有人用產墊
但我在醫院都是用夜用衛生棉  出院後2個星期也都是
第三個星期就改用一班量大型的

雖然餵母奶會省衛生棉  不過光是產後這一個月
就把我之後好幾個月的份一次用完了
所以算一算  好像也沒省道哪裡去(整年度的用量  還不都剎不多)


餐具  保溫瓶
保溫瓶一定要帶的啊  大推薦
至於餐具  後來我們都沒有用到
因為在醫院有教做月子餐(一天1000大洋  也是不便宜)
不過份量很多  鴨頭剛生完小孩胃口不好  所以都和老公一起吃


盥洗用品  這個就依個人所需嚕
丫頭的很簡單  牙膏  牙刷  洗面乳

在醫院如果要洗澡就再加個香皂(沐浴乳)
免洗內褲一定要買  可以多買
出院一定還用的道  我想不會有人會想在坐月子的時候還自己衣小褲得



羊脂膏和液乳墊
羊脂膏是試用品  小小的  帶著無訪
基本上這是乳頭被咬的破皮飾的必備品
液乳墊  鴨頭那時毫不加思索的帶了一盒
現在想想真是神經病耶!!!!!(帶太多嚕)
不過如我奶量多的  可以多帶衣些拉


當然  最後  手機和充電器是一定要記得的

因為剛生產完  一定要報喜的阿
大部分的媽媽都會想狂發簡訊

另外  數位相機也絕對不可以少喔


~~~~~~小寶寶~~~~~~
包巾x1  帽子X1  紗布衣(冬天我建議帶長袖棉質兔裝耶)1~2
冬天在加上一雙襪子手套會更好喔(這是要出院的時候要用的)
尿布(也可以用醫院的  反正醫院都有賣)  濕紙巾(醫院也有)

~~~~~~媽咪~~~~~~
 看護墊(丫頭大約用掉10來張)  夜用衛生棉(1~2包)  衛生紙(2-3)
換洗衣服(上衣建議是哺乳衣 或  有前扣的衣服像長襯衫那種)
免洗內褲(一定要帶  可以多買一點  反正出院還穿的道)
哺乳內衣(我有帶  但是只有出院有穿)
液乳墊 (ㄟ  鴨頭媽覺得  帶媽媽教室的贈品就夠嚕)
一套出院要穿的衣服

沖洗瓶(丫頭是直接用醫院買的)  碘酒(醫院有開藥給我)

~~~~~~證件~~~~~~
爸逼媽咪得身分證  媽媽手冊  健保卡


~~~~~~其他~~~~~~
盥洗用具(牙刷 牙膏 洗面乳 香皂 拖鞋  梳子  毛巾 浴巾)
吹風機  可以帶著 洗完澡馬上可以把身體吹一下
不過  如果小朋友在身旁  不建議用  太吵了
至於生完小孩要不要洗頭毛哩
前幾天還是乖一點囉
丫頭是在婆家坐月子  婆家有習俗
所以我撐到14天才洗頭(粉臭)
至於有沒有洗澡(我在醫院第一天就偷偷洗了)
但是一回到婆家  就又沒得洗  整整14天後才可以洗澡
阿娘為  我一直都覺得我很髒  我ㄚˊ子很可憐
(重點是我坐月子的一個月內才洗3次澡  還被說我太愛乾淨了)
保溫瓶 手機  手機充電器  數位相機  餐具(視狀況)
棉布巾紗布巾  (要去餵母奶時  需要清一下ㄋㄟㄋㄟ)
拋棄式的口罩  (這個也很重要  要去嬰兒房餵母奶的時候  都會要求要帶)
口罩是建議大家一定要帶的  要是有朋友來看小逼逼
也可以請朋友帶一下口罩  比較安全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