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美食_一定要去吃的品記土庫當歸鴨肉麵線


今兒個  丫頭要來介紹一個在虎尾科技大學
 雲林故事館 布袋戲博物館附近
一個超好吃的當歸鴨肉麵線

我只能說  不是好吃不推薦的我
真的非常非常推薦這一間  超好吃ㄋㄟ
 
來囉來囉  好吃的當歸鴨肉麵線喔!!

福民路上的一間小店  品記土庫當規鴨肉麵線


 首先.有哪間小吃店會再店裡擺放著紫外線消毒機的
光是這一點 丫頭就先加上個十分


放醬料的地方(大驚!!!好乾淨)


鴨腿當歸麵線(可以換成冬粉或是意麵) 55元
超划算的  不但湯汁香濃  徹熱吃更是一絕
這鴨腿肉超嫩  而且還去骨
我只能說  小吃也可以吃得美味又優雅阿~~


鴨肉麵線  50元(一樣也可以換成其他兩種麵)
部位是鴨胸肉  一點都不老澀

老闆說他們用的是80-85天的土番鴨
生長大小剛剛好  既肥美又鮮嫩  肉肉也不咬牙
好吃阿!!!!!


水血(鴨血)  10元
真的沒有騙人 這樣10塊錢

我都忍不住要唱起  10塊錢只要10塊錢的歌了~~~

這個超好吃的  有淡淡的中藥味
丫頭喜歡單吃  清清爽爽  軟軟嫩嫩的

有沒有看到這鴨血片片厚度都相同
嘖  好厲害的刀工阿!!!

偷偷問過老闆  老闆說  這個厚度吃起來 既不膩口 又可以吃到她的口感
果然是有用心阿!!!

另外  這是道道地地的鴨血  可不是豬血喔
鴨血比較軟嫩  顏色較淡  豬血比較脆  顏色較深
鴨血也比較貴  因為一隻鴨才小小隻  再想像一下豬隻的大小
據說成本剎粉多ㄌㄟ  所以粉多業者寫著鴨血卻是鴨血混豬血ㄋㄟ!!!
這裡用的是真真實實的道地純鴨血
鴨血要煮的好吃  首先絕對不能穿孔
這裡的當然是100分的拉!!!!

米血 這也是10元(老闆妳人也太好了!!!)
煮得剛剛好  也不後有台語說得ㄆㄡˋㄆㄡˋ的口感

重點是  上面淋了一點鴨油
再加上是在當歸湯裡煮的
鴨油的香味和淡雅的中藥香
阿烏  真的是好吃阿!!!!

這樣兩盤總共20元  只要20元
重點是便宜不會沒有品質喔  好吃的很么

鴨肉飯  20元  小碗
鴨肉片再2-3厘米厚  這是有原因的
這樣的肉片混著米飯香  剛好
再加上特製的紅蔥頭滷汁及淡雅的鴨油
阿嗚嗚嗚嗚嗚  你說  能不好吃嗎


滷味拼盤  29元
人客阿  ㄚㄋㄟ只要29元
不但魯的透香  家了點鴨油的切盤
滋味不同凡響阿
看似簡單其實都是有大學問的阿!!! 


豬腳飯  40元
據說有特地挑過 不但肉質好
而且不油膩  軟Q的程度嘟嘟好呢


這樣一桌  214元
我說  要是再加個燙青菜20元  也不過才234元
然後  4個人吃真的是綽綽有餘了
如果是一個小家庭  也是營養滿分

老闆阿  妳也太""甘心""了!!!!

鴨頭  一隻30元
這也是超好吃的  其實我不敢吃鴨頭的
這天算是鼓起勇氣嘗試了一下
跟我之前吃到的完全不一樣耶
超香  超軟嫩的
放入嘴裡用舌尖輕輕一頂  竟然就  分‧離‧了
天阿  那ㄟ架ㄋㄧ齁架

鴨翅 一隻  20元
這個肉較有嚼勁  香香的超適合當下酒菜
恩  逼嚕  來一杯!!ㄎㄎㄎ



老闆超推薦的辣椒醬
雖然不是他們自己做
但他說這是當地才吃的到的
用一整根的辣椒和糯米以及甘草下去製作而成的
跟當歸的淡香味很搭喔


下水拼盤  50元
這倒也超讚  以前吃下水阿
不是有腥臭  不然就是煮太老
這裡的當然不會  香噴噴的鴨油在加上上面的辣椒醬
逼嚕逼嚕~~~我要喝逼嚕阿!!!!


燙青菜 20元
紅蔥頭的滷汁  加上香濃的鴨油提味
讓燙青菜也有好滋味喔!!!
(話說  20元好便宜  兩個女孩吃嘟嘟好)


鴨肉切盤  50元(本日最優  我給她了)
天阿  我沒有吃過那個鴨肉吃進嘴裡
會有那種想融化的感覺耶

超好吃  鮮美  多汁  又超鮮嫩
至於他是哪個部位ㄌㄟ  請看下圖↓↓↓↓

就是老闆大拇指指的那個位置拉
上腿肉和鴨胸的交界處
是肌肉  有運動  但是又軟嫩多汁
超超超超好吃  吃下去阿  吞下去的時候嘴裡還是滿滿的鴨肉味

寫到這裡  丫頭口水又流出來了
好想再去吃喔!!!



偷偷央請老闆給我們看一下熬湯頭的大鍋子
這可以廚師們的機密阿 感謝老闆願意大大分享

一打開鍋蓋 又是超香濃的當歸味滿溢而出
兩大包的藥材 莫怪乎湯頭如此濃醇好喝
但是重點喔 重點的重點
除了大骨外  當然還有鴨骨和鴨肉才能熬出好湯頭囉
(老闆偷說  其實裡面還有家一味""甘草""啦  難怪我喝的時候都有回甘的感覺阿)


精選的紅麵線


 
嘖 這有如老闆翻版的小男孩
真的讓驚嘆遺傳的力量

我的媽呀  也太像了吧

結論就是  下次全家回北港
一定要再來光顧  這超好吃的鴨肉麵線

說實在的  丫頭我常常在想
甚麼樣的東西可以是美食的代表
當然  昂貴的食材和精確的廚藝或許可以說是
但是  我們畢竟是一般平民百姓阿
又不可能天天吃那豪華大餐

那麼  
在純樸的虎尾  有這樣一家便宜又乾淨的小吃
說真格的  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美食
 再看到老闆和老闆娘認真的態度
尤其是問起老闆所有跟食材有關的問題
他都超認真的回答(丫頭的好奇心大發作)
嘖....鴨頭真的要大大推薦這一間店!!!

還有  你以為這裡很乾淨是因為人很少嗎???
那可不  下午三點多  還有人陸陸續續上門來吃飯喔

感覺得出來他們很用心在經營以及維護
光看那個紫外線餐具消毒機  丫頭心裡就已經先給一個很讚的分數

虎尾科技大學  雲林故事館布袋戲博物館都不會太遠
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嚐嚐喔

-------------------品記土庫當歸鴨肉麵線--------------------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福民路98號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8:00
電話:05-6331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