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附近的山中美味料理_綠野山莊花園餐廳(土雞城)


啥咪~~這黑嚕嚕的可怕玩意兒  竟然很好吃??
今天要改介紹一家極為美味的山間美食
在小小山路中  要前往義大員工旅遊的我們
在大社觀音山登山口再進去一點
找到一間超人氣又超美味完全不踩雷的深山餐廳
(話說 在這裡竟然有兩個停車場  丫頭我真的挺訝異的!!!)
觀音山位於大社鄉東邊
有陡峭的山壁可攀登
有細緻的土質可赤足登山、健行、運動
是高雄地區非常注名的假日旅遊景點

員工旅遊的這一天  車子開在往觀音山的路上
繞阿繞的  印象中繞過了觀音山上的大覺寺
又繼續繞阿繞的  也沒有很遠的路就看到第二停車場的標是
然後  就看到大大的石頭  刻著 ""綠野山莊""
式的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到了!!!

遠遠的另一端還有一個缺口  那是第一停車場
(丫頭覺得在這樣的山區能有兩個停車場  實力應該不容小覷阿!!)

點菜的本停

庭院還百著好大的火車頭  呼  這是真的火車頭耶
正當丫頭我號齊後面是啥  正想繞過去
就聽到一陣又一陣的談笑聲
喔~~~原來後面也是開放式的用餐區
(人是客滿的  滿滿滿)

除了旁邊有簡單的兒童玩樂區外
大建築物的本體也好大  深深深深深深的深道很裡面
這一天  人超極多的  裡面也是客滿
(還好貼心的吳小姐有先訂位)

我們被帶到戶外的亭子  亭子旁邊都設有服務鈴
點菜也十分神速  看起來是一個好的開始

店家招待  香噴噴的毛豆一疊
招牌特色菜:鹽焗雞
必點必點必必點  今日最優我給他
其實這是第一道上的菜  使用烏骨雞
丫頭猜測他應該是把雞肉埋在粗鹽裡烘熟
所以黑嘛嘛的雞頭上還沾著黃黃的鹽巴顆粒

這樣的做法讓雞肉清甜又多汁
加上烏骨雞本來就屬較有咬勁的肉
吃起來過癮極了

就式是最容易乾柴的雞胸肉  也充滿水嫩嫩的雞汁
 哎喲  這實在是太美味啦

準備將雞肉大卸八塊的頭兒

偷偷拍一下雞腿肉  有沒有瞧見光亮亮的雞汁
哎喲  我的口水又再分泌了  半夜寫這種東西好痛苦阿
沾醬很簡單  醬油+蔥珠+辣椒
丫頭覺得這雞肉單吃就非常好吃
因為包在鹽巴裡  所以吃起來已經略帶鹹味了
不過公司的頭而覺得沾了醬爆炸性更是十足!!!

金瓜米粉
是的  金瓜米粉就是要炒得略帶濕潤
讓米粉吸了飽飽的金瓜的甜美滋味

其實  他不用很多很複雜的配料簡單的肉絲.金瓜.米粉.蔥段.香菇等配料
就可以構成香噴噴的一盤佳餚
但重點來了....怪的是煮的好吃的並不多
丫頭我也不解  至今能另丫頭我念念不忘的金瓜米粉指有兩家
一家是味衛佳_新埔柿餅婆
http://blog.yam.com/mmalthusian/article/17352588

另一家就是丫頭今兒個吃的這一間

左:炒野蓮  右:炒高麗菜
野蓮  盛產區是高雄美濃  其實是客家小炒常常出現的美食
改良品種後的水蓮是一種高經濟作物
但是在早期由於纖維粗且莖很長  所以是沒有菜時才會食用的一種植物
吃起來清脆可口  非常好吃喔
這裡的水連用 一點點豆瓣  加入肉絲  蒜頭 蒜苗  清炒過
吃起來是屬於口味較輕的客家炒法

高麗菜也屬於清爽口味  也不錯!!!

剝皮辣椒雞湯
喔喔喔喔喔  這是一道至今還讓我懷念的佳餚
我給她超多個讚讚讚讚
雖然這好像不是他們店裡最推薦的湯品
但丫頭我看到這鍋子  突然在心裡微笑起來
阿....這好像媽媽的灶ㄎㄚ都會有的燉湯小鍋子
好溫馨的感覺(當媽之後丫頭很容易感動阿!!!!)

軟嫩的雞肉  加上微微辣的剝皮辣椒  還有蔭瓜和薑片
構成一幅超美味的風情
鮮美濃郁的雞湯  搭著微微辣的鹹香剝皮辣椒
豈止是開胃可以形容的  簡直就是天堂般的美味

一個人嗑掉了大半的剝皮辣椒
然後喝了四五碗湯  還嗑了好幾塊雞肉
這鍋湯的滋味 實在銷魂難檔!!!!
剝皮辣椒經過久燉 竟然還稍稍保有一定的口感
頗令丫頭稱奇 相容的極為順口美味的湯頭
丫頭列為  必點等及阿!!!


蒜頭麵線(這是兩份)
很蒜味我初嚐時第一個想法
原因是他是使用生蒜和蔥下去拌麵線
味道相當淡雅清爽

雖然老闆娘非常不喜歡人家吃生蒜(因為很臭  哈哈)
但是頭兒(我家老闆)一邊吃一邊說  好好吃好好吃
轉眼之間一碗又一碗  就這樣沒有了
重點是  他們的蒜味不太會留味道耶 
不過他們的麵線煮的比較濕潤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愛
但是他們家的麵線挺有嚼勁  加上沾滿了湯汁
清爽又美味  丫頭我完全中了招  無力抵抗阿


好吧...丫頭承認這張圖很醜...他就是隻被支解家巴皮的咕咕雞
但是他真的好美味阿  多隻的烏骨雞
這樣的做法真的是把雞肉的鮮甜推到極致  阿烏

豆乳雞
這道菜也超推薦
雖然夜市也買的道...我知道的...
但是丫頭總是吃不慣夜市裡炸得太老  又沒有肉汁
吃起來除了鹹還是鹹  然後顏色又非常可怕的咖啡...
綠野山莊的豆乳雞  有著迷人的香味
飽含十足的肉汁  不但不死鹹還相當軟嫩

酥酥脆脆的外皮  包含著這樣香甜的內在  怎不讓人為之瘋狂ㄌㄟ~~~
(突然覺得這樣的形容詞相當煽情...我想歪了~~哈哈哈哈)

紅燒豆腐
軟軟嫩嫩的蛋豆腐  輕脆的豆莢  香菇和胡蘿蔔
簡單的家常味..卻是超好下飯的一道料理
煨的剛剛好的一盤佳餚  是看似簡單卻需要工夫的一道好菜!!!

清蒸鱈魚
最後的最後 才上這道菜
丫頭在心裡哀嚎著  人家都已經吃飽了ㄋㄟ  湯也喝了四五晚
齁  這樣怎麼還吃得下阿

不過這裡的清蒸鱈魚非常豪邁的給了兩大塊
而且鱈魚切的非常厚實
於是鮮美的海鮮滋味  也就都鎖在裡頭

丫頭最怕鱈魚吃起來只有魚味  卻沒有水分(鱈魚很容易出水)
好在這裡的完全不會  只可惜丫頭時再吃太撐了
只有吃了兩小口  就拼命打飽嗝阿

6個大人  一個高中生  兩個國中生  在加上一個5歲娃兒
吃的杯盤狼藉的模樣
剝皮辣椒要吃要快  我家老闆娘在最後想在來上一根的時候
赫然發現  被我掃光光  ㄎㄎㄎㄎㄎ(阿  頭兒千萬鼻要揍我阿!!!)

最後的水果  西瓜
這事本日為一踩雷的一道菜
不是季節的水果  真的口感沒有這麼好
裡面的西瓜有點軟軟的

超大的檸檬  聞起來沒有檸檬味
但是他實在漲得好大喔  就不知道嚐起來滋味如何阿??

遠遠望去  一旁的香菇造型涼亭
也長得太俏皮了吧

 雖然在小小山路中的深山
但是竟然還有兩個停車場
這天我們是星期日到此

不但外面庭院坐滿~~~火車頭那裏做滿
連裡面的空間也做得滿滿滿
生意真的非常好
而且還有人在唱卡拉ok

常常老是在外
對於傳統又熟悉的味道
總是特別偏好
也或許是大魚大肉吃多了
總難免叨念起家裡那一股有著傳統媽媽味的美味佳餚
這裡的食物調味非常清爽可口
不但不油膩 而且吃起來一點負擔都沒有

而且真的很少有一間店  能讓我有這麼多道念念不忘的美食
三個也一直標註  真的是很少
雖然不知道多少錢(這一頓頭兒請客)
改天再來問問  再是以頭兒點的這幾道菜色而言
完全沒有踩到雷  還讓嘴刁的大家讚不絕口  這就真的不簡單
要知道 我們公司半的最好的福利 就是愛吃會吃很會吃阿
阿  這一頓有人沒跟道  怨念很深阿 噗噗

另外位在石岡的仙塘跡也是丫頭極為推薦的山中店家
這間店是以客家美食為主 也是便宜好吃喔!!!!
丫頭食記_尾牙聚餐_石岡-仙塘跡
http://blog.yam.com/mmalthusian/article/26545220

----餐廳資訊---
 地址:高雄縣大社鄉翠屏路112巷5之4號
電話:(07)353-0070 (07)353-4693 (07)351-8393
arrow
arrow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