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http://www.hallasko.com/)網站
讓我很震驚的一幅美圖!!

上課的時候  總是會有學生問我
老蘇  我要學設計  要用甚麼軟體?????
 
本來沒有打算回答這種問題的
因為實在不知道該從何分享起
直到某一天的中午  無意間逛到下面這個設計網站
http://onefunnyjoke.com/
說他是純設計網站  倒也不像  比較像是設計概念的傳播

然後又無意間點到↓↓↓↓下面這則報導(分享)
97歲神阿公用"小畫家"畫出這些神圖!
97歲的阿公(應該是阿祖了吧!!!!) 管他的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裡面的圖(如上圖) 是Hal Lakso老爺爺用Windows 95
裡面的""小畫家""畫出來的  用一個pixel 一個pixel畫出來的!!!!

阿屋  這簡直是神人了(請大家一訂要點進去看一下)

丫頭在上課時  偶而會遇到有學生來問
老蘇: 偶要畫插畫 用CorelDRAW 好  還是 illustrator 好
或是 老蘇:偶要畫設計海報 用CorelDRAW 好  還是 illustrator 好
 ㄟ 這個答案丫頭實在很難回答~~~
也或許 遇到的學生  大多不是設計本科
許多是喜歡畫畫  又對設計帶有很深的憧憬
然後  就不小心近來學設計和軟體了><
(心裡的麋之音:設計還是當興趣就好  當飯吃真的不太優阿!!!!!)

題外話  丫頭真的勸退不少人
以前上課的時候  遇到過一個上市公司的會計
手會非常不錯  愛畫又有想法  一心想要辭職到設計公司
(丫頭在心裡大驚)
默默地建議他可以到哪些地方投稿  或是分享自己的作品
至於辭職  阿屋~~~他薪水頗高耶!!!!還是不要的好啊!!!

------------分隔線-----------
一直以來 我都不認為設計可以在短暫的時間內學會
丫頭我認為  設計是一種生活美學的重度延伸
 
既然是美學的延伸 那麼..軟體的使用就只是工具的應用而已
不論是哪個軟體  重點都是那個創作者本身

拘泥於使用哪一套軟體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了

像丫頭我慣用的illustrator.photoshop 軟體是屬於adobe的系列
丫頭喜歡用  除了是因為在學校就是學習這一套軟體外
功能強大 有中文版(這好重要~~呵呵呵)
最重要的原因是  我很熟稔
不敢稱說自己甚麼功能都會
但至少我可以利用這些軟體將我的想法表達出來
(ok 我個人認為  這才是最重要的重點阿)

當然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
因為丫頭主要是涉略平面設計這一塊
以前的舊公司有進後端落版的設備
丫頭曾經有機會近身稍稍了解一下
以目前台灣後端落版的應用
大致上是以 *.pdf 檔 為主

雖然說  各式的檔案現在都有轉換成 pdf 檔的功能
但是 .pdf 畢竟是Adobe的產物 在轉換時
真的是illustrator比較不會出問題 這也是事實

如果是想要做電子書  以目前的軟體來說
還是以Adobe InDesign 威力較為強大
(能夠將早期的Quark這套軟體直接打趴 說實在的 真的粉有兩把刷子)
不過話說回來  丫頭我也遇過用photoshop就可以排出一本美麗的書的同學
(又講偏了~~~@@)

總之  丫頭我想說的是  軟體的使用真的不是絕對
絕對不是用了哪一套軟體才夠格稱自己是設計師
想法才是重點(雖然我也常常沒有想法  哭!!)
軟體  不過是將自己的想法訴諸於實踐的工具而已啊
將一套軟體好好的學熟  可以任由自己操作 才重要!!!

最後  我想說的是~~~~
看完Hal Lakso老爺爺的畫  丫頭也想把Adobe的軟體封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