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  辛巴對於環境很敏感!!!
到也不是他特別怕生  而是....他對環境中細小的變化很有所感

 和老公分屬兩地  小孩和老公在鄉下  我則在台中上班

辛巴是我們的第一個小孩

當然該給他的我依樣也沒少  甚至也想過
什麼英文歌.唐詩三百首.12345.吧拉巴拉  一樣都沒少
(總之就是自以為的買了一堆!!!)
就在快過年的時候  我出了個小車禍  因此回家養傷

早上ㄅㄞ咖媽媽被兒子拖到樓上神明廳…
辛巴小兒在拜完菩薩與祖先和阿祖之後~~
辛巴發現從古老的紗門外透進好美好美的光線!!
於是開始玩起手抓光線的遊戲!!

將手伸進光照進來手會亮亮的  離開了  手就暗暗的了
於是  伸手抓  抽離  這個動作一直重複著
這個有趣的變化  讓辛巴歡欣鼓舞的大笑著

他那玩的瘋狂  ㄎㄎ大笑的聲音  真的好迷人

那種純真的笑容  真的好有魔力!!
會讓四周為的人都感到好幸福好快樂

突然  在我心底有這樣一個聲音出現  有這樣的敏銳度  不是很好嗎????
我自己在心理這樣想著  這好像比我原先預想的要會背唐詩要重要許多耶!!!!!

2歲的孩子  到底該學些甚麼
說實在的  遠在鄉下  我難免會擔心所味的城鄉差距
怕孩子不能得到好的教育  怕他學的不夠多  怕他以後沒有競爭力

畢竟人家都市的小孩  英文.音樂.吧拉巴拉學的嚇嚇叫

話說回來  如果他根本沒有那麼聰明
我又硬要他往所謂的""好的班級""去  是不是也太為難他

如果他有那個能力和資質  我想我自己也曾經讀過所謂的""特殊""的班級
老娘應該不至於看不出來吧?????   噗

2歲的他應該享受的是  爸爸媽媽和大家對他的愛
還有自由自在探索環境的單純心境


學不學東西  對我來說  突然好像一點都不重要了

突然間  我一點都不在意他到底學了多少
只要他在""兒童的成長評量表""是ok的就好
(標準一下子降低好多  哈哈哈哈哈)

還記得辛巴地一次摸到泥土玩得不亦樂乎的樣子
當我把照片放上fb  還被朋友說我們是大膽爸媽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下雨  他大叫""下水了"" 
迫不及待的想要上前玩的那個表情



去年端午節到東石漁港玩砂的時候  玩到他不想起來
玩到全身沾滿沙子  到最後索性讓她全身光溜溜去玩
看著她不停觀察並且摸索粗粗的沙子
一下子往身上堆  一下子在身上抹  又捏一捏  感受沙子從掌心滑出去的體驗 

最愛蝴蝶和石頭  到哪裡都要撿石頭
看到蝴蝶就瘋狂  沒看過男孩子這麼愛蝴蝶的耶

滿2歲的辛巴到底該學些什麼??英文?唐詩?數學?
 
我和爸爸希望保有他對週遭環境那顆樂於探索的玩心~~
這樣  好像就夠了~~

不久前的清明連假  我和老公帶著辛巴去看螢火蟲
在此之前  辛巴這小子對螢火蟲是沒啥概念的  在電視上看到他們
她只會大叫""蝴蝶""  (反正所有會飛的她都說是蝴蝶  聯電視上的蒼蠅她也叫蝴蝶)

上次看完那個繪發光的螢火蟲
現在  看到電視上屁股會發光的蟲兒  她竟然知道那是螢火蟲

真的太叫我驚訝  之前無論怎麼講她都堅信是蝴蝶的耶
原來這樣的認知和刺激對她這麼有效!!!!  大驚!!!!
除了會傷害自己或其他生物的事情  我們萬萬不可能讓他體驗外
比方說今年過年  我們一家又跑去追櫻了
在美麗的  箱根溫泉裡  有成排的櫻花樹綻放著
地上掉著一束大約是5.6朵的櫻花小花束
我撿起來給辛巴小兒玩  還大叫老公  要老公幫兒子拍照

 沒想到老公一看到辛巴拿著那串嬌豔欲滴的櫻花
竟然對我大叫""妳帶辛巴去摘花""
害老娘立馬在心裡大翻白眼  林祖媽是這種人嗎????

我也知道  櫻花在樹上是每個人的  應該要好好愛護  兒不是摘下他
我沒有那麼沒品好嗎??????

但只要不傷害他人  也不傷害自己的狀況下
他愛什麼  我都希望讓他自己去玩去學習感受


 
因為自己是假日媽媽  星期一到五不在孩子的身邊
所以平常  即便加班到凌晨  也要拼命把工作做完
期待的就是假日可以專心回家陪小孩

手機  在假日對我來說幾乎是廢物  網路大概也沒得上
雖然所有文明的一切都得捨棄  但是對媽媽我來說

能夠陪小辛巴體驗這世界一切的美好~~~
那些文明的鬼東西...少用一點又何妨???


最近很愛把東西放到頭上說...戴帽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