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一直好愛好愛玩積木  所以丫頭家裡各式積木真是一大堆
今天  丫頭要跟大家介紹一組  遠從俄羅斯來
由當地教育大學認證的年度最佳幼兒玩具

手工的彩繪  溫婉的造型  亮麗又漂亮的色彩
深深吸引辛巴小弟和媽咪我!!!!!
 
想像中的積木到底都長甚麼樣子呢??
向圖片一樣  都是正方形三角形和圓形???

其實  積木也可以很不一樣喔!!


(簡約的外包裝盒)
來自俄羅斯的淳木童話  讓丫頭看到不一樣的積木概念
2011年   更獲俄羅斯莫斯科州立教育大學的認證  並挑選成為年度最佳兒童玩具
使用樺木以不含重金屬的水性天然塗料手工會製而成


從童畫拼圖系列中  丫頭幫家裡的辛巴挑了磨菇下拔蘿蔔
說實在的  看故事書講故事  一直都不是很吸引辛巴小子
比較大的原因是  他比較偏好有觸感的東西  故事書是平面的自然難以吸引他
淳木的立體積木正好補足了這方面的不足

一開始  可以先看到整個故事的全部  然後逐一拆解  分開說故事
然後再和小朋友一一將故事拼湊回去  每個角色環環相扣  可以在一次加深小朋友的記憶 


每一組童話拼圖中  都附贈了一本印刷精緻的童話小圖本
媽媽可以用這個讀本說故事給小孩聽
當然也可以  自編自導!!!   從舊有的架構中下去增加故事的張力


故事一  是拔蘿蔔  這是我幫辛巴挑的第一個故事
為什麼挑這個故事呢???
首先  辛巴知道甚麼是蘿蔔  對故事裡的角色老爺爺.老奶奶.姊姊.小狗狗.小貓咪和小老鼠
都有一定的認知  這樣丫頭要和他講起故事來  更是輕鬆拉
再加上這個故事超級耳熟能詳的  我本人就算不看故事讀本
也可以輕鬆掰玩(是講完)整篇故事  也不會太走經
(牡羊座的阿姆  有時講起故事來也挺走經的)


隨手拿起其中一隻小小的可愛貓咪(大約3公分左右)
看看貓咪的正面和背面  天阿  這個手工彩繪小貓咪也太精緻
色彩豔麗的彩繪  是吸引小辛巴的主要原因
圓潤優雅的造型  則深深擄獲我的心阿!!


再積木的底作還發現這個!!!
哇嗚  這是手繪作家的簽名嗎??
雖然知道這是由當地畫家手工彩繪而成  但是看到這簽名還是不免一陣驚呼阿!!


 事實證明我的推斷沒有錯  辛巴超愛這一組故事
媽媽再講故事的時候  會一直拿起蘿蔔


辛巴說:蘿蔔好吃喔  哈哈哈哈
(因為是用無重金屬的顏料彩繪  媽媽我也就放任讓辛巴和蘿蔔有愛的親親啦)
3歲孩子的認知  除了故事中的蘿蔔可以拔拔拔之外
還有阿嬤煮的蘿蔔很好吃阿!!! 


蘑菇下  是我幫辛芭挑的第二個故事
最大的原因是  他有一隻大蝴蝶
丫頭真的覺得  在挑選這類型的幼兒玩具的時候  一定要從他熟悉的角度去挑選


這是積木的背面  有看出端倪嗎???
這個彩繪積木  是有正反面的設計的喔(蝴蝶和兔子非常明顯)
連我都好愛  柔軟的線條 細膩的彩繪  真的超讚的拉


每一個角色都可以分開來說故事  然後再重組
拼拆過程中  無形中讓小朋友練習的邏輯概念也超驚人  難怪會獲獎


正在談天說地的故事腳色們!!!


一邊說故事  一邊和媽媽我組合積木


辛巴最愛的蝴蝶  說實在的  辛巴抱著她睡覺好幾個晚上了
真的好愛好愛這隻蝴蝶


原木系列中的基木<--看似平凡的這一組  丫頭卻好愛
原滑的曲線  大膽的用色  哇  這真的是不像積木的奔放彩色積木阿!!!



和媽咪的親子時間  大積木的疊疊樂


辛巴的奇異感堆疊  鴨頭讓他玩這組的時候
完全不插手  他總是會自己找出曲線  做出他想要的堆疊


辛巴奇異的平衡感(雖然看似不合邏輯  但是每個曲線都有相符耶!!)


和爸爸一起堆好的大房子!!!(是說樹木為啥會在房子中間???)


下一秒鐘一定變這樣  3歲的小孩還在享受建造和破壞的樂趣阿!!!


這組積木相當厚實  一般機木會有的銳角也都削圓了
雖然厚實拿起來卻不太重  小孩拿剛剛好
切割的方式屬於自由狂放的曲線  也因此沒有絕對的堆疊法
我超喜歡這一組的  沒有絕對才能變化出無數的可能耶!!!

學純美得我 真的非常激賞這樣的基木
辛巴堆出來的房子長的千奇百怪  但是平衡感卻又符合邏輯!!


一職被兒子拿來當蹺蹺板的積木
這一塊長長的三角形  像極了兒子在電視上看到的翹翹板

所以  理所當然的被轉換成--->他的翹翹板!!!!!


然後  莫名地出現了角色綜合版
故事的內容也就多了起來  大房子了住著老爺爺和老奶奶還有大姊姊
辛巴:爸拔和馬麻ㄌㄟ??
媽咪:爸拔要上班阿  家裡有好多動物陪你啊..........

總之  故事的開始不都是起源於生活嗎????


看到我加辛巴很開心地徜徉在他的積木堆裡  媽咪真的很開心

因為已經玩得很熟了  辛巴開始自己有新故事產生
比方說  老爺爺躲在蘑菇下--->拔蘿蔔(阿哩??)

不管是彩繪系列或是原木系列  都深深履或我家這小子的心
寓教於樂之外  我覺得他的邏輯概念真得很有趣
一邊說故事  一邊玩拼圖  丫頭從沒想過  故事也可以立體化

玩久了之後  還可以引導小孩自己編故事  實在很不錯

 
廠商資訊
代理商:機本玩意有限公司
產地:俄羅斯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53號9樓之三
0988461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