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美食介紹   我們來到日本的新潟 
沒錯  趁著春假 丫頭兒和家人由東京撘JR來到了新潟(產米的新潟啦!!)
到了新潟  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大部分的餐廳都沒有營業了
只好轉戰車站前的居酒屋--白木屋

有朋友會好奇了 白木屋???半夜到日本吃蛋糕???
當然不是囉  這是居酒屋  只是很不巧跟台灣的糕餅店同名

這間居酒屋非常有日本的特色 就是小而擠
但是東西亂新鮮一把的 而且  超好吃!!!!!!! 
丫頭大力推薦有到新潟的朋友  千萬不要ㄌㄚˋ過這間好店喔
 

首先 先稍微介紹一下 我們的小包廂 做了七個人 包含一張桌子
這樣的包廂 看照片好像不算小 事實上勒 大約只有一坪多一滴滴大
沒錯 就是一坪 總之就是小而美 該掛衣服的地方 放帽子首套包包的地方
隔離走道和客人的拖門 反正該有的都有 但是就是很符合日本地狹人稠的概念
擠 擠 擠 小 小 小!!!!



好啦 話不多說 開始準備上菜啦
左下:醋漬昆布豆芽--這因該算式開胃菜  酸酸甜甜有昆布的香味
右下:芥末生醃軟絲--微量的芥末剛好襯出軟絲的鮮甜  聽說是老哥必點的
(這道菜一定要新鮮  不然吃到的就不是鮮甜而是腥臭了)



(左:酥炸章魚腳 右:生魚片拼盤)
根據老哥的說法  章魚腳是高溫瞬間油炸出來的 因為外酥內軟
好吧 我承認我吃不出來 這太深奧了嘛!!!!
說到這盤生魚片  就是新鮮  我虎視眈眈的甜蝦  最後不知被誰吃走了 嗚



中間勒  總是要來點有飽足感的 所以點了日式的炒麵和炒飯
吃起來就是清爽  尤其是炒飯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吃起來比較鬆

右下:蛋包薑汁肉片---這一到很好吃  爽口  不過如果沒有記錯  這是最後一道菜
硬塞進肚子裡去的  因為吃飽了  但聞到那陣陣香味  還是忍不住會要吃上一口


鮪魚泥拌蔥花蛋--這個只能用絕品來形容  超級好吃的  鮪魚很新鮮伴著蛋黃
味道瞬間溫潤了起來  淡淡的調味 超級下酒的


燒烤明太子配羅蔔泥--這是我裡面最愛的一道菜了 明太子燒烤過後
味道更香更濃 有很濃很濃的魚子香 配上蘿蔔泥的微辣  爆好吃的
好吃到現在回想起來  還不自覺的會流口水啊



因為有喝酒 所以燒烤類和炸物是一定要點的 (下酒囉)
就這樣邊吃邊聊 也吃吃喝喝一個多小時
左上:日式綜合燒肉--由下方順時鐘是絞肉棒, 雞軟骨, 豬肉, 牛肉, 羊肉,
雞腸,燒烤大蔥等等(有些沒有吃到 所以也不知道是啥~~)
右下:醬燒豬排飯



此次參與的有 我 我哈尼  阿姨 表哥 姨丈 表姊夫 表姊  共七人

整體餐廳就是很像日劇裡會出現的上班族下班會去的居酒屋
東西新鮮好吃 可以抽菸 但神奇的是隔壁包廂抽菸味道不會飄散過來
好吃度:●●●
好看度:●●●

氣氛度:●●●

服務度:●●●○○


當然  來這種居酒屋一定要喝啤酒 還有日本清酒
說到這日本清酒 又是一們超獨特的學問 這我不懂
但 新潟清酒是有名的 我家表哥好像就點了三次
當然 我也喝了一點 這個 留待往後在介紹

---------------------------------------------------------------------------------------------

其實 我不得不說 食物就是一要新鮮 二呢就是不要有過多的調味
往往都是最簡單的調理方式 加上一點用心 就能吃出食物的好味道

說到這 我忍不住要說起一年半前 一樣到日本旅行
跟了某一間聽說很大間的旅行社 可能是台灣大家都知道的
結果 竟然讓我在日本吃到不新鮮的生魚片
氣的我後來回台灣 連半張照片都懶的放上部落格

 還好這一次的旅行 光是吃的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接下來的幾天  陸續還有馬肉大餐  姊夫家的大餐  溫泉旅館的河豚
這餐居酒屋  因該算是來日本的開胃菜吧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