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01_人妻廚房_絲瓜保存法


菜市場買來的絲瓜一大條  哈尼媽媽送來的絲瓜也一大條
說實在的不管是兩人吃或一人吃  都好難一次煮完耶

偏偏我又愛吃絲瓜  嫩嫩甜甜的絲瓜  煮湯煮菜都好好吃啊
本姑娘自己想的保存方式  讓絲瓜在冰箱躺了兩個星期
絲瓜還是水嫩水嫩  超級好吃喔!!!!(得意中)
首先  當然是要在切開的斷面動手腳嚕

在斷面的地方  抹上一層地瓜粉  然後在包上保鮮膜就好了 
為啥要這樣做勒????
因為地瓜粉或是麵粉類的東西
塗抹到緞面後  會跟絲瓜滲出來的汁液融為一體
然後就成為一層薄薄的硬痂


這個硬痂會使絲瓜不容易氧化外
也因為硬痂很密合  所以相對的絲瓜的水氣不會跑出來
所以  絲瓜就不會變老了喔!!!
(以上為本姑娘我的推論  可是我試過好幾次  都有效喔)


如果跟我一樣  一餐只需要吃一點點  但又很愛吃絲瓜的話
這個保存方是真的很好用喔
而且去黃昏市場  絲瓜都是一條多少錢再賣的
當然是要買越大條越划算啦  ㄎㄎㄎㄎ
所以  相對的保存方式也是粉重要的  因為這樣才能吃的久又保持新鮮啦


第一次的新鮮絲瓜  拿來煮了蛤蜊絲瓜湯
絲瓜  未來婆婆的愛心  不用錢
蛤蜊  20元  還有薑片少許
(絲瓜是冷的食物  加點帶皮薑片可以去寒提味喔)


熱鍋  道點油放入薑片爆香 
下絲瓜  翻炒過後  加水煮到冒泡之後
再放蛤蜊煮滾就好啦  超簡單的一道菜  而且超好吃的喔


隔了兩個禮拜  放在冰箱的絲瓜
將斷面切開後  還可以保持水嫩水嫩喔

原本抹粉的地方  則變得硬硬的
很像受傷結痂那種感覺喔
雖然絲瓜的外皮變得醜醜的了  不過還是很好吃得啦

挖哈哈哈  懶人丫頭  用還是水嫩水嫩的絲瓜
煮了一鍋絲瓜湯餃

裡面放了  紅蘿蔔  玉米  洋蔥  絲瓜  小白菜
還有幾顆水餃


就這樣  打發我一個人的晚餐  纖維質夠  也有紅蘿蔔素
有澱粉  蛋白質也都有了  噗ㄘ  勉強算是合格
反正只有我要吃的  間單就好了說  (整個很哀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