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15_人妻廚房_燉豬肉(紅燒豬肉)



這天  丫頭突然興起想來滷一鍋香噴噴的滷豬肉
因為繼上次做了紅燒牛肉後  我好久沒有吃到滷肉啦
好懷念好懷念喔  想到就應該做到
於是  騎著我的小ㄅㄨ  先到黃昏市場(關了  殘念!!!)
再轉到家樂福  備齊了材料後  開始來下廚嚕!!!

滷豬肉步驟如下:(這是小丫頭我的方式啦  參考參考 ㄎㄎ)


所需要要到的材料很簡單
梅花肉  398克  100元(價格偏高了點)   購物地點:家樂福
在黃昏市場買大約一斤85-95(一斤六百克!!!!)

 
紅蘿蔔一條半  一條約6元(也是在家樂福買  買的是大包裝喔)
這次大約使用一個半  大約是9元


洋蔥一個  也是在家樂福購買  七個約39元
一個大約是6元


最後  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黑龍純釀醬油(85元)
拿來滷肉真的很好吃喔  有很濃的豆香味
重點是純天然的沒有防腐劑  雖然比較貴  但是真的比較好吃喔
這種醬油  因為是沒有防腐劑的  開罐後要放冰箱喔


原本小丫頭家裡還有一罐四季醬油  but  but
怎麼用我就是覺得拿來滷東西少了點甚麼
打電話回家請教家裡的總舖師(我老娘啦!!!!)
才知道原來式醬油的關係  媽咪說  四季醬油比較鹹啦
而且豆香味比較不足  拿來調味還可以  但是魯東西可能要換個醬油
喔喔喔喔  不愧是總舖師啊   沒錯  換了醬油之後  果真有差耶!!!



肉與紅蘿蔔切塊  洋蔥剖半直切即可  總之是很簡單的啦
像我這種煮飯白癡都慧做了  ㄎㄎㄎㄎㄎ


395公克100元  好貴好貴啊   要不是黃昏市場關了  也不用跑那麼遠ㄋ
肉可以換成帶皮的五花肉  不過五花肉要先燙過水


中火  熱鍋 將梅花肉入鍋乾炒(所以豬肉最好瀝乾)
不加油喔  直接炒就好了  很快豬油就會跑出來了
這樣子比較健康啦  老公年紀有一點了  要開始注意膽固醇了  ㄎㄎㄎ


炒到肉變色  繼續炒 至於要炒多久
糟糕  我也不會形容  反正就是豬油慢慢溢出
但是也不可以炒全熟  因為這樣就不好吃啦


肉起鍋後  鍋內若有很多豬油  就倒掉吧(那是不健康的來源ㄋㄚ)
在熱鍋  把紅蘿蔔和洋蔥放入稍稍拌炒(這個步驟可以省略)


將所有的材料放進小鍋子裡
先加一點醬油  拌一拌醃一下肉和材料  上一點顏色
醃一下下就好了  肉是熱的  醬油很快就吃進去嚕

加水  大火煮滾  此時如果覺得浮泡很多  可以適當撈起喔


轉小火慢慢燉   滷豬肉和燉牛肉不同
不用煮很久很久  媽咪說  肉要有點QQ的  有點嚼勁比較好吃
我大約是燉25分鐘左右


快要熄火之前  加一小小匙的糖調味 
有沒有加糖味道會差很多喔  但也不用加太多  不然吃起來應該很怪吧
鹽巴基本上不用加  因為有醬油了  除非用的是薄鹽醬油
(ㄟ~~不對喔~~~用薄鹽醬油就是為了要健康  好像更不需要加鹽巴喔  ㄎㄎㄎㄎ)


最後  香噴噴的滷肉飯就完成啦
淋在白飯上  真的很好吃喔


這種懶人料理  最大的好處是拿來拌飯拌麵都好吃
而且  連煮個湯麵加點湯汁進去都美味無比
因為有洋蔥和紅蘿蔔的關係  滷汁很鮮甜
總材料費115元  至少可以吃四餐
而且115元是因為我肉買貴了  如果是在黃昏市場會更便宜吧


一鍋肉再燙個時蔬  一碗飯  一個簡單的湯
要吃得飽呼呼也是很簡單的
比較懶惰的人可以學我  用煮麵的  魯肉汁  乾麵  青菜
煮成湯麵  這樣連煮湯都省了  一樣好吃美味喔!!!


附帶一提  如果有乾香菇也可以泡水放入滷肉內一起燉煮
也是好吃的不得了喔  丫頭因為沒有乾香菇  所以省下這樣材料!!!
有沒有香菇  味道很不同喔   但是都一樣美味拉

--------甜點製作--------
料理簡單做_用天然原料自製超美味的酵母鬆餅_簡單做甜點
 
--------各式料理--------
人妻廚房_用施子韓式泡菜與烤肉片_簡單做出韓式道地好滋味
20110202_除夕的家族大聚餐_華麗2公斤的超大帝王蟹!!!
091024_人妻廚房_自己動手煎蛋餅
090807_人妻廚房_雞蓉玉米粥
090815_人妻廚房_燉豬肉(紅燒豬肉)
090801_人妻廚房_快樂煮咖哩(辛口)_蘋果咖哩
090718_人妻廚房_番茄燉牛肉(紅燒牛肉)
080824_家庭烤肉_豪華食材篇
 
--------湯品--------
20100618_人妻料理_鳳梨苦瓜湯
100804_人妻廚房ing_簡單煮絲瓜麵線
100617_人妻廚房_人蔘燉鮮魚
100321_人妻廚房大復活_山藥燉排骨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