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二三事_喜餅的挑選與數量設定


話說  已經訂婚完了的我  最近遇到不少朋友問我??
ㄟㄟㄟㄟ  喜餅要如何計算才抓的準???


很好  本姑娘我這次訂婚的喜餅  可以說是算的剛剛好
如果不是因為要請上課中的學生吃喜餅
我可是一盒都不用捕  也一盒都沒有多耶!!!超強的我!!!
 
話說  喜餅樣式的選擇......

說到這喜餅的樣式  可說是有百百種
光是包裝盒  口味的喜好  就沒個準
建議大家在選擇的時候  先從包裝開始考慮
為啥勒??因為這年頭  西式的喜餅口味剎不了多少  包裝樣式倒是剎很多


接下來  喜餅的內容物也很重要(不都是西式的餅乾???)
不不不  以目前市面上各家喜餅  都有中西之分
至於在送喜餅的時候要不要給漢式喜餅
丫頭兒認為 這或許就得因人而異了
最重要需要考慮的事  時效性和保存期限
一般的漢式喜餅  保存期限約為一個星期
以丫頭為例  我是訂婚當天發送喜餅(星期日)
為了時間上的方便  我請喜餅公司星期五就幫我把喜餅送達
五六一二三四<---星期日拿到喜餅  最慢星期四要把一大顆漢式喜餅吃完!!!
如果說  家裡有很多人  那也就罷了
如果是像丫頭的朋友  很多人都單身  那喜餅最後的下場...大概


最後  就是內容物的多寡啦
這種是大概只有阿爹和阿娘會在意  因為不能失了面子
本來丫頭再網路上看到一個好可愛的喜餅
只可惜  她好小  當然也有大的 不過貴ㄙㄨㄥㄙㄨㄥ
丫頭而在鄉下辦喜酒  要是送一盒千元大關的喜餅
這下丫頭我就要去喝西北風啦
如果阿爹阿娘須要面子又要裡子  自然送的就不能太小盒
那就建議  去找一班坊間看得到的喜餅  通常不會太貴
如果沒有金錢上的壓力  可以考慮好看的進口喜餅


丫頭後來選了大黑松小倆口的喜餅
是因為包裝袋式布料的  我想很多老人家會很喜歡(因為超實用)
雖然沒有很大盒  大是看起來很厚  又有兩層
事實證明我想得沒錯  很多老人家跟我阿爹說喜餅很棒


關於中式的喜餅....
這個餅哩  大多是要回禮給男方的
丫頭媽說  嫁女兒要讓男生風光一點(???)
所以專程回北港  定了好好吃的日香珍大餅
婆婆吃過後也說好吃  重點是我吃了也覺得好好吃!!!!!


接著老媽又說  喔  還有那個啥咪  狀元糕
說要給我老公得狀元!!!!!(我老公修車的耶!!!是要哪種狀元啊???)
算了  我媽本來就很妙  丫頭也已經習慣了
總之這狀元糕聽說是南部人的習俗  聽說宜蘭好像也有送
阿知  反正這東西是阿娘要準備的  他爽我都沒意見啦!!!!



關於盒數的決定


首先  當然是  自己的朋友自己搞定(阿這不是廢話嘛!!!)
是的 這是最好掌握的一群  請一定要詳細的拿捏數字
並且把不會來但是有包禮也要算進去嚕


接下來  眾親友們  這個就有勞阿爹和阿娘去煩惱吧
這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甚麼五叔公  小嬸婆???
誰知道時是誰???  根本也沒見過幾次面
重點是  搞不來來吃喜酒是不是跑對攤都搞不太清楚
因為會有好多自己不太認識  但是阿爹阿娘都認識的親戚
所以  這方面還是要給長輩去計算
算完後多加兩盒預備盒


接下來是最頭痛的鄰居和阿爹阿娘的朋友  這群為啥會很頭痛哩
因為有時發了帖子  部一定來
不發帖子的(想說不好意思打擾)  又很有禮貌的跑來了
所以丫頭想到的折衷方式是  以帖子計算加五盒預備盒


其實如果是先發  是還好  不夠再補再定就好
但最怕像我這樣當場發  又怕發不夠餅
所以當天其時我也有請公司同事先不要拿
因位在同公司  要補餅很方便  這是我想到最方便的方式
當然不能讓遠地來的朋友沒有餅拿
不然到時候要用寄的需要一筆運費金是小
還聽說要叫人到喜餅店自己拿的  感覺就很不優


後來算一算  連同要回禮的十二盒
總共用掉95盒  阿爹還缺2盒提走了兩盒
我還卻三合  提走了三合  定的100盒剛剛好用完!!!

我好棒阿!!!!!我好棒啊!!!!!


不過是介紹就是沒有這麼好康的是情  哇啦啦!!!
因為丫頭最近新帶的一個課程的班級的小朋友時在很可愛
所以就想說不然先請他們  剩下三盒再結婚前補齊就好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
(下回再說!!!!  總之是很天大的是情!!!)
害我搞到最近才能跟喜餅公司敲定喜餅須補的人
其實也搞不清楚到底寄到了沒~~~~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