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04_人妻廚房ing_簡單煮絲瓜麵線



是得  今天要煮的是好好吃的絲瓜麵線
啥咪  絲瓜麵線有啥好講的  不就是長這樣
不過  因為丫頭先用電鍋煮  再用瓦斯爐煮  所以  絲瓜麵線就變的很簡單嚕
不用炒也不用爆香...其實很清爽...如果不加肉
全素食也可以這樣做...最後在滴點香油...一定也是香噴噴的!!!
 



用料有  麵線  有機絲瓜一條(婆婆的愛心邀!!!!)  紅蘿蔔適量  板豆腐
好好吃又營養的金針菇  以及適量的梅花肉  適量的薑



豆腐沏細長條  位的是要讓煮好後蔬菜清甜的湯好入味
紅蘿蔔照老方式直接對半切片(這真是完全不用動腦的的沏法啊~~)



金針菇洗淨切小段  老薑切片
夏天的瓜類  都屬於較涼性的食材  而薑片的皮較溫  剛好可以中和
而且  丫頭狂愛薑片的特殊香味  我覺得中國人真的很厲害啦
這種漲的醜醜的根莖類  不但營養而且可以去腥提味
真的不知道古人是怎麼發現這東西的ㄋㄟ



梅花肉  這是上次滷豬肉剩下的肉塊  鴨頭正苦思這可以幹啥用
沒想到在這裡派上用場  位啥絲瓜麵線用的是豬肉勒???
因為丫頭買不到好吃的蝦米  所以改用豬肉  沒想到結果也還不賴呢!!!



先將豆腐  金針菇  紅蘿蔔   薑片  豬肉塊放入小鍋子
加水將材料平淹即可   不用加太多水
 放入電鍋  電鍋外鍋則加一碗的水  最後插電  加熱嚕!!!


位啥要先用電鍋  原因有二 
第一 我懶...
夏天天氣熱  要把這先食物燉入味 用瓦斯爐也酌時需要點時間
重點是在瓦斯爐前熱的要命  還是放入電鍋  萬能的大同電鍋會幫我搞定這一切
其實是我自己太懶又不想搞的全身熱呼呼的


第二  是為了讓豆腐能吃進去蔬菜燉煮出來的甜味
湯頭燉好之後  湯會有點黏黏的感覺  主要原因是金針菇
其實金針菇是很好的食物  重點是ㄊ又很便宜營養價值卻很高
很多人不喜歡吃  大多是因為不好消化
其實只要切成細段  這個問題就不見了
而且金針菇末段的地方  吃來還有點像吃干貝的口感  滿好玩的喔!!!



等到電鍋跳起來後  在開始進行絲瓜的銷皮動作
絲瓜是一種很容易氧化的食物  所以 要主之前  在銷皮切片就好
今天的絲瓜  外皮不是最漂亮  但是是純天然的喔
是婆婆專程請小叔帶來台中給我的愛心食物ㄌㄟ



將燉過的鍋子移到瓦斯爐後  切好的絲瓜  今天的主角就要上場了喔
直接丟入後  加入半碗水  不用加太多喔
因為絲瓜會出水  所以只要加一點點水  就可以準備加入面線拉



麵線  也是這鍋麵的另一個主角啦
這也是婆婆的愛心  是二林的手工麵線喔
手工的就是不依樣  香Q帶勁 
不過手工麵線因為要拉面  所以會沾比較多麵粉
建議  麵線要放入之前  先將麵線稍稍沖一下水



噹噹噹噹  麵線煮完後  就是這樣清爽可口


 其實會用電鍋先煮  是因為有一次要煮晚餐的時候我正在趕範例
 所以就把料都丟到電鍋裡先頓著...我利用等的時間做範例
然後最後再拿出來主絲瓜和麵線...無意間發現這樣除了簡單無油
清爽又清甜...異常的好吃又方便...
只能說..丫頭我真的是很聰明的好孩子
我老公娶到我真的很幸福啦....(真的不知羞啊!!!!)

--------甜點製作--------
料理簡單做_用天然原料自製超美味的酵母鬆餅_簡單做甜點
 
--------各式料理--------
人妻廚房_用施子韓式泡菜與烤肉片_簡單做出韓式道地好滋味
20110202_除夕的家族大聚餐_華麗2公斤的超大帝王蟹!!!
091024_人妻廚房_自己動手煎蛋餅
090807_人妻廚房_雞蓉玉米粥
090815_人妻廚房_燉豬肉(紅燒豬肉)
090801_人妻廚房_快樂煮咖哩(辛口)_蘋果咖哩
090718_人妻廚房_番茄燉牛肉(紅燒牛肉)
080824_家庭烤肉_豪華食材篇
 
--------湯品--------
20100618_人妻料理_鳳梨苦瓜湯
100804_人妻廚房ing_簡單煮絲瓜麵線
100617_人妻廚房_人蔘燉鮮魚
100321_人妻廚房大復活_山藥燉排骨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