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 12W~~寶寶又長大了喲


這一週  是很特別的一週  因為  這是你爸拔第一次陪我產檢
不過應為是第一次  所以也更加深我的緊張感

 懷孕之後  掉東掉西  連健保卡都被我搞丟了
趕忙先去申請一下新的健保卡
而偶的同事  深切建議我  一次辦10張  以便不時之需  掯!!!!
掛完號之後  先量了一般常規的檢查
12W 體重48公斤(比之前胖0.5公斤 不過我深切懷疑是沒有便便)
血壓  110  60  標準
不過  這週一樣要檢查尿液的我  一直迷有尿尿  只好一直喝水
拖到看完醫師再去大解放!!!

超因波連鼻子的雛型都有了
醫生指了寶寶的手  腳
大腿  小腿  還有腳掌的位置給爸拔看

不知道大眼是不是因為他老爸第一次看到她
興奮的手足舞蹈  一下踢腳  一下揮手
還會用手遮住自己的大眼
最後轉個角度  還兩腳岔開給偶們看
ㄏㄡ....真的給她粉不害譟~~~

兩腳岔開的時候  中間有一個點點
醫生說  還太小  還看不太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
不過  在仔細看了看後
葉醫師說  恩...男生的機率比較高ㄋㄟ 

耶~~~連西醫都這樣說....
看來我可以開始準備衣服囉!!

頸部透明帶  也進步到2.0mm
可是  媽咪我還是很擔心

醫生說  有進步邀
這時的葉醫師  忍不住說 哇嗚  活動力非常旺盛
因為  大眼時在動得太明顯了
腳一直狂踢  好像不是很愛超音波

丫頭一直在想  現在就動成這樣 等到有胎動的時候
偶會不會被踢到痛死啊!!!!

我還是很擔心的問葉醫師  是不是要做羊膜穿刺
葉醫師說  恩....他建議我先做抽血檢驗
先看看抽血的檢驗如何  再做進一步安排


12週的產檢  一樣要檢查尿液
尿液的檢查  一樣很不錯
但我還是搞不清楚  到底什麼是什謨

寶寶的身體長也比上個禮拜要大很多
現在12週54.2mm了喔  雖然醫生說12W的標準身體長是60mm
不過  醫生說  大眼發育的很不錯喔!!!
大眼漲的粉是快速ㄋㄟ

接下來  下一次的產檢視再4月22日
雖然  目前狀況還算OK
不過....沒有德國麻疹的抗體的我  還是呈現緊繃狀態
連我老媽  都覺得我神經質過頭
但是  婐就是會緊張阿

老公再此時突然問了一個超瞎的問題
葉醫ㄙ~~偶老婆的妊娠紋  啥咪時候擦好
她ㄙㄨㄛ她要擦嬰兒油  口以嗎???
連葉醫師都忍不住笑了  她說  都可以啊
但是要按摩才有效喔  要整個肚子按摩喔!!!!
喔~~~好害羞喔..........害小丫頭臉都紅了...

---------------------------------後記-------------------------------

抽血的報告出來後  我竟然沒有"德國麻疹"的抗體
德國麻疹水痘是兩個會導致小孩畸形的病毒
德國麻疹的高危險期落在前16週
她說  其實我們一般人都打過疫苗  雖然打疫苗的抗體也會消失
也有很多人都得過德國麻疹
照理講是都有抗體了  沒有抗體的人的確不多

葉醫生告誡我 : 儘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
我馬上苦瓜臉說 : 可訴  偶平常都要教書ㄋㄟ
葉醫師 :   沒關係  把窗戶打開會比較好依點喔
偶: 可訴  是密閉空間耶~~~
葉醫師 : 那....那...只好....多注意了(無奈狀)
不過他也說  德國麻疹的高危險期是再前四個月(16週)
她要我這16週內  千萬要小心在小心

---------------後記的後記------------
其實  在台灣要結婚前  是都有婚前健康檢查可以做
可是  丫頭那時候太忙了  又因為流產的關係
所以一時疏忽了  就沒有去做

事實上  如果那時有做婚前健康檢查
就可以檢查出我沒有抗體  那那時候就可以補打疫苗
(打疫苗一般會建議3個月內不可以懷孕喔!!!)
那這樣  我現在就不用提心吊膽的了!!!
不過  現在  我什麼事情也不能做  只能很緊張的多注意

也因為這樣  我馬上打電話給妹子
問他有沒有去檢查  還好  妹子已經有抗體了  真是老天保佑
 
下一次產檢時間  4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