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教學_基礎設定篇_顯示變形控制項



某天晚上  電腦捎來這樣的訊息
友:丫頭丫頭  你有再用CS5嗎??
偶:有阿  安怎????
友:我真是快受不了CS5了  妳不覺得很難用嗎????
為什麼總有外框 就很多這種框框 都關不掉
就一直出現 好像要你放大縮小的框 但我又沒按ctrl+t
偶:............

最近很忙  真的沒啥時間寫部落文
倒是有一些隱藏起來的文章會陸陸續續開放

趁著轉檔的時間  先來解解好友的小疑惑吧


其實原因是  再移動工具的狀態下
在控制列選到""顯示變形控制項""


某部分來說  這個功能可以代替編輯>任意變形的選項
例如  縮放或是旋轉


某部分的應用則完全不能被取代
另如 編輯>變形>再一次
這功能是幹啥用的呢  這功能跟Illustrator裡面的Ctrl+D的功能很類似
下次有機會再開版介紹
只是  如果勾選了""顯示變形控制項""
要做""再一次""的設定就無法成行
畢竟他並不是任意變形


另外  像我們這個年紀的設計師
(好像我們很老一樣)
是很少使用這個選項的


早期我剛在學的PHOTOSHOP4.0 也壓根沒有這個東西
4.0喔~~~不是CS4版本喔  剎粉多低


老師年紀有一些了4.0的那個版本是在我15歲的時候用的
而我現在的歲數都已經翻倍了


哀~~歲月催人老阿!!!!(無限感嘆中)



另外  順道提醒親愛的同鞋
一樣再移動工具的狀態下
相當建議大家將""自動選取""  勾選起來
這裡面有分圖層  和 群組
可以視狀況使用喔

他的方便處的是  當移動工具選取到相對應的地方
會直接顯示圖層或是選取到的群組
這樣  就不用像很久很久以前(我那個年代)
要在圖層面版裡一個一個尋找了阿!!!
 

親愛低同鞋眠  老蘇偶雖然粉久沒有發部落文
但是還是很努力在幫各位找問題
你眠要加油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