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大雅美食_行ㄚ內才會去的--帝王王品薑母鴨


耶  這篇不是要介紹薑母鴨
怎麼會擺上  這麼""胸器""十足的照片ㄇㄟ??

黑咩黑咩  還不是為了造福廣大的男性朋友&我最愛的老公
歲末年終  趕專案的趕專案  寫結案的寫結案
大家都好累  為了慰勞大家疲憊的身心靈
丫頭特地精選這家超好吃的帝王王品薑母鴨幫大家補補身


等等開版要養大家嘴之前  先養大家的眼睛
阿烏~~我真是個大好人!!!
(都是自己在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  丫頭很少在外面吃薑母鴨
原因很多  結婚前  是因為在外面丫頭吃不到香家裡煮的那種口味的薑母鴨
丫頭媽做的薑母鴨很特別的
裡面會用薑母打成汁  再與鴨肉熬煮
薑母本身並沒有炒過
那種清香甜美的湯頭  真的是外面買不到的  丫頭我也沒有吃到過


後來結了婚  婆婆是位控補高手
婆婆煮的補湯 不論是雞湯 燉豬心 狗尾草雞 人參雞巴拉巴拉
沒有一樣不好吃
家裡已經有高手了  我就更少在外面吃補湯了
而且外面的用料也沒有比家裡好

那麼今兒個  丫頭怎麼會想介紹薑母鴨ㄌㄟ

廢話  當然是因為他  很好吃!!!!!
不然我幹嘛介紹他ㄌㄟ


參加完有人間胸器之稱的品酒趴之後
一樣是記者好友的雅姿的同行友人  突然提議要去大雅吃薑母鴨
說到大雅的薑母鴨  很多人都會想到""帝一食補碳燒薑母鴨""
丫頭本來也以為要去那裏

沒有想到雅姿的友人說
嘖嘖嘖  帶你們去吃一家""行ㄚ內""才會去吃的薑母鴨
吆  意思是還有更好吃的囉!!!!!!

於是  查好了地址 大家浩浩蕩蕩的前往這間 行ㄚ內才會來的
""帝王王品薑母鴨""


據說  在沙鹿也是赫赫有名的名店
今年年中2012年(國曆8月中)  才在大雅開分店


品相不多  但是都是還算正常的好物
沒有太多所謂的火鍋料
但是等等會特別介紹""鴨肉燕餃""
真的好吃到讓人想罵髒話阿


整體環境乾淨整潔  清清爽爽的
沒有太多的裝潢  所以品項價格道也適中合宜
不會過分誇張


桌面上的炭火  滋滋作響
這形容詞有點怪  ㄎㄎㄎㄎㄎ

好啦  暖呼呼的炭火  感覺還算不錯

喔喔喔  好像有不少名人到此一遊喔
我就看到林麗雅的簽名
還有一些人我看不懂(明星的名字一定要簽的這麼藝術嗎嗎嗎嗎???)



暖呼呼的燒炭處  現點現燒阿!!  冬天來這味最好了
其實他們家不只有薑母鴨喔
還有其他的像松露雞  菜補雞  羊奶頭雞
一年四季都有適宜的好喝湯品喔

戴棒球帽的那一位就是老闆
我一直覺得很眼熟  一直在想
奇怪 我在哪裡看過他???
後來  聽雅姿的友人說  他好像是棒球選手耶
待我去查一查  在上來跟各位報告
畢竟丫頭我不是棒球迷

不過老闆人很好也很客氣  一直到桌邊問有沒有需要服務的  讚!!!

店家招待的蔬菜  炒的清脆無比  為辣好吃!!

另外加的茼蒿  和高麗菜
吃這種鍋類茼蒿是一定要的  尤其茼蒿又是冬天的盛產蔬菜
必點必點!!!!

薑母鴨當然是要沾豆腐乳醬
他們的豆腐乳有一股特殊香氣
味道也比較重
話說回來  丫頭認為
他們家的薑母鴨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味道甜美  也沒有鴨肉的羶味  這點完全不用擔心喔

自製米血有Q中帶點嚼勁  很香
如果要吃軟嫩點  可以煮久一點
基本上丫頭覺得  兩種我都愛
軟嫩一點的會吸飽湯汁  別有風味喔

豆皮  鴨肉丸  凍豆腐
(小提醒  豆皮最好快快吃!!)

是的   要另外介紹的  就是在最前面那一顆橢圓橢圓的傢伙


就是這個啦  雖然不是店家自製
但卻是精挑細選的""手工燕餃""
產品內容是  鴨胸肉  燕餃皮  香辛料
裡面有濃濃的""孜然""  與薑母鴨真的好搭好搭
鴨肉內餡很多汁  香香的孜然提味  非常好吃
請列為必選食材  我們至少加點了3次以上


就是這個  老公說他們的東西好吃的秘訣在這裡拉!!
有沒有看到鍋子上方那一坨東西
沒錯  他就是用麻油炒的香香的薑母

老公說  這薑母鴨好不好吃  這傢伙粉是重要
薑母沒有炒進去  是怎樣都不會香的 

他們家的炒的ㄅ兒棒
雖然薑母剛剛放下去會很辣
不過  等大約過15分鐘
整個香味都煮進湯裡面
湯頭鮮美無比  又微微帶先薑母的香味  好吃好吃

炒得有點脆脆的鴨腸  這是老饕都會點的一道菜


桌邊服務--加碳火

其實如果不想等太久
也可以請他們直接加熱

不過用碳火吃  就重要的就是想要慢慢吃
讓炭火慢慢煮出肉的鮮美與軟嫩
所以如果有時間還是讓他慢慢熬煮的好!!!

另外  水鴨血  自製米血  也都是必點佳肴
問我東西好不好吃  好吃無比

重點是  他們家的薑母鴨
有一種媽媽的味道
就是一種很傳統的味道
一種吃了會很溫暖很溫暖
然後會想一直回來再吃的那種感覺


還有  前前後後我大概喝了不下七八碗的湯
完全不會覺得口乾舌燥  是真材實料的喔!!!!

-----丫頭的建議-----
一開始鍋剛上來的時候
建議先喝點湯  放點青菜熬煮
慢慢吃過裡面的配料後

大約過了30分鐘後 
肉的軟嫩度差不多剛剛好
可以開始吃好好吃的鴨肉
這個時候  凍豆腐也慢慢把湯汁的精華吸取進去了
阿烏  凍豆腐也可以慢慢吃啦

是一間值得再去的好店
在大雅他可能不是最有名
也剛剛開幕沒多久
但是真的好好吃  剛剛才又再fb上與一同前去的好友懷念這道美味阿!!!

-------餐廳資訊-------
帝王王品(碳燒)薑母鴨
台中市大雅區神林南路239號
04-2560 8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