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_台中仁愛醫院旁柳川東路沒有店名的好吃米粉湯!
 
在台中的柳川東路與中山路交叉口附近
有一間沒有店名  從早上據說六七點就開始賣
到下午就會賣光光的好吃米粉湯
每次中午來吃的時候  小小的店門口總是停著一堆轎車.摩托車.腳踏車
生意超級好  但就是沒有招牌的一間超美味粗粗米粉湯!!!


今兒個要介紹的是一間沒有招牌的店
雖然沒有招牌  但是他的生意卻好的嚇死人
丫頭來吃過的幾次  每一次都要排隊
雖然沒有塞到爆  但是就是一直呈現在客滿的狀態
人很多  裡面的人手腳也很快
幾乎都是一吃完~~算完帳  收完錢
阿桑就已經在旁邊虎視眈眈
人只要一離開座位  霹哩乓啷馬上碗筷都收光光  粉是利害

雖然有店面  攤販卻不大
擺的東西也超簡單  就一種碗的大小(裝米粉湯用)
各種不同樣式的碟子(區分價格裝配菜用)
主要的大鍋子裡  咕嚕咕嚕  滾著油豆腐和韭菜和大骨高湯
丫頭第一次來的時候一直很疑惑
阿那ㄟ沒有米粉
(中部不是都會把米粉抓一把拿來燙一燙..在加入高湯??)
這間怎麼都沒有米粉...好奇怪喔!!!

超強的辣醬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的
不過這辣醬頗為迷人  很溫潤的口感  道也不式極辣或式極嗆口的滋味
微微的辣味  潤潤的  有種發酵過的感覺!!!

特色食品1--大腸(米腸)
非常簡單的素材  米飯  加上紅蔥頭
灌入大腸內  就這樣  這道菜就完成了
糯米的嚼勁  以及紅蔥頭淡淡的香味
當然  一定要配上他們的醬油膏!!!!

特色食品2--骨邊肉(骨阿肉)
骨邊肉  非常明白的就是大骨旁的肉
這個部位的肉略帶有筋  Q彈好吃
但妙的是若再煮久一點  就變成是軟嫩好入口 
這間柳川東路旁的小店比較屬於前者
是比較Q彈好吃的口感

配料也很簡單  就醬油膏+蒜苗珠
式的~~他們加的不是蔥喔...是蒜~~~
所以口味比較重一點  這樣一盤到底多大盤
就外面我們再切""海帶""的盤子大小!!!!
這個超好吃  是我們每次來都要必點的料理

特色食品3-豬心
豬心切片  一樣加入蒜珠和醬油膏
建議加上他們家的辣醬
阿嗚阿嗚  這個超正點的
豬心的口感本來就特別
最大的原因其實是心臟部位的肌肉關係
因此  這一位丫頭超愛  片的厚度大約是5mm
口感還在  味道清雅  當然  加上辣醬香味更勝一級!!!


噹噹噹噹  就是這碗拉
這就是傳說中的米粉湯
非常簡單...大骨湯+韭菜+粗粗的米粉
再撒上一些胡椒粉  完成!!!

丫頭第一次吃的時候  心裡很是疑惑
這是米苔目吧????哪裡式米粉~~~一點都不像ㄚㄚㄚㄚㄚㄚ
事實證明  他只式很像米苔目的米粉!!!!

來一張近照  對  就是這麼簡單
跟中部一般所見的米粉湯完全不一樣
因為她長的短短又粗粗(很像在形容身體的某個部位)
所以吃起來可以說是西哩呼嚕  非常好入喉
湯頭甘美  也因為在鍋子裡咕嚕咕嚕滾很久了
所以有種  湯.麵.菜合而為一的感覺!!!!

 喔~~~再加點他們家的辣醬
香味更是立馬往前衝向破百!!!

讚!!!
其實這天丫頭算式節制了~~~
他們家的辣醬是屬於不那麼辣的
所以其時我可以加粉多的!!!哇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為了拍照好看~~~還是加一點點意思

吃完東西後  本姑娘一直在找""衛生紙""
我們家頭兒看我一直在那裏走來走去
問我:  你再找衛生紙齁??
(真是厲害)
就見他得意的說  阿壓  不是老客戶是找不到的啦!!!
那  衛生紙到底擺在哪裡ㄌㄟ
在店家門口瓦斯桶的正上方
會放著一包丫頭只在鄉下阿罵家看過的牌子
他們家的衛生紙讓我莫名的想起鄉下阿罵
很道地很道地的一種粗曠的質感阿~~(感嘆中!!!)

最後來看看我們一行五人道底吃了多少東西
看起來好像不多  又好像很多
重點是  這樣到底花了多少大洋ㄌㄟ???
黑~~~留著文末告訴你!!!

叫米粉湯的時候  會直接從大鍋子裡撈起來
遽聞像這樣的米粉湯是道地的""北部口味""
內容非常簡單  用的也是粗米粉
不若中南部是以細米粉加入大骨湯

其實  丫頭看不到的米粉  就在大鍋子裡滾阿滾的!!!!
除了主要的米粉湯鍋外
旁邊擺著各式各樣的豬肉部位
大腸.隔間肉.豬心.骨邊肉.豬肺(這個聽說很好吃)

好吧  很多人都以為我很會吃
也很肯花大田在吃美食身上
殊不知  其實丫頭板上面的美食
大多是人家請客會是員工聚餐
丫頭覺得好吃所以上來分享
真正花錢的並不多
(好吧  以上純屬炫耀  哇哈哈哈哈哈)

但是  丫頭公司的頭兒  真得很會吃
也因為頭兒們在台中已經粉久了
所以常常能帶大家吃到很庶民的美食
來分享一下今日的消費金額吧!!!

5碗米粉湯25*5=125
米腸2份30*2=60
豬心1份40*1=40
骨邊肉6份40*6=240
總共是125+60+40+240=465
平均一個人要93元  

東西當然式超級美味的 
後來丫頭仔細比對了一下其他桌點的東西
我知道我很無聊  我連生小孩肚子痛得要死 
都要請老公去看看別人的收縮壓是不是跟我一樣  哈
好吧  我只能說我的好奇心比較驚人!!!

我發現大家都是點一碗米粉湯  很多人一起配小菜
好像很少有人像我們這樣豪邁  一人一盤肉的耶!!!


店家地址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21號
(柳川東路與中山路交叉口附近)
在仁愛醫院台中分院的旁邊!!!
arrow
arrow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