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丫頭食記_一直很常吃的""樹太老日式定食""


太常吃的""樹太老""  這是甚麼詭異的標題

好ㄇㄟ  人家承認  我真的很常吃樹太老
在我心目中  這是一間平價好吃的台中老定食店
應該  很多人寫過他們家的食記
很多人寫過的東西  丫頭我懶散的個性就真的很難完成他

但是今天不一樣  今天有好友的愛心加持  ㄎㄎ
說甚麼  丫頭也要好好紀錄一下  這間好吃又平價的道地日本定食了!!!
話說回來  樹太老這個名稱  打從我第一次吃就有著這麼樣一個疑問
日本定食跟 樹 很老  有啥關係?????
老闆家有一顆很老的樹???  因為很老的樹所以啟發????
ㄟ  好啦  後來我去查了一下官網(點我可連結)
才知道原來是早年在日本求學的老闆  在年老後又回到舊地
找到令她懷念的美食與老師傅  兩人一起合作所開的道地日本定食
樹太老則有著  如樹之長老,成長茁壯,生生不息,開枝散葉,向下札根之意
嗚  我太小看這店名了  阿!!!!!!! 

是低  自從不知怎麼稿的  台中的精誠店租約到期後
丫頭公司要吃樹太老  就都轉戰到台中中港路上的愛買
雖然說路程也相差不遠 但是  丫頭還是懷念那間老店
雖然這間店是近期才開的  但是生意仍舊是好的嚇嚇叫
也因此  丫頭和好友約了個超早的時間  11點
一群女人好聊天聊到天南地北  不但可以吃飯還可以聊八卦 

暖呼呼的麥茶 是一上桌服務生就會端上來的茶飲

茶碗蒸  50元
話說回來  來這裡吃飯這麼多次  茶碗蒸道是第一次點
黑~~~丫頭一直說丫頭常常去吃!!
到底有多常~~~反正就是想到就去吃~~想到就去吃...就這樣阿!!!
不過來了這麼多次  丫頭我第一次點這個水嫩嫩的茶碗蒸
道地日本口味  有一點高湯香味  料多味美  好吃

-----定食----

海味組合定食  300元
裡面有魴魚  炸蝦  和爆多汁的牡蠣
再加上高麗菜絲以及各種蔬菜
這樣的炸物  最怕的就是炸的有油臭味
再來  就是怕不夠即時  外皮濕軟掉
當然  樹太老一定是完全合格的(不合格我還真的懶的寫耶!!!哈哈哈哈)

這個牡蠣 丫頭友吃到半顆  多汁又鮮美
雖然沒有拍道斷面圖(來不及拍就送入嘴裡了  拍蟹!!!)
但是這顆牡蠣實在太威了  雖然只有半顆
(但是樹太老的牡蠣算是大顆的啦)
但是那脆脆的外皮搭配熱呼呼的鮮美牡蠣湯汁
ㄚㄚㄚㄚㄚ  我要尖叫了我!!!!!  超正點的!!!!  屬於大推等級!!!!!

柚香炒烏龍麵定食  180元
簡單的快炒  麵條裹上淡淡的柚香與清爽的醬汁
當然  裡面一定要有滿滿的蔬菜和肉絲
恩  雖然不是我點的
但丫頭要了一小碟大口大口的吸入嘴中
哈哈哈哈哈  滿足!!!!

經典組合定食   270
我超推薦這一道的  便宜  好吃
內容有炸豬排  炸雞塊  炸魴魚
海陸都有  而且還包兩隻腳和四隻腳的
(這樣的解釋超詭異的  哈哈哈哈哈)

這樣一盤喔  有肉有魚還包飯和甜點.飲料
阿~~~~真的是很划算啦
樹太老的豬排本來就有一定水準  我也不用多加介紹
其實來這裡我最常點的就是藍帶豬排
多汁的豬排包上熱呼呼會牽絲的起司
哎喲  那完全就是我的蔡阿!!!!

但是  人生總有個但是  這一天的聚會
大家說好要叫不一樣的 所以丫頭我當然就放棄了藍帶豬排
扯遠了  這道菜也是其他姊妹點的
丫頭我只是想強調  他們家的豬排野粉好吃  哈哈

看看這雞肉的斷面
樹太老的炸雞塊比較類似日是唐揚炸雞的做法
略略醃過  皮薄  內裡是軟嫩多汁  炸的嘟嘟好
喔依西拉!!!
(這個丫頭很愛  要不是因為這是其他好友點的  本姑娘會全掃進肚子裡  ㄎㄎ)

在沾上炸物一定會附上的蘿蔔泥醬
整體吃起來更是清爽無比

厚實的魴魚排斷面  恩恩  鮮嫩就是我對他的註解啦!!!!

搭配海帶絲  (另有蘿蔔乾和牛蒡絲口以選!!!)

很厲害的越光米  是低  樹太老的米飯是超厲害的越光米
丫頭的同事家人就是愛上他們家的米飯
據同事低調的告知  續飯不用錢!!!真的假的!!!
(真的假的  因為我從來沒有需要續飯過  所以不知道  如果是這樣就更划算了阿!!!!)
因此也成為常常去  想到就去的顧客之一

小菜三合一
以這三種我最愛吃的是----牛蒡絲  ㄎㄎ  切得細細的牛蒡絲吃起來脆脆的  好好吃喔

香草烤魴魚定食  240
ㄟ  這個是丫頭點的  其實這天內心一直想點的是--廣島牡蠣定食
但我也不知道我著了甚麼魔 嘴巴就這樣喃喃念出了這道菜名
於是拍板定案  這道菜就這麼放到我眼前了  哈哈哈

這個魴魚排也是我家嘴很刁的老闆娘每回必點之物
(難道我是老闆娘鬼上身  所以才點了這一道???)
不過  用香草細細烘烤過的魴魚(現點現做  這道要等15分鐘左右喔!!!)
細細嫩嫩的魚排被烤的多汁又鮮美  淡淡的香草清香與醬汁交融著
這道菜很細膩  但是很優雅好吃喔!!!

另  這一道菜的佐菜沙拉不是單純的高麗菜絲
還配有洋蔥  小番茄等等  丫頭建議可以搭""和風芥末籽沙拉醬""
會更清爽對味喔(醬汁後面會介紹!!!)

附湯都一樣  是味噌湯

四個女孩兒(真的是很不知羞阿)所點的料理大拼盤!!!!
除了主菜外  剩下的都可以續到天邊無怨尤  好開心阿!!!!
不過丫頭最常序的還是高麗菜和牛蒡絲  另外就是海帶啦!!!!


和風芥末籽沙拉醬
其實這是他們新的調味醬
以往丫頭都是加他們的黃芥末醬
阿~~~高麗菜絲加上黃芥末???  這是啥口味
我只能說  這是大人才會懂得甜美滋味
黃芥末醬特殊的香氣  會把高麗菜的甜度再加深阿!!!!
但是這款微微酸辣的和風芥末子沙拉醬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你看看  沒有這個新醬汁的時候  丫頭我也是用黃芥末阿
非常得意中!!ㄎㄎㄎㄎㄎ

佐料區另外還有豬排醬
以勺子的木柄末端顏色區分辣味或是原味(我沒有拍到  哈)
紅色式辣味  丫頭一項會兩個都加
其實加豬排  加炸物  或是加高麗菜絲都很搭喔

左邊  熱的爽健美茶  雖然沒有喝到  但是丫頭覺得挺特別的
一般來說  丫頭來這裡匯點  果汁
但今天想來點特別的  所以  點的是 甜甜的奶茶!!!!
(奶茶寶貝  我在呼喚你阿!!!你有聽到否!!!)

套餐甜點一共有三樣可以選
分別是冰淇淋 和風麻糬(一枚) 黑糖葛切

來看看這個好好吃黑糖麻糬的緞面秀吧
黑糖麻糬特有的嚼勁再包著花生醬  好吃好吃!!!

這是人妻丫頭我點的
也是我的最愛  黑糖葛切
QQ彈彈  在沾上好好吃的黑糖蜜汁
清爽又有口感  夏天點更好
是一到完全不黏膩的清爽小點喔!!!
-----------------------
葛粉條又名「葛切」
是從一種稱為「葛」的植物根部所取出的澱粉製作而成的
平常大多是乾燥半透明的長條狀
外觀有點像洋菜 煮熟後則變得非常透明且Q軟有勁
日本人喜歡將它煮熟後用冷水沖涼
然後拿來沾蜜糖水食用
也有人在吃火鍋的時候將它煮熟配調味料吃
口感絕不輸麵條與冬粉
-----取自食材資訊----



哈哈哈哈哈  其實這一篇的照片是聖誕節前後去吃的
後來丫頭又陸續帶了一些朋友去吃
我只能說  這間店的定食是在中間消費
但是味道佳  不論式炸物  小菜品質皆優
藍帶豬排真的很好吃  ㄚㄚㄚㄚㄚ
我改天找到相片一定要放上來好好介紹!!!!!
喜愛吃米飯的  也會愛上這裡香鬆又充滿米飯香的越光米

是丫頭非常推薦也常常到訪的好店
重點是個店的分店品質大致上整齊
不至於有太大的落差  這表式品管做得不錯
丫頭很怕那種開分店的店家  個個店的品質落差很大的
道A店吃好吃  道B店去踩雷的  這就非常驚嚇了

好加在  目前樹太老還沒有這問題  ㄎㄎ


--- 菜單點此進入---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71號(中港愛買1F)
電話:(04)2329-5822
有停車場  可以刷卡

--各分店資訊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