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紅的第一猛東石烤鮮蚵  一定要吃的超級巷弄美食
由於地主要收回原址~~老闆正找地方般家中
等搬家完成...阿東會在粉絲團告訴大家喔!!!
喔!!阿東阿東~~妳要趕快找好地點阿!!!
我好想再吃好好吃的烤鮮蚵阿!!!


這一天 批特大說要好好犒賞今天教課的老師們(當然我也被算在內  ㄎㄎㄎ)
所以要帶大家去吃傳說中第一猛的東石烤鮮蚵

老闆阿東看到帶路的批特大
馬上說  阿你們隨便吃吃  隨便照照
阿不要再給我寫新聞或是部落格了ㄏㄟ

阿東說  TVBS一報  ""林北""做到去""吊大同""(打點滴)
(林北是我家的  人家阿東是很有禮貌的)

ㄏㄚˊ  做到去吊大同  阿不然是有這麼好吃嗎???
沒想到  丫頭我吃完
心裡想  這麼好吃的東西  我不寫才會被抓去吊大同吧???
被丫頭列在  夭壽好吃的美味  快來體驗一下這超紅的巷弄美食吧!!! 


先來看看第一猛的菜單  很簡單  大部分都是100元
一部分時價  生魚片150~~但是假日才有!!!


依照阿東每天去漁港桌的魚貨而有所不同的隱藏版菜單
(阿東的字很漂亮ㄋㄟ)


雖然我們是第一攤  但是攤位上已經在處理一些食物了
紅咚咚的烤物下  那著街油脂的盤子  讓丫頭好想去天一碗飯來拌一拌阿


醬料自取區
丫頭這一大桌  完全沒有用到這些甚麼醬油膏的醬料 
這麼美味的海鮮當然是要吃原味啦


雖然是隱藏版的巷弄美食
沒有很漂亮的裝潢  桌椅也都是折疊椅組成
但是  他們烤肉的地方卻維持得很乾淨整潔  一點也沒有印象中那種嘿媽媽的樣子喔


華燈初上  斗笠燈點起後  東石第一猛也正式開始營業囉


第一道  雞腿排  100元
以迷迭香香草為基底的雞腿排
烤的外面略帶焦味  裡面軟嫩多汁的恰好時分
就這樣簡單切一切  就端上桌了


香氣十足的雞腿排  第一道就兇猛又力
就在大家禁不住的讚嘆說  好吃好吃的時候

批特大說了  哎喲  這才第一道啦  後面的更棒啦


烤蛤蜊  100元
吆  沒有開口的蛤蜊  恩 是道地的日式作法嗎???
丫頭猜測  蛤蜊的後端韌帶已經被切掉  所以並不會開口
但是  不開口的蛤蜊最是難烤阿
少一分太生  多一分則太熟
我想阿東一定每天跟他們培養感情  所以光是看蛤蜊殼  就汁道啥時該起鍋啦!!!


巴開蛤蜊殼之後  澎澎的蛤蜊肉占滿整個殼
鮮美的湯之一點點都沒有流失喔
完完整整的都保留在蛤蜊殼裡面


吃的時候  先將鮮甜的蛤蜊汁喝掉
在細細品味那飽滿Q彈又鮮美的肉質
這真的是人間享受阿


阿東在整理魚貨的時候  丫頭粉白木的湊上去問
ㄚ這小小的魚是甚麼魚阿????
阿東說  這是喜相逢啦!!!!
喜相逢???不是鹹酥雞上都有的那種有果粉的東西嗎???

阿  原來他新鮮的長這副模樣喔??
看這個亮晶晶的眼睛  恩 式新鮮的好貨色喔!!!


喜相逢  100元
這道菜剛出來的時候  坐在丫頭旁的的另一位仁兄說
我不吃這種東西!!!!(一臉不愛樣)
沒想到  勉強吃下一口的那位仁兄  眼睛都亮了起來  最後還追加了一盤
烤的外麵酥酥  裡面還帶點濕潤  整隻都可以吃  一點點胡椒的鹹香味
天阿  逼嚕逼嚕  逼嚕一杯來阿!!!!


每一隻都有飽滿的蛋蛋
咖疵咖疵咬在嘴裡  厚實的香味傳遍嘴巴
微微焦乾的外皮和可以咬下的骨頭
丫頭我大推這依道  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吃得好物!!


烤肉架上噗咭噗咭  好像又有新東西要上桌了
哎呀 這不是鳳螺嗎 丫頭心想  這個不是我的菜!!!!!


烤風螺  100元
端上桌後  耶  挺香的  既然來了  不然來上一顆好了
齁 這一吃不打緊  丫頭我簡直著迷
丫頭猜測阿東是把胡椒醬料灌到風螺裡面
所以鳳螺在烤肉架烤的時候  噗咭噗咭  也把胡椒香直接入位道螺肉裡面了


鮮甜  沒有腥臭味  胡椒香味恰如其分
香氣十足又十分Q彈有勁
婀  我不得不說  其實後來我吃最多的就是這一道菜
據說  因為他很耗時耗工  所以一天也只準備6斤

這是繼上次去日本自助旅行時親家媽媽煮的螺肉
丫頭吃過最多的一次
要汁道  不好吃的螺肉是臭的要命  那種臭臭的水位
我超討厭的


這次沒吃到的玉米筍  列入下次名單內


小章魚  100元
ㄎㄎ  雖然這小張於是有點像小小異形的頭
但是新鮮的小章魚  QQ彈彈的美味  真的是歐依西阿


多汁  Q彈  又鮮美  好吃啦
好啦  我知道我的形容詞一直在重複
可是第一猛東石烤鮮蚵真的就是值得這些稱讚
真的超級好吃阿!!!!


為啥要放這一張照片ㄌㄟ
如果你以為小章魚只有少少己之 那您就錯了
您看看  這可是滿滿的一大盤阿


烤鹹豬肉  100元
這鹹豬肉也是威力十足的一道菜
據說是阿東老婆自己研發的
不死鹹  還帶有一點油脂香味  胡椒香也一點點
總之他遊走在微妙的平衡中

如果在加上蒜頭的嗆辣味
天阿  老闆  給我5碗飯!!!!真的一點都不誇張阿

當然  有的人喜歡沾白醋蒜末醬
阿東也有附  吃起來就又有另一番滋味啦
白醋的酸 會帶出豬肉的香甜
阿!!!!!我口水又來了阿!!!!


吃這麼多肉  總是要來一點蔬菜
(雖然只有一咪咪  但聊勝於無啦 ㄎㄎ)
輕脆的筊白筍  也是丫頭家烤肉常會出現的道地美位阿


第一猛得  烤鮮蚵  100元
阿東的鮮蚵是由東石家裡提供
每天限量50斤  賣完就沒有
東石的蚵類是屬於""牛奶蚵""  味道鮮美厚實  也比較碩大一點
不同於王功的珍珠蚵  不過味道各有千秋囉


蚵嘛  當然會有大小  丫頭拿的這一科大約是中間大小
也就是所謂的均標

來看看他的厚度與飽滿度  唉呦威壓   真的是太驚人了阿!!!!


這味道濃厚的鮮蚵  大約式烤個8分熟
道也不是全熟  但說也奇怪  與上自教師節親自殺到東石去吃的吃的滋味一比
雖然阿東家的蚵也不是全熟  但是受熱均勻
Q度與甜美的味道都是一流
重點是  那濃厚的湯汁  美味極了



暗  咬下去之後還會出汁
嘖嘖嘖  這個鮮美的蚵阿

請不要浪費那甜美的汁液 雖然有一滴滴滴鹹
但是那是海洋的恩澤喔!!!!!  一定要咕嚕咕嚕吃下去低


正在被處理的碩大肥美蝦
白蝦可以淡水或海水養殖  也可以是野生
另外  水的鹽份越鹹 他的顏色會越深喔
所以看身體就知道他是淡水或是海水的喔!!!


隱藏版菜單  海白蝦(時價  遽聞是一尾150..量多的話以斤算)
因為剛剛一直待在阿東盤邊看他處理這個蝦子
丫頭忍不住問他  這哪裡來的  他說  ""海ㄟ喔!!!""
哎喲  是正港的海蝦耶  今天才被漁船綁架回來的


給大家瞧瞧這紅咚咚的蝦膏
一般來說  蝦膏豐潤的味道是我最愛的
可偏偏我容易過敏  蝦子髒了不新鮮了
老娘我一吃就知道  因為嘴種眼睛癢馬上找上我
這一尾大蝦  我連同蝦膏和蝦頭含在嘴裡吸允
阿烏  那甜美的滋味  丫頭我要爆走啦  超正點的!!!!


超級Q彈的蝦肉  不愧是海白蝦
很驚人阿  除了夠大委外  鮮度100  甜美度也是100
加上我這個會過敏的人  竟然完全沒有過敏
我只想給他一百個讚!!!!!


隱藏版菜單  烤鰈魚(時價 這天的這一尾400元)
靠吆ㄌㄟ  400緣真的很便宜
仙不路他的大小隻  光看這魚的厚度  就叫我咂舌
另外 阿東烤魚的技術真的很不賴  整汁都烤熟也就罷了
沒有地方焦掉我就佩服了
畢竟這隻魚厚度落差真的很大


看看這多汁的魚肉
重點是這隻鰈魚的厚度  也太妖媚了
天阿  這誰受的了喔!!!


鰈魚沾胡椒鹽
他們家的胡椒鹽不死鹹  是屬於鹽巴比較少的那一種喔!!!


我們從六點多道一路吃到九點多
要離開的時候  丫頭道裝蚵仔的箱子一看
靠吆  竟然只剩下這些啦   也賣得太快了

我們是一樣的東西大約吃了三輪以上
丫頭仔細觀察其他桌的人  大約都是這樣
至少都會翻兩翻  因為實在是美味又經濟實惠阿!!!

另外  丫頭一項習慣我喜歡的菜
蔡明後面會上標記之類的符號
阿東家的東西我本來不想上

因為沒有不好吃的  每一樣都點了兩盤以上
真的非常實惠又好吃

說實在的  問我這一間值不值得再來吃
一定值得來  而且帶朋友來一點也不會漏氣
如果不是因為太快就賣完  我覺得我會每個禮拜帶我老公來抱到
看超好吃的尻蚵仔  可不可以把它變成第一猛男  哈哈哈哈哈

不論是他的鮮美度  熟度  調味  都恰恰好 

遽聞  同桌的有人說了一個這樣的小八卦
她說曾經有男女二人  男著西裝  女的貴氣非凡
請司機在巷口停車 夫妻倆默默近來
默默做下  默默吃完 附錢閃人
後來才知道  這對夫妻是台北下來的上市公司董座
專程請司機在下來吃

人最多的時段是6點30過後人就會陸續一直來
假日人很多  很多很多很多

平常日據說10點會有另一波人潮

另外  這間店因為沒有招牌
電話就是老闆阿東的手機
又式露天的環境

所以  阿東ㄟ說了
下雨天不開  貨不好不開
颱風天過後也不開(蚵仔受到驚嚇會道縮  不漂亮啦)

所以  要來之前好上一下粉絲團  第一猛東石烤鮮蚵 看一下有沒有開業
或是電洽  0985156256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三段1巷217之2號

話說他們家的地址  如果用導航貨是Google的話...
會帶各位看官到田中央
所以丫頭我特地在網路上結圖告訴大家怎麼走才找的道路啦

從向上路一段一路走道五段  與忠勇路交叉口的那個路口
直接來個急迴轉


急轉彎後  旁邊有個小斜坡
沒錯  順著那條小路直接溜下去就可以囉!!!


是低  最後下來後看到岔路  直接轉進去就可以
 

然後  有開店的化  路邊的小攤燈就會亮起喔
從這裡往裡面走  就可以看到阿東的小攤子囉

雖然很不想寫  但是不寫會被揍  也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但是真的 他們人好多阿  也真的好好吃阿
丫頭極力推薦  一定要來吃一次的超級巷弄美食

對了  星期一也店修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氣人妻-丫頭 的頭像
小氣人妻-丫頭

小氣辣媽大作戰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