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東石漁人碼頭  這個日本ZEN環境設計公司設計的地方
讓丫頭和家裡的小人兒  再端午節的午後 在這裡度過一個開心又安全的親子時光

如果你跟丫頭一樣  想帶孩子泡泡水
體驗體驗以前小時候用沙堆城堡的兒時回憶
丫頭超推薦這裡的  乾淨  漂亮  設施也算完備!!!

重點式  這裡不用收門票!!!!  完全符合小氣人妻我節約的性格喔
(話說台灣 不收門票的親子園區  又可以保持這麼穩定的  真的不多)
丫頭真的超超超超超推薦
 

去年的928 丫頭和同事去了一趟東石漁港
結果到了那邊  丫頭竟然看到像這樣空蕩蕩的景致

丫頭食記_0928教師節之東石1漁港阿春小吃之好好吃的生蚵青
http://blog.yam.com/mmalthusian/article/56549286


沒想到沒想到~~
端午節的這天  丫頭的老公興致一來  說要來個 東石 漁人碼頭之旅
但是丫頭我也說了  我對漁人碼頭的印象
就謹此於上方兩張照片  阿~~那兩張照片到底有啥好去的????
而且老公還很""厚工""的要我帶水 帶辛巴的衣服 還要帶浴巾???
(是在搞什麼鬼~~空蕩蕩的地區位啥要這些東西???)

沒想到  雖然端午節來到這裡  不知道為啥商店還是沒開(後來發現是集中到碼頭了)
但是當老公引領我在往裡面走之後  丫頭看到前面那一大片綠色的草坪
挖~~~超讚的!!!!  好多小孩 好多狗狗~~~辛巴眼睛瞪的超大的~~哈

雖然  剛開始辛巴並不願意下來  一直"鼻要""鼻要"  黏在我身上
但是  等到他確認大草坪可以自由狂奔  媽媽我簡直追不上他
最後  竟然要硬把她抱回爸拔身邊  因為爸拔說要帶她去更好玩的地方???


經過了大大的草原  走下斜坡
碼頭的另一邊 正揚著令人激昂的鼓聲
喔喔喔喔喔  端午節的今天 正在舉行龍舟比賽耶!!!!
 賽事很激烈的進行著  老公眼睛發亮的直往前竄去(他想要拍照)
問題是  偶家兒子辛巴  對龍舟好像沒有太有興趣耶

坐在嬰兒推車上的施辛巴  遠遠的看到這個池子
竟然  報以高分貝的尖叫
阿哩~~~真的有陣麼興奮嗎????
然後  就不停的在椅子上扭動了起來  完全程現暴動的狀況

在池子的另一方  還有一片大大的人造沙灘
看起來白白細細又軟軟的沙子  很是吸引媽媽我

一箭穿心的大雕塑  聳立在沙堆旁
這個雕像還有另外一個意義~~~他是北回歸線23.5度畫過嘉義的地方喔!!!!
太特別了  有了這一層意義  這個雕像也更有趣了呀!!!!
然後  老公硬是要同行的小叔  拍我們一家三口拍這張照片
才肯讓辛巴出去玩(辛巴臉都嘟起來了!!!)
雕像旁  有許多小石坐椅 可以讓爸爸媽媽們放置東西
快手快腳把東西放置好~~好心的小叔也答應要幫我們看行李
我們就準備殺到沙灘去玩拉拉拉!!!

丫頭的小建議
貴重的東西隨身攜帶  簡單的行李  不妨就放在旁邊
或是請家人在一旁看著  這樣才可以玩的盡興
不然  要顧行李又要玩  可能會落的兩空空阿!!!

大家都很守規矩的把鞋子脫掉之後  才進到沙子堆裏面玩耍
丫頭真的覺得  台灣人真的很可愛  也越來越守規矩了


第一次踩在沙子上  遲疑了一下下
怕怕  然後一直要討抱抱

一歲快9個月的辛巴  已經到了說""鼻要 鼻要""的年紀
開始對陌生的環境感到害怕
也開始需要有人在他旁邊先試給他看  他才願意嘗試
當然  媽媽我也在身邊踩給他看
然後  辛巴  先是微微蹲下  先用腳腳抓了抓沙子
確認安全後(???哈哈哈???)
然後也跟著媽媽我踩踩地面  抓抓沙子(果然正式模仿的年紀!!)

已經玩到想要辛巴移動尊腿  還要靠老娘我了!!!
完全玩到碇格  連移動都在玩沙子

已經玩到瘋狂了  超嗨的  不但沙子拿起來瘋狂的灑
而且還會坐右手交換 用手指頭捏沙子!!

給馬麻~~~這是辛巴最近學會的動作
把手上的東西給他所想給的人!!!
包含----在地上撿到的螞蟻.菜渣.小紙削等等~~~

一歲8個月的小蘿蔔頭
最在意的  還是手觸摸的感受!!!
當然  這也是他刺激大腦的一種方式  媽媽們不妨安心讓飽飽嘗試
而且這裡沙子真的很乾淨  丫頭認為真的很適合寶貝娃耍

媽媽我想要讓寶貝兒子體驗一下沙子的觸感
興起埋埋埋的遊戲大集合  開始把沙子撥到辛巴身上
打從辛巴長大到一個程度後  我和家人就有志一同
要讓辛巴多接觸大自然  因此  辛巴每天都會和爺爺一起去國小玩遊戲
每天走操場  爬操場  溜溜滑梯  完全是當小土機在養
也因此  小辛巴友著黑嚕嚕的膚色  不過媽媽我很喜歡

我穿12.5號鞋  呵呵  辛巴有大大的腳丫丫
現在的他  很會認自己的身體部位了
手~~腳~~肚子~~眼睛~~眉毛~~鼻子~~耳朵~~頭髮~~嘴巴
(挖~~辛巴好棒!!!)

嘿嘿~~我要把自己埋起來!!!!

東石 漁人碼頭的沙子  比起一班沙灘的沙子  顆粒粗上許多
長得很像是二號砂糖般  一顆顆圓圓的沙子  不會刺人  但是頗有份量!!!

我想  這是當初日本設計團隊的細心
此話怎講呢  有小孩的馬麻都知道
乾乾細細的沙子碰上海風  真的很容易塵土飛揚
因此  在海邊遊玩的小朋友  很容易進砂
進了砂又去揉眼睛  下場通常是---結膜炎@@

而這種大顆粒的沙子  一般夏日的風  是吹不起來的
而寒冷的東北風  到也不用擔心太多  因為那個季節 多半不會有遊客阿!!!

到最後  我和老公還挖到把它放進去
剛開始  辛巴覺得還挺好玩的

然後辛巴突然發現  他出不來!!!
狠用力很用力的把身體向後仰  也沒辦法掙脫

媽媽我錯了  下次再也不敢了!!!
然後  有了這個超可愛的姿勢  媽媽我看的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哈   這幾張真的拍的好可愛阿!!!

奮力的想要拔出來~~~~這種遊戲玩一下下就好
其實小小朋友會有點害怕  媽媽我輕忽了
好在時間沒有很久  也沒有埋很深~
所以稍稍挖出一點點沙子  辛巴就可以自己掙扎出來囉!!!!
看到老公的相機  馬上擺出可愛又嬌俏的姿勢
這女孩真的非常大方又可愛!!!  不知道是怎麼教的
丫頭我好欣賞!!!!!
乾淨又潔白的親水沙灘上  到處可以看到像小男孩這樣的掩埋遊戲
阿~~讓丫頭我也想起當年年幼時  和家人玩的景象(遙望~~  已經是粉久以前了)

小叔叔渴了  想要買飲料喝~~
沒想到端午節的這一天  攤販都集中到划龍舟的碼頭
所以小叔繞了好大一圈才買到飲料

第一口  竟然也給辛巴喝(真的太好命了!!!)
話說辛巴對於味覺已經有自己的喜好
第一口喝到冬瓜檸檬~~ 竟然整口吐出來
後來發現很好喝  硬巴著叔叔不給走  ""叔叔~~~我要喝飲料啦!!!!""

沙堆 一直挖挖挖挖到一個程度之後
竟然會跑出水來
丫頭覺得  因該是海水得滲透
但是無論如何  這樣就更有在海邊遊樂的fu了~~~~

大約3點多的時候  旁邊的柱子  突然噴起大大的水柱???
耶!!!炎炎夏日  這個水柱就猶如一場及時雨一樣
旁邊的人抱頭猛竄  但也一邊尖叫大笑著

話說  已經淋的溼漉漉的小底迪  也跟辛巴一樣包著小尿布
但是  照樣玩的不亦樂乎

看樣子  那強大的水柱  看起來完全是消暑用的ㄚ!!!!

然後  沙灘的另依邊  還有人堆起這樣的小城堡
好可愛喔~~不知道這些ㄍㄟㄒㄧ哪裡買  媽媽我也好想要!!!!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洗澡用的玩具  媽媽我依稀記得好像在哪看過類似的
不過  小女孩手上拿的小鏟子和小推車  讓媽媽我眼睛為之一亮
我也好想要喔!!!!  大聲驚呼~~~~好可愛阿!!!!

在爸爸一聲令下  要丫頭把小辛巴脫光光
但是  丫頭媽粉是猶豫的認為  施阿寶剛剛才喝過飲料
我怕他會尿尿在沙灘裡!!!!  雖然說沒有人會知道
但丫頭我認為  我不想摸到別人的尿尿砂
所以  也還是不要讓兒子製造尿尿砂給別人摸摸
因此  只有先脫了辛巴的衣服  等一段時間過後
小辛巴尿尿了  再脫掉他的小布布
沾了蜜糖的施辛巴  這個沙子的粗細
真的好像是二號砂糖的粗細  脫光衣服的辛巴將
ˊ真的好像沾了砂糖的小可愛阿(媽媽我好愛好愛!!!)

設備超豪華的一家人
這看起來就像是識途老馬  竟然還自己帶洋傘
嘖嘖  是玩家等級的喔!!

其實丫頭挺建議來這裡玩沙的家族們
可以帶一些小水桶  小鏟子  多帶一套輕便得衣服
炎炎夏日  大約三點左右比較適合玩(太陽比較柔軟)
可以的話帶個洋傘和一壺水  就可以玩的超開心囉!!!

最後  辛巴在一塊沒有人的沙灘空位
竟然挖出一堆玩具  想當然耳  這一定是之前的人留下來的

好八  既然沒有人認領
那就暫時借小辛巴玩一下巴  喝喝


兒子真的是我心目中最可愛的蹓鳥俠阿!!!
已經玩瘋到完全無視於旁人
連要抓他去旁邊的水池玩  都一直掙扎

不過  這樣的玩耍  讓辛巴全身都沾滿了滿滿滿的小沙沙
連不不裡也都是沙子  再確認辛巴已經尿尿了
丫頭和老公索性把布布也脫了!!!  耶~~~我兒子玩的艇專心的!!!
完全沒有~~~蹓鳥的感受耶!!!
(ㄟ~~那個  這樣不會刺刺的嗎???媽媽好好奇喔???)

然後  丫頭和老公 決定要讓辛巴來體驗一下讓她開心的大叫的大水池
媽媽我的""內心戲""  是全家幸福的在大鯨魚面前開心的玩水合照

你看看  好多大朋友小朋友都玩的好開心
水裡面黃黃的顏色  是隔壁沙灘的沙子(顯然大家都兩邊交叉玩阿!!)

來個下水初體驗囉~~~  踩水踩水  看起來好開心

在水池裡面玩  辛巴是熟析的
在家和爸拔洗澡時(辛巴都是爸拔洗的喔)
辛巴巴洗好早 換爸拔洗的時候  辛巴都在澡盆李獨自玩水

話說  1Y8M 又15天大的小辛巴
已經會說很多很多的單字了
甚至爸拔在洗澡時  辛巴在澡盆裡面玩它的字母玩具
當他學會把字母沾水可以黏貼在牆壁上時
還會大叫""你看""  叫她爸拔看他的傑作  ㄎㄎㄎ  真的很可愛阿!!!

因為玩沙的地方與水池就在相鄰的隔壁
所以我們家得辛巴小子  一直想要澇跑
他不愛玩水勒~~~(可能在家裡都有在泡澡盆  覺得不稀奇吧)
一直想要到沙堆裏面玩耍  一直想澇跑

偷偷借機用水池裡面的水將辛巴簡單做清洗
就趕快抱她起來  著裝穿衣服拉
話說這小子真的是愛上沙灘了  中間我們還得經過沙灘
這孩子一直想掙扎下取玩沙  害媽咪我狼狽的很
這時候丫頭終於知道  位啥老公要我帶毛巾 衣服了!!!

然後 帶辛巴到附近去走走逛逛
看看所謂遼闊的大海(這一天是陰天  所以並沒有藍天白雲)
不過也還好是陰天  所以  辛巴玩的瘋狂  卻沒有被曬傷!!!


東石~~最著名的當然咒是那排列整齊的蚵棚
從這邊遠眺海的另一邊  可以看到一列列的蚵棚
如果夕陽西下  一定是非常美麗的景致

呵呵  這一篇都是辛巴的照片
 其實媽媽我純粹想要紀錄一下可愛的小辛巴的成長
順便  介紹一下大家這個好地方

沙灘很乾淨  在炎熱的夏天 真的很適合帶小人而來這裡玩耍
尤其這邊的設施算是非常完備
潔白又美麗的沙子雖然是粗砂  卻不刺人

很有質感的沙子  從手中滑過的時候  感受超深刻
粗粗的沙子也不像一般海灘的細砂
風一吹就整個翻騰飛揚
老公說  他以前只要去海灘玩 回家就得結膜炎
因為  沙子吹到眼睛裡  然後小朋友就會忍不住去揉眼睛
 這裡的沙子並不會這樣!!!  有很溫柔的觸感

還有很遼闊的草地(這次沒有拍到  只拍到局部)
我們完全在追趕跑跳碰我家的辛巴大爺!!!!
 在午後  非常適合來這裡跑跑跳跳  放放風箏
在玩玩沙 玩玩水(先玩沙似乎比較適宜~~~)

另外  丫頭建議需要帶的物品
水. 毛巾(或小浴巾  擦身體用)  可以多準備一套衣服
然後  像前面照片一樣  準備個大洋傘  一些好玩的水桶和鏟子
就可以玩的很盡興了喔

----如何前往---- 

中山高
下水上交流道往朴子、東石方向經168縣道行駛即抵

或於中山高轉入82號東西向快速公路於太保交流道下右轉
往縣政府方向接往朴子168線左轉直駛→朴子→東石→東石漁人碼頭
 
 
南二高
接82號東西向快速公路:於太保交流道下右轉往縣政府方向接往朴子168線左轉
直駛→朴子→東石→東石漁人碼頭
 
西濱61快速公路
於東石漁港交流道下往東石168縣道
(丫頭好像是走這一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