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必吃得排隊美食
當然他就要好吃便宜 右要有特色

必吃!! 對...就是來台中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大快冷藏厚切牛排  在炭火上滋滋作響
然後一刀切開  肉汁滿溢的美樣!!!!
當然  寄然是排隊美食 一定要便宜好吃  有點特色
跟丫頭一起來看看吧!!!!
 


武之牛 網路上也有人暱稱""5隻牛""
 丫頭耳聞他的大名好長一段時間了
打從朋友奶茶去年寫了之後  就已經納入丫頭的口袋名單
因為  丫頭有各愛吃肉肉肉肉的老公
這種都賣肉的店  怎麼可能ㄌㄚˋ過這種店勒??

丫頭以為晚上9點多來  人應該會少一點  至少可以不用排隊
誰知道 人還是坐滿滿 滿到連外面都是人

來到網路超推的這間名店  丫頭算是開了眼界!!!
這不是牛排店嗎???  外面這圓桌是怎樣????
這不是鄉下的""辦桌""的那種大圓桌???
ㄏㄚˊ....吃牛排用圓桌  丫頭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更神奇的是 還在圓桌上和人家併桌食用  真的是在吃""辦桌""啦


從去年一直到現在  隔了好久才來吃
最大的原因是 以前只有開到晚上10點
而現在  他們可是開到凌晨1點喔  除非牛肉先賣完才會提早打烊

面對走廊的地方 有個大烤區
所有的牛排 都在這裡用炭火考

可以看到廚師現場夾著碩大厚實的牛排在烤爐上翻阿翻
然後肉汁滴阿滴..在烤爐上吱吱作響
真的是非常爽的一件事情

當然  武之牛用的是木炭烤爐 所以不定時也可以到補充炭火的景象啦


在等待排隊的時候  可以先看一看自己喜歡的牛肉
看看哪一種分量是自己喜歡的
遽聞以前他們家的肉都是以公克計算
目前只剩下肋眼心牛肉是1公克1元
剩下的都是她們量秤好  然後客人有點就直接在冷藏庫裡拿取

當然  現場看到支解這些""肉團""
對食肉族來講真的是好爽好爽!!!
厚厚的肉片一塊塊就在眼前  我兩眼都發直了阿

是的 來到武之牛如果看到有人在排隊
請記得 先不在立定在櫥櫃前讚嘆肉肉的美麗
請先到櫃檯 先領取號碼牌 另外順便拿取一份菜單(重點!!!)

然後再到冷藏櫃前觀賞肉品  看一下油花花
接下來可能還要等上一震子
所以...在店面旁有小椅子...就給他做下休息吧
 
這是目前武之牛有的牛排餐類
以價格和肉的份量等級來說 實在是CP值相當高
以部位來說菲力>紐約克>肋眼>牛小排

丫頭這次點的是牛小排
是位於牛的前胸肋骨  肉質屬於結實中帶有油花但略帶筋的部位
之 後丫頭還吃過霜降牛排 肋眼心牛排
目前正準備挑戰鎮殿之寶 價值1499的和洲牛""紐約客""

最近去的菜單已經改成這樣了(上面菜單是8月底的)
雖然菜單樣式改了 不過裡面的內容倒是沒有剎很多
大致上來說是把一本改成一張

為甚麼要先看好菜單呢
因為等到可以吃的時候已經都飢腸轆轆了(等太久)
所以先看好  等有位置可以點餐的時候  快狠準就給他點下去就對了!!(重點)

另外  武之牛市有開發票的喔!!!
這點丫頭也有點訝異  我以為他會像一般牛排店這樣
就只有點餐而已  沒想到有發票耶

沾醬 說實在的丫頭去過不少次
只有用到玫瑰岩鹽 剩下的大致有胡椒 辣油 和番茄醬
據說辣油也是非常道地的好吃 (但是我沒試過)
炙燒牛排~~不用講也是原味最好吃ㄚ!!

先上來的是餐點的湯品--魚羹一碗
話說  這湯品可是大有玄機(據說會不定時看老闆心情更動)
另外  請再用力回想一下  我們叫的是""牛排""
是低  是西餐的牛排喔  這個魚羹真的很有梗阿!!
完全的中式口味  還略略偏向南部海口的口味--略甜

值得一提的是  裡面有燉煮的軟爛的""蒜頭""
似乎有先炸過或是炒過  非常軟爛入味-香香綿綿 非常好吃
(不過也要看運氣 不是每一次裡面都有好好吃的蒜頭兒)

上面那一塊  就像""蝦餅""一樣  香香脆脆 有很重的魚香味

加點的牛肉沙鍋(加點價99元)
請一定要加點  口味是略帶中式的牛肉湯
有蘿蔔.紅蘿蔔以紅燒方式燉煮
稍帶有一點八角味(話說如果跟我很熟 會知道我超討厭八角)

但是..這個八角我可以接受  味道很輕薄不會過份厚重
紅燒的滷包也不是那種很濃厚的口味(我覺得有點介在清燉和紅燒的中間值)
裡面有許多肉塊和珊瑚菇.金針菇.香菇等等
當然還有前面提道的蘿蔔和紅蘿蔔及一點青菜

是不是  這樣99元  真的很超值阿!!!!
可以說是料多味美的正港美味伙食
雖然這個鍋不能直接點外帶  但是吃不完仍就可以外帶
(話說  我和我老公沒有吃不完過耶 吃再飽他都可以被消光光!!!)

雖然這鍋湯原價要150元 但是丫頭還是覺得划算
(當然加點99就更爽了拉!!!)

霜降牛排  399元(300公克  約10oz) 5分熟
大約將近2公分厚的牛排
霜降這個部位  以日本牛來講就是指油花分布的像霜一樣美麗的牛肉
(沒有特定指任何一個部位)
美牛的話  根據丫頭的查詢  大約是指翼板肉 是指牛的肩胛部位
當然也是油花分布均勻的好地方  軟嫩多汁是她的特點

武之牛配菜的麵食頗叫人訝異
筋度頗夠  很Q  雖然沒有一般烏龍麵這樣粗
比烏龍麵略細一點  用的似乎是蘑菇醬

其實到武之牛  會自動錯過這些配菜的調味
畢竟肉片實在太吸睛了  整個焦點會全都在肉肉肉肉上!!!!(新裡一直在吶喊!)

看一下很啾西的近照圖
仔細看一下  牛排下面襯的是生洋蔥和生蒜頭
是的 和一般西餐的炸蒜片不一樣  他用的是生蒜頭.生洋蔥

有沒有看到肉上面閃亮亮的白點
哎喲 這是肉汁阿  新鮮美味的肉汁阿
如果敢吃  真的要吃5分熟  用碳火快速炙燒的牛肉
完美的把肉汁所在裡頭 菱形格紋的表面整個就是超完美的美麗

加上玫瑰紅的內裡斷面  怎麼抗拒的了呢??

配菜也超隨性  簡單的生菜沙拉(我根本記不起來他的味道 因為他根本不是重點)
煮熟的玉米 有點過乾  不過這不影響我對他的評價
還有很隨興的水果  目前丫頭去過幾次  吃道的都是西瓜
但是有朋友吃過芭樂  據說是看老闆心情放得

無骨牛小排  389元(約240公克) 5分熟
兩種比起來  我比較愛吃牛小排
以美牛的排美等級來說  牛小排當然是排在第四
雖然略略帶筋  但是她超多汁  香味濃厚又軟嫩  真的好好吃


無骨牛小排的段面 一樣是非常軟嫩多汁樣
因為武之牛的牛排是冷藏牛排
並非一班的冷凍牛排 需要熟成和解凍
(牛肉熟成是好不好吃的大關鍵)
冷藏牛肉賣得就是新鮮 不怕因解凍過程不ok流失肉汁
這段面當然是啾西啾西!!  哈哈哈哈

prime等級的肋眼心牛排(1公克1元  至少250公克)
丫頭這次點了265公克  是一塊大大的薄片
(話說回來肋眼和肋眼心有啥不同ㄌㄟ??  下次來問問)

為了讓大家知道肉排到底有多大
你砍看 這個快要把整個盤子淹沒的樣子
真的很爽ㄋㄟ
(右圖的肉片下是好友的無骨牛小排)
當然 肋眼心牛排的size也是十分驚人

prime等級肋心牛排 (1公克1元  至少250公克)3分熟
因為這裡是切薄片 加上又是炙火大考
因此丫頭選擇聽起來頗生的""3分熟""
烤過的牛排大小略為縮水(這是一定的)
但是一樣是非常啾西...香噴噴的炙烤香 牛肉的牛香直接撲鼻而來
prime的等級  至少不會讓肉質太令人失望
雖然丫頭點的是265公克(大約8oz)
這肋眼心表面積頗大 所以自然切下來的肉片也較薄

但是丫頭我最在意的還是肉質阿
畢竟這可是比其他肉便宜不少
丫頭心裡也擔心(沒有店是完美的 好店也是有雷菜阿)
先來看看簡單的緞面
果然是3分熟 看起來略略生了一點
不變的是 依舊非常多汁  仔細看看斷面上的肉汁
都快要滴滴滴滴滴下來囉
就如同本姑娘的口水  也快要滴滴滴滴下來啦  哈哈 

依樣可以搭配生蒜片與洋蔥一起享用
鮮甜的牛肉與蒜頭和洋蔥的嗆辣搭載一起
有一種絕妙的感覺 某種平衡上 反而更顯牛肉的鮮甜!!!

生蒜片和洋蔥是可以無限取用的(但是要跟服務生開口要!!)

基本上  武之牛的牛肉品質都不錯(至少我吃了三項都沒讓我失望)
配生蒜或是生洋蔥當然有不同風位
不然磨上一點岩鹽沾著吃也非常棒!!!
總之  好的肉當然是原味的最好吃

桌面上的立牌

有沒有看到這個熱呼呼的炭火爐
大塊大塊的肉片被鐵架燒烙出美麗的條紋

豐潤的牛油滴在炭火上
發爐了發爐了阿!!!!
那漂亮的火焰  讓丫頭我好想湊到櫥窗前搖擺跳舞喔
(ㄟ~~我怕人加會把我當瘋子架出去  哈哈哈哈)


美國牛是以穀物飼養  油花豐厚  肉質鮮甜都是她的特色
比起澳牛的風味厚重許多  也比以牧草為飼養方式的澳牛鮮美許多
因此美牛也是許多老饕追尋的目標

右圖的紫外線消毒鍋裡 有所有需要的餐具
在這裡踩去半自助的方式  請自己拿取

旁邊有飲料桶  附的是很傳統的老式紅茶
杯子在走道旁  當然  也是自己來

武之牛  並不是吃裝潢的地方
沒有豪華的裝潢和舒適的空間
如果喜歡服務生服務到底  喜歡氣派豪華的裝潢  這裡不太適合來

這裡比較適合  單純想品嘗牛肉美味的人

所以來這裡 除了服務聲幫忙端菜外
剩下的大致上都得自己來
當然也就少了10%的服務費拉

既然是台中必吃美食
當然是要呷給他爽 呷給他有特色
 有點辦桌的模式 儉約的地點
卻有很不錯牛肉等級的武之牛
在台中  也算是殺出一條血路

讓生意天天.天天都爆滿阿
丫頭從來沒有在吃飯時間來過 我怕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大致上都在離峰時間(約晚上九點多以後才來!!!)
 
這間-配菜組合很奇妙 肉的品質很穩定的好店
介紹給要來台中玩的人
請列入-小氣伙食(超高CP值)必到的好店!!!!!

最後  有朋友說  我不吃牛!!!!
那就吃高羊或是豬肋吧  不至於沒得吃啦
紙是丫頭我眼巴巴都在看""牛肉""
剩下的實在入不了我的眼阿!!

最後丫頭強烈建議~~請依定要在離峰時間來吃
朋友在尖峰時間去吃 丫頭得到回報 品質略有不穩
丫頭可以想像  畢竟  用餐的人實在太多了
廚師也很辛苦阿!!!!!

武之牛 炭燒牛排館
(老饕的牛排館)
04-23785252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233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下午5點~凌晨1點
星期六日  中午11:30~下午2:30
晚上5點~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