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不用人擠人的黃色小鴨哪裡有???
瘋迷全台的小鴨鴨  到哪裡都要人擠人
哎喲我的媽  哪裡有可愛可以讓我橫的拍 直的拍 隨便拍
 不但不用拍人頭~~~還可以拍夕陽 真鴨假鴨一起拍???
 
 是的  這小鴨鴨從在香港起
就已經是國人關注的焦點  據說在香港創了八百萬的人次前往欣賞
不但帶來了人潮還帶來了許多觀光的錢潮!!!!!

話說 學過設計的人大多都耳聞過這隻鴨的來歷
黃色小鴨介紹(維基百科)
鼎鼎有名的大鴨仔  可是非常著名的裝置藝術之一阿!!!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在彰化的二林  舊社  代安宮 主祀五府千歲
旁邊有個不算小的水池  話說這水池裡有個小小驚喜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舊社 代安宮  有著非常美麗得交趾陶偶  

二林舊社故事館
這裡記載了許多二社耆老口述得點點滴滴
經耆老口述  才知道舊舍旁的水池原來是天然的水池
原先有大小兩水池  兩者不相連
日據時期 大湖是村民洗衣 澆水 踩水車灌溉田地的生命源泉
也是小孩玩水 游泳 釣魚 抓蝦 划竹排的樂園
在2009年才在大湖和舊二路中間蓋了代安宮

有鑒於高雄和北部的鴨鴨都離二林都好遠
於是代安宮花了兩萬多元買了隻可愛嬌俏的中型鴨鴨!!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還記的第一次帶小辛巴來看二林舊社的黃色小鴨的時候
兒子對黃色小鴨似乎沒有太有興趣
至於旁的小小隻的小小鴨仔---兒子則對著他大叫""公雞""(點到底在哪裡阿><)

反到是對地面上的蚯蚓大便充滿了滿滿的興趣
不停的拿起來大叫  ""大便耶""
阿姆我心裡有著一堆滿滿的os  ""厚啦厚啦  我災  黑是賽啦""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劃說黃色小鴨有多吸引人  看看我家這女孩兒就知道
不要說手上已經抱了一隻山寨版的小鴨鴨
一看到沖好氣的鴨子  簡直就變成短跑健將了阿
這滋是簡直比""紀政"'還像羚羊阿!!!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至於這黃色小鴨到底有多大ㄌㄟ
長寬大約3公尺阿  雖然不大  但卻嬌俏可愛阿!!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第二次來看的時候  丫頭變身成為辣媽咪
牽著帥氣的兒子 漫遊在池邊
當然  兒子也挺合作的  這次終於沒有一直抓著大便玩了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在這個代安宮的小鴨鴨池裡  最讓人羨慕的
其實是--可以近距離看那可愛的小鴨鴨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是低  在池塘的另一邊 停了幾艘小船
只要跟廟公登記並租借救生衣  就可以划著小船
浪漫(???)的在池面上撥弄那船槳  慢慢靠近可愛的小鴨鴨囉

話說這個船  不是太好控制(如果您沒有經驗的畫)
所以如果小情侶來  要三思阿~~~會滑的粉累喔~~><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是不是離小鴨鴨非常近阿
其實還可以更進喔  不過  怕鋒利的船槳畫破小鴨鴨
還是有點距離好啦  人家說距離舊是美阿!!!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大冬天的卻是豔陽高照
辣媽咪我 (請忽略丫頭的大肚腩XD) 在小碼頭陪著可愛的小辛巴
小辛巴心裡有好多os   阿母~~人家也想要划船阿!!!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非常認命的二哥  因為一艘船只能搭載2個人
所以  這已經是二哥滑第3趟了
林組罵((耶!!不知不覺本性露出來><)) 覺得今天二哥戴墨鏡  真的粉帥氣阿!!
認真划船的男兒真的好帥氣阿ㄚㄚㄚㄚ
是說 所以划龍舟的龍舟手在我心裡簡直是帥翻天阿!!!  (這算哪門子理論??)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為了不讓二哥專美於前  老公也下海划船了!!!
恩~~丫頭心理想  如果...縮小腹會更帥阿!!!ㄎㄎㄎㄎㄎ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看玩小鴨  還有個幸福的餘興活動
那就是在廟宇的後方  有一個簡單的羊圈
如果幸運  可以看到羊咩咩再吃草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雖然怕怕  也要裝做自己勇氣十足的殺殺殺殺
小男孩很害怕的阿  第一次和羊咩咩這樣近距離接觸
這頭小羊因該是偷偷溜出來得  一直用屁眼兒對的小男生XDDDD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很友善很溫馴的羊咩咩  
看到食物  動動鼻子  一直磨蹭上來  實在是可愛的緊!!!
不過小辛巴惡人沒膽  也直往阿母的胸膛鑽阿XD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看到食物已經快要狂奔出的羊咩咩(驚!!!!)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羊咩說  看啥  沒看過羊嗎??? 食物來比較要緊

哈哈  基本上羊的食物為草本植物和矮小灌木的葉子
最近適逢香下花生採收的時其  所以
整個羊圈的地上充滿了整株的花生
而花生的嫩葉就成了羊咩咩最美味的食物啦

這天剛好有人採收完落花生
所以  花生上面的綠色葉子就用鐵牛車整車運到廟旁
當下就成了這一天到這裡探訪的遊客  最好的動物教育啦

話說  這一天餵羊咩的時候
羊咩最上吃得好開心  屁屁眼兒也非常忙碌
邊吃邊拉  一顆顆好像放大版的""正露丸""  噗噗答答得掉了出來
式的  那正是可愛的羊咩咩的大便兒

因為羊咩咩主食是吃草兒  所以羊咩咩的便便
又有百草丸的美稱呢!!!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旁邊還有可愛的爸爸風車 還繫著領帶呢
也太太太太可愛了阿!!!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可愛的鴨鴨  專門吸引可愛的女孩兒
這裡的丫丫超好拍的  難怪幾乎每個人來都要來這裡自拍一下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池邊的草坡上  也設立了簡單的運動器材
自從今年大水池整頓好之後  這裡演然長為村民的活動中心阿!!!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夕陽映照整個池面 遠方得堤岸上
點點鴨群正歇息著  累了一整天  是該享受寧靜的夜晚了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夜晚的代安宮  氣勢逼人耶!!!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靛色的天空  帶著一抹澄紅  黃色小鴨道顯得特別明亮突兀啦!!!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夜幕低垂  剪影的小鴨也要來一張!!!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上下兩張全景  上面是夕陽西下時拍攝
而下面這張  則是上午11點多所拍攝的照片
<彰化旅遊>我家門前有小鴨-二林舊社代安宮看黃色小鴨餵羊咩咩~~
不同的時間  拍出來的美是完全不同的喔!!!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小鴨鴨的位置好像都不太相同
這隻小鴨時在離丫頭家太近了
丫頭可以說是想去就去阿 看鴨看到爽  

另外  二林這裡風勢並不小
所以廟公會依著風向與風勢不同  將小鴨轉到適合的位置
所以不同天來~~搞不好小鴨鴨就游到湖中央去嬉戲囉

丫頭曾經想過  位什麼我部落文寫的這麼慢
產量這麼少  實在是鴨頭太愛查資料了

比方說以這篇文章  丫頭從上星期一路寫這道這星期  整整寫了五天阿!!!
一個不小心連舊社歷史和水池歷史都查了XD
而且還自己看得非常的開心......哀!!!!!

想當初 鴨頭看到二林舊社這個水池
一剛開始只覺得  挖~~這水池也太漂亮了!!
維持的非常乾淨整潔阿!!!
後來才知道這是代安宮努力的結果

其實  台灣的鄉村人口老化的非常的快
雖然依舊是以務農為主  但是  老爺爺老乃乃必境體力有限

這兩年由國立中山大學退休教授黃慶祥在二林舊社發起「田龜計畫
當助農村轉型  除了要新找新的產業生態
也要記錄長久以來  一質都沒有人整理的地方故事
 
在地方耆老的努力下
線在已經慢慢轉做有機種植
放棄有機化肥 和 農要的噴灑
改種全穀類有機農產品 -- 蕎麥.薏仁.紫米
 
太感動了阿!!  畢竟  要長輩們廢棄這麼長久以來種植的習慣
  真的不容易阿

耶!!我整個就講篇了
林祖媽這一篇實在太離題了!!!ㄎㄎ
(趕快拉回來!!!)

如果不想到接下來的基隆去繼續人擠人看小鴨
不想拍照永遠只能拍人頭

那這裡的小鴨鴨人的很適合一家大小阿@@

看完可以到王功吃吃小吃
或是到鹿港晃一晃  都是很不賴的選擇喔!! 
 
 
代安宮  
主祀神明為五府千歲 (王爺公)
彰化縣二林鎮中西里舊2路1之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