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耳聞台中有一間低調的餐廳  裡面有美味的創意料理
因為烹調美味又健康  很受一群貴夫人的青睞
今兒個  丫頭有幸陪同友人依同來品嘗 La KITCHEN CAFE  的創意料理

一直以為  既然是貴婦級的料理  一定冰冷冷門檻又高
沒想到  整個出乎我意料之外  從中低價位到高價位  可以說是任君挑選
老闆娘熱絡卻又輕巧的招呼  也讓人暖在心裡
 
坐落在台中  大隆路的尾端  靠近文心路口德大樓  對面就是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
位於一樓的La KITCHEN CAFE  其實頗低調  連門口都是幽黑的暗色系

入內  酒紅的沙發  在溫暖的黃光襯托下  感覺十分的溫馨舒服
阿斯  丫頭今兒個超好命  臨時受邀來當陪客  主角當然不是我
但是  聽說這間店是台中有名的貴婦餐廳ㄋㄟ(時常出入一些貴夫人)
用料也很講究  讓丫頭滿懷著希望的赴約(話說我真的有好吃命  ㄎㄎㄎ)


前菜 酸酸的油醋醬的水果青菜沙拉  很是開胃


湯品  牛蒡玉米香菇湯
非常清爽的一道湯品  簡單又豐富  清甜美味
(話說當天我岔點要說  可以再給我一碗湯嗎??)
不過  無論點蛇模套餐  都是這一道湯品
阿~~~這又默默勾起丫頭我得興趣了
記得一年多前  丫頭在武隻牛(雖然兩家價格岔很多)也吃過類似西餐中市的配菜
因為也留下了個好印象  所以  今兒個西餐中式的配菜也讓我無比期待阿!!

還附上丟玉米梗的小碗  非常貼心喔!!!


花菇鮑魚炒飯  650元(附熱湯.飲料.甜點)
讓丫頭期待好久的超高貴炒飯  是的 如果外面一盤炒飯250讓你覺得價格頗高的話
這道高價的炒飯  就讓人驚呼了

略帶濕氣的炒飯  與一般想像的乾鬆口味不太依樣
蠔油為底  加上青蔥.花菇.和鮑魚  用最精簡的食材帶出炒飯單純的美味
大而厚實的花菇  多汁美味  口感十足
幾乎每一杓都可以吃得道的大塊鮑魚  實在  粉幸福
份量也很不錯  扣除吃素的冰友  一行7人一人都可以來上一小碗


楓糖檸檬雞 350元(附熱湯.前菜.時蔬.飲料.甜點)
煎的焦香的去骨雞腿  皮帶點脆度  加上軟嫩的肌肉  本來就好好吃
再淋點日本楓糖漿和檸檬汁  香味和層次倍增
丫頭覺得照到老少咸宜  套餐的組合350元也不貴
項當天丫頭是和朋友去吃  老闆娘還先問過我們要不要分食
如果有需求  老闆娘會直接幫忙切成適合的大小
筷子一夾  就可以直接送入口  好方便貼心


明太子焗明蝦 750元(附熱湯.前菜.時蔬.飲料.甜點)
看似平凡的一道主餐  我也回味了好久
首先 我本來就是起司控  再來  在焗烤的時候放入一定份量的明太子
是要逼死偶嗎~~~明太子也是我的愛阿!!!

明蝦的鮮甜與口味較重的起司和明太子交融
看起來口味頗重  卻不顯膩  我想  世明太子特別的口感中和了起司
也讓整體更有層次


Q彈的蝦肉本來就頗吸引人  如果在來上為融的起司  簡直是銷魂了


明蝦所附的酸甜水果沙拉  微酸的口感  果然與起司最合拍了


時蔬*1
這道胡瓜炒蝦米  完全是媽媽的味道
清爽簡單  不油膩  丫頭發現不過份調味是La KITCHEN CAFE的特色
儘量保持食物的原味  火侯對了  食材也好  簡單的調味就令人激賞

時蔬*2
這道彩椒杏鮑菇真的超級好吃  彩椒香甜又帶有脆度
火侯掌握得剛剛好  搭配杏鮑菇特有的鮮甜
調味沒有非常複雜  卻非常美味

麻油悶雞 400元(搭配手工麵線30元)(附熱湯.前菜.時蔬.飲料.甜點)
這一道是冬季限定耶  用正統黑麻油和台灣本島產的薑片悶煮而成  
肉質很軟嫩  麻油香四溢  冬天來配上兩碗飯都不是問題  美味!!!

加30附的手工麵線  

Q彈的麵線  與略帶膠質的麻油雞肉   果然十分合拍!!!


素食炒麵(不知道價格)
似乎也是需要預定  因為同行的友人 有人吃素
很清爽的一道炒麵  與炒飯比起來  丫頭比較愛炒麵


素食套餐  當天因為有朋友吃素(不知道價格 需預訂)
所以特別像老板訂了素食套餐
加了白胡麻醬汁的綠花椰 彩椒炒杏鮑菇 與 松子炒飯 湯品 甜點 飲料
也很適合吃素的長輩  這間餐廳真的很貼心  可以說是把老老少少的胃都照顧好了啊


松子杏鮑菇炒飯  依樣是略帶濕度的炒飯
香氣很足  看這個顏色丫頭推測有加一點素蠔油之類的
大塊大塊的杏鮑菇  與香噴噴的松子  簡單卻美味


香煎莎朗牛排 850元(附熱湯.前菜.時蔬.飲料.甜點)
阿屋  丫頭極愛的一道品項來囉  丫頭嗜吃牛  只要是牛肉我都愛
當然  美味的牛肉更是丫頭心中的首選!!!


表面考的微微焦  中間呈現完美的""粉紅色""
鮮甜的肉汁完全被鎖住  啾西阿啾西~~~~
調味非常簡單  炸的香酥的蒜片 一點香料 一點岩鹽  就這樣而已
但  聰明的老饕都知道  美味的食材 越簡單的調味就越能看出廚師的功力
當然  也就越容易品嘗出食材的美味

這一道如果不是大家分食  我好想獨佔喔


海膽烏魚子義大利麵 660元(附熱湯.飲料.甜點)
丫頭抄抄抄抄抄期待的一道  來這裡這一道必點
加拿大的海膽作為醬汁  在來上烏魚子細粉  青蔥
看似簡單  但是層次很豐富  是海味十足的一道菜色


需要熱熱吃的一道佳餚  老闆娘看我在拍照  一職催促我快快吃
其實我覺得還好阿  我大約拍了5分鐘之後才吃  還是很美味
另外  這一道料理其他地方一定吃不到  因為據聞這是老闆娘的創意料理
超級日式的海膽  台灣的烏魚子和青蔥  結合義大利麵
超神奇的一道料理  乍看之下非常昂貴  可是  吃的時候  濃郁的海膽味兒
立馬消彌了丫頭對價格的疑慮  的確貴的有理
濃稠稠的醬汁  可是滿滿滿的海膽阿  加上細細的烏魚子  的確海味十足
青蔥在這裡或許有點突兀  但  加了蔥的義大利麵
那ㄟ  架好呷!!!!!!!


香煎土魠魚(時價)(附熱湯.前菜.時蔬.飲料.甜點)
時價  就是看季節給的價錢
不知道各位看官想到土魠魚會想到啥??  丫頭的直覺就是土魠魚羹那種乾乾的魚
沒想到  這一片魚排讓我大改觀  耶  原來好吃的土魠魚肉質這麼好
重點是他一點都不乾  還相當多汁耶!!!  大驚

很厚實的魚排  比我想像的要鮮嫩且多汁
老闆娘驕傲地說  只有煎一煎喔
奇怪ㄌㄟ  依樣都是煎一煎魚  老娘煎的怎麼就剎這麼多
(迷知音  功夫功夫阿~~~功夫懂不懂啊!!!!)


甜點  抹茶紅豆銅鑼燒  嘿~~~如果兵到冷凍庫  應該也會很不錯
不過膩的好味道  也好吃


丫頭點的飲料 -- 奶茶   下次要點紅茶
據說紅茶才是他們的招牌  嘖嘖  下次再來試試看


低調又寬敞的空間


注意  裡面的座位數不是很多  丫頭十分建議來之前最好先訂位
也因為座位數不是很多  服務反而很貼心
老闆娘也會針對需求一一詢問(當天來的另一桌客人  一看就是頭家的等級)
頭家的後面就是吧檯  其實裡面就是半開放式的廚房
這點丫頭很訝異  從丫頭進門到吃完飯  竟然一點油煙味都沒有


乾乾淨淨的廚房&吧檯


珠簾後看過去超有位道的(話說珠簾的這一端是啥呢??)


竟然是廁所  也布置的太雅致了一點


丫頭喜歡在吃完飯的最後  參觀一下餐廳的廁所(這是甚麼怪習慣??)
要知道  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  而這個細節  就是被容易被忽略的廁所阿!!!
清爽優雅  連香皂的細細挑選過  果然很用心

這一餐  雖然不是我付錢的
(丫頭純粹當陪客  但是  吃的超飽)

處處都可以看到老闆娘非常細膩溫柔的待客之道
這裡蠻適合帶老人家來吃的
有中式也有西式  不用怕老人家只吃中式又要配合年輕人
或是年輕人要配合長輩  基本上這裡可以各取所需

雖然號稱是貴婦廚房  但是其實門檻也沒有這麼高
精準的火侯控制  多國合併的創意料理
重點是細膩的服務  天啊  丫頭這一餐
真的  吃的太開心了

-----------La Kitchen cafe---------
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177號(可刷卡)
04-2329 2626
營業時間 12:00 - 14:30, 18:0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