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下住了快半年 不少事情尚在適應中(媽呀~~時間過得真快)
工作顧小孩都是其次 讓我覺得最難以適應的其實是觀念的溝通
 
話說 中國人的孝道....真的他媽的很容易逼死一堆人
老一輩的媳婦中  不少因為""孝道""兩字  抑鬱不已 抑或是家庭失和
從很小的時候 我就一直覺得 奇怪ㄌㄟ?? 養我長大的是我爸媽 
我應該孝順的 應該是我本人  也就是老娘我的爸媽吧???

有一天  本人在跟老公聊天的時候
順口說了--->我覺得我應該孝順的  是我的父母  竟然引起老公莫名的不快
老公覺得 我嫁到他家裡  就應該孝順""他的父母""
蛤~~這啥鳥觀念  那養我長大的老爸老媽哩??
 
比方說 夫家(老公)的人認為
結婚後 你應該孝順我的父母
你應該洗碗 你應該做家事 巴拉巴拉........(是說我都沒再做!!!壞媳婦阿)
 
場景一-------------------------------
小孩吃完飯  我和老公在廚房
大婆婆立馬對小孩說  把碗拿去給馬麻洗.......
 
場景二-------------------------------
初回家時 丫頭還會幫忙洗衣服
可是有一天 丫頭很認真的跟老公說
""我實在很不習慣幫小叔(未婚 一起同住)洗內褲阿""
老公回 哎呀  都是一家人 而且也只是丟洗衣機洗  你只要晾內褲就好阿
 
丫頭當下的反應是
吆~~非常好...改明兒個老公您回我娘家時
就幫您的小姨子(也就是我妹)洗內褲 和晾內褲吧
沒關係~~反正只是丟洗衣機  都是一家人的嘛....
 
場景三-------------------------------
大婆婆與小媳婦在房間裡閒聊
大婆婆說  哎呀~~妳老公工作都很累 回家妳要多做一些多體貼一些阿
小媳婦的回應是
蛤~~~感情老娘是很閒ㄋ一ˋ!!
還是我在家白吃白喝 等著讓我老公養???
我一樣有在工作  每天累的跟狗一樣耶!!!!
 
丫頭真的覺得,結婚後不是我""應該""孝順你的父母
孝順他們,是因為我愛你
我感謝你的父母親將你養育成人,然後變成我的老公
將來更會是我最親密的家人,陪伴我到終老
但是,那是因為感謝、因為愛你
絕對 絕對  不是""應該"" 不是我應該要做些甚麼
是說 以本姑娘大女人主義作祟的狀況下  是真的 非常不能苟同
 
再說 講植白一點
從妳媽肚子裡爬出來的 可是親愛的老公你和你的兄弟們  可不是你老婆我阿
為什麼兩老要吃水果是我去削 而不是你們這些在電視下當大爺的人呢??
真的不是我不做 替老人家削削水果哪有啥難的
重點是態度表情和語氣

那種  對~~嫁進來...就是""妳""應該做
媽的 我活該倒楣~~那我不如不嫁  一個人還自在些
我要買東西孝敬誰  要拿多少錢回家 也還不需要經過其他人同意
老娘我一個人就可以作主
 
而且 我要強調的是
我""應該""孝順的是  我娘家的父母  那個把我拉拔長大的兩老
從我小時候就省吃儉用 給我最好的爸媽
我敬愛您的父母 是因為感謝.感激.和尊重...絕對不是因該 與理所當然!!

有一次  和友人聊天  我說  因為婆婆煮飯(這又是一則故事了)  所以碗筷通常都是我洗
友人回問  喔!!那你們回娘家誰煮飯??
我回  當然是我娘親!!!!
友人又問  誰洗碗?????

丫頭心理著時一驚  是哪~~~~~~
當然  很多事情不能這樣來比較
生活瑣事上婆家的人幫我甚多  洗碗真也是小事一件

但其實我的老公還滿疼寵我的
經過長時間的磨合後
我們小夫妻已經養成 一個陪小孩吃飯 另一個就洗碗的默契
公公婆婆雖然傳統 但生活瑣事真的也幫我甚多
讓我能夠安心上班賺錢

紙是  觀念上的摩擦一直都存在
夫妻兩人也常常吵架(哭哭)只能說 小夫妻 與 大婆婆都還在努力適應彼此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人妻-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